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失语 ,惟石能言”“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探访贺兰山岩画

发布时间: 2017-08-12 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8月10日银川讯(记者 江玲)即使没到过贺兰山,也一定听过宋朝英雄岳飞《满江红》里的词句“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没错,诗中的贺兰山,就是我们今天所到之地。

8月10日上午,“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二期第3站(总第14站)来到宁夏银川贺兰山景区进行直播。(下载《议库》APP,或通过一直播“议库”账号,可观看直播)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走进贺兰山岩画景区,现场参与嘉宾合影。于连祥摄

为啥要举办“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

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APP创始人张宁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流淌着中国文化,承载着中国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治黄70多年,母亲河惠及亿万人民,未有一次大决堤。2016年10月份总书记提出“要全面推进河长制”。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黄河民生关怀”的角度,走近黄河,宣传黄河,理解黄河,保护黄河。

活动分两期,每期约15天,从山东东营出发,途经8省份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行程约2万公里,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媒体记者驾车沿黄河开展系列直播报道、系列沙龙、系列调研活动。目前第一期活动已经结束,第二期活动从8月6日开启,宁夏贺兰山岩画是第二期活动的第3站,也是总活动的第14站。

本次直播分别设置了“对话委员”“对话河长”和“对话黄河母亲”环节。

在“对话委员”环节中,全国政协委员孙涛、宁夏政协委员陈现场、银川市政协委员王晓龙在现场接受采访,在这个环节一起交流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天津市政协委员祝宝钟。王晓龙委员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造福了宁夏,造福了银川,银川又在保护好黄河方面做了哪些探索。

2016年10月份总书记提出“要全面推进河长制”以来,银川积极响应落实。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大河子沟流域水库河长(市级河长)、灵武市河长制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陈玉贤,在“对话河长”环节中,介绍了灵武市在推行河长制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西北地区多年来深受风沙困扰,防沙治沙形势严峻,多年来,银川市做了大量的工作。灵武市白芨滩防沙林场北沙窝管理站普通职工梁春燕在“对话黄河母亲”环节讲述了夫妇二人多年来防沙治沙的决心和经历。

更多精彩进入专题: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