“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再出发 见证大西北苍凉与壮美

发布时间: 2017-08-06 1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 王静 秦金月) 今天上午,“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二期在北京发车,途径内蒙古、宁夏、甘肃三省(区),奔赴黄河源头青海省果洛玛曲县,预计历时16天。活动将包括对话“黄河母亲”、对话“河长”、对话各地政协委员等内容。

8月6日,“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二期正式启动。(摄影:于连祥)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本次活动组委会主席郭丽双介绍,“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是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协办,中国农业银行、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平台《议库》、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北京东方美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组委会主席郭丽双

 

海派书法家、北京印刷学院教授袁朴(左二)为行动组送来了书法“黄河之水天上来”(摄影:于连祥)

网友可下载“议库”APP观看直播,也可通过新浪微博,关注#黄河直播#话题,或通过一直播平台,关注“议库”账号全程观看、参与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下载议库,晒黄河图片,还可获得华夏五五科技公司提供的价值3万元的“有品位”旅游卡。

本次活动第一期历时15天,从黄河入海口山东省东营市出发,分别在4省11地进行直播。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一期亮点频出:在山东,山东省水利厅、河务局领导全程参加山东段活动;在河南,活动经过的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4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活动车队从发车主车队7辆增加至22辆;在陕西,延安市委两位常委参加活动,其中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接受活动特别节目“对话河长”专访,并与黄河专家一起取水留念;在山西,山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玉玺全程参加活动,尤其在山西石楼县,该县政协主席率3位副主席参加活动,介绍政协……。活动沿途吸引了很多中学生、文艺工作者、游客等社会群众的关注和参与,在陕西,一家人看到直播组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特别跑回家取来刚煮熟的热玉米送给大家。

据初步统计,截止第一期活动结束,已开展11场直播、2次录播、3次沙龙,前后有全国、省级、市县级政协委员,地方党政领导,黄河水利专家,文化学者,“黄河母亲”代表、媒体记者约600人次参加活动,300万人次观看直播视频,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内的70多家报纸、电视、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230多次报道。十余位各级政协委员通过《议库》向网友征集保护黄河的提案建议。

很多委员和网友为“保护黄河万里直播”点赞,并期待活动第二期直播更好看、内容更精彩。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车队(摄影:于连祥)

 更多精彩进入专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