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调控下的大户型何去何从

   嘉宾: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时间:10月21日15:00
   简介: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东区国际营销总监谢宜臻:宏观调控下的大户型何去何从

活动描述

  •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尊敬的嘉宾、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民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

    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2006-08-24 13:56:20

  • 谢宜臻:

    中国网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东区国际公寓的销售总监,从95年做房地产到现在差不多有11年了。这个项目从04年我开始接手做的,目前在今年九月份准备二期的销售。刚好这个政策针对高档的户型或者是大户型。国家政策可能也是出于一些考虑,从我们周边来说,也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说现在的房子真的很贵。我姐姐也想买房,但是买不到特别合适的。囤积我想可能没有,涨价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2006-08-24 14:00:33

  • 中国网:

    您认为,大户型真的出现“房荒”了吗?开发商真的有必要“囤积涨价”吗?

    2006-08-24 14:02:33

  • 谢宜臻:

    囤积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开发商的主要目的还是开发项目,现金回笼以后会开发新的项目,总可以找到可以挣钱的项目来做,不管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不挣钱肯定不会做。所以我认为囤积是没有必要的,而且也没有人故意的这么做,从长远的情况看。如果囤积一两个月,看看政策的走向,这一两个月不卖,看看政策的反应再决定价格的走向,这种情况是有的。开发商也会观望,客户也会观望。这种现象可能是会有的,但是是短暂的,长期是不会的。

    2006-08-24 14:02:47

  • 中国网:

    会出现“房荒”吗?

    2006-08-24 14:04:37

  • 谢宜臻:

    “房荒”是不至于的。我觉得现在国内的房地产开发实际上应该是一个链条,一手的开发,二手市场的租赁和交易的流通,如果一、二手联动做得很好,可以充分调动起来的话,房荒是不会出现的。但是有一些不同区位和品质的项目,他们在市场上的表现会不一样的,会有很大的差别。

    2006-08-24 14:04:45

  • 中国网:

    你们这个项目是怎么做的?

    2006-08-24 14:05:30

  • 谢宜臻:

    当初打造这个产品的时候想法很简单,CBD是一个商务中心,很多的大公司都在这里,公司主干都是30—40岁之间,这样一个年龄段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非常紧张,他们肯定需要在工作单位近的地方有一个住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CBD附近的配套非常好,他们肯定希望能在这里住,我们希望给这些人打造一个闹中取静的、开开心心住的地方。

    2006-08-24 14:05:40

  • 中国网:

    新政出来之后,大户型越来越少,你认为会不会成为稀缺资源?

    2006-08-24 14:06:26

  • 谢宜臻:

    这要看在什么位置。

    2006-08-24 14:06:38

  • 中国网:

    东区国际呢?

    2006-08-24 14:06:56

  • 谢宜臻:

    东区国际肯定是一个稀缺位置。这儿没有什么地可以做住宅和公寓了,在这个地方现在目前在售的项目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了,尤其在CBD包括周边开发过很多小户型的社区,它们是给这个CBD大量的年轻白领打造产品,他们是以这种年龄段的人为主要群体,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客户群体主要还是给一家两代人或者三代人打造的,他们需要舒适的居住大一点的户型。

    2006-08-24 14:07:43

  • 中国网:

    整体的区位的价值能不能给我们网友做一个整体的分析,东区的方向?

    2006-08-24 14:09:49

  • 谢宜臻:

    东区的区位是非常好的位置,它是把三条主要的干道,北侧紧临的朝阳路,东侧是东四环,另一侧是长安街,这样大型的住宅一期的大型的项目100多万平米紧挨着我们,这个位置应该说是金角,CBD起源于国贸,现在CBD和新公寓是大家公认的一个走向,有取代国贸的趋势,它的设备各方面比较新,环境比国贸好,大量的外资都往这儿集中。我们这个公寓紧挨着华贸这个中心,应该是个首选。所以这个位置我觉得未来的含金量应该很大。

    2006-08-24 14:10:37

  • 中国网:

    万豪酒店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酒店,这样对你们也会有一个很好的相互的带动。

    2006-08-24 14:11:53

  • 谢宜臻:

    我觉得地产项目,他们在统一个区域里面,彼此既是一个相通的关系,打造产品来讲,我们没有说跟国贸去争,我们现在量比较小,这样一个产品没有很多的条件,这样比较适合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居住区,从我们产品的规划,园林等等方面设计我们都是从纯居住的角度考虑。

    2006-08-24 14:12:17

  • 中国网:

    我们这个定位的人群是基本选择北京人还是外界人士,哪里多一些?

    2006-08-24 14:14:59

  • 谢宜臻:

    实际上东区国际一期现在已经注入了,从一期销售来看,我们主要面向大型外企、中高当企业的老板。实际从购买来讲,因为产品比较有特点,有很多投资客户包括国外的购买东区国际比较多,像美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人、法国人,都买得比较多。从入住以后,他们寻找的租户,包括居住的人群和租赁的人群来讲也是以使馆的多一些,还有一些在CBD上班的大型企业的外籍雇员。现在东区国际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社区,在傍晚的时候在花园里可以看到很多外国小朋友在玩儿。

    2006-08-24 14:16:02

  • 中国网:

    现在二手房政策是否对大户型市场产生不利的影响?

    2006-08-24 14:16:52

  • 谢宜臻:

    我认为二手房税收的政策国家的目的还是打击炒房,我们所谓的短线投资,就好象股票做短线一样,都是一种投机。如果长期使用,作为一种投资来讲,国家并没有禁止,因为你购买房屋不管处于什么样的目的,本身都是一种投机行为,他属于非金融的投资工具。如果说是大户型,一般来说,买大户型的人他炒房的行为相对比较少,前期比较大,一旦政策受到影响的话,他也可以长期持有。

    2006-08-24 14:17:11

  • 谢宜臻:

    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也是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如果受到政策影响,他也有办法规避政策的风险。小户型首先会受很大的影响,小户型很多都是不能长期居住的,一居室,随着收入的变化,家庭人口的变化,可能只是过渡性的产品,这种产品如果不能很快脱手,就很难升级换代。所以往往在市场上小户型的产品流通比较多,对外租赁的也是以小户型居多,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心态,像这种政策对他们的打击会很大。

    2006-08-24 14:18:07

  • 中国网:

    你觉得我们这个项目,比如国贸和东区中心,同样差不多的项目相比,我们这个项目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2006-08-24 14:18:42

  • 谢宜臻:

    我们这个项目的有时我觉得很难用简单的一点两点来说。东区国际公寓,比如用学生来比喻,有些学生可能数学比较好,就好象某些项目他的园林特别出色,可以做120分,有些可能是在配套的其他的方面可以做足120分,我们管他们叫特长生或者是偏科生,在项目的其他方面可能不是尽如人意,只是勉强及格。东区国际公寓我是管它叫三好学生,我们可能不会每一项做足100,但是我们每一项都是在80分以上,而且是CBD里唯一不堵车的地方。

    2006-08-24 14:19:03

  • 谢宜臻:

    从产品本身来讲,我们从一期就开始关注公共部分,因为产品的公共部分是小业主没有办法自己改造和完善的,一期的豪华大堂像星级酒店的大堂,还有我们三色灯,外立面,为什么选择三色灯,我们都是有很仔细的考虑,我们都是选择红色系的砖头。因为我们是打造的一个纯居住型的社区,我们做了一个中心园林,还不包括其他角落,在CBD区域里面这样的一个园林是非常难得的,寸土寸金。包括社区规划上面来讲,我们做了双会所,把它的功能区分,每一个会所都不是很大,可能三千平米、四千平米,但是把不同的功能分散在不同的会所里,使他们有所选择。

    2006-08-24 14:19:55

  • 谢宜臻:

    还有一个社区规划的交通组织,保证的的中心园林能够让老人和孩子开开心心。即便社区的车速比较慢,也是容易出问题。我们现在地面上是没有车行的,所有的车都是在地下车库,东区公寓可以保证这方面。有小桥流水、瀑布假山、亭子、竹林等等这些设计的还是蛮有意境的感觉,所以东区的居民很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在园子里面散步。小溪里面养着金鱼、荷花,感觉非常好。

    2006-08-24 14:23:41

  • 中国网:

    小区里面的金鱼有没有让东区国际的人去认养一条吗?

    2006-08-24 14:24:07

  • 谢宜臻:

    只是象征性的。开玩笑,有时候小朋友会非常好奇,他们会脱了鞋子去跟小金鱼亲近一下。

    2006-08-24 14:24:23

  • 中国网:

    这种大户型市场短期的反应可能还可以,是否与前段时间价格失衡有关系?价格失衡,是不是这样,或者上涨的速度比原来速度快?像你们涨得还是比较理性的,有的开发商不理性,涨得特高,比原来的价格高很多。

    2006-08-24 14:24:53

  • 谢宜臻:

    价格高很多,这种情况可能也有。别人的项目我也不好评说,但是价格上涨从目前来讲我还是认为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因为政策调控,政府的考虑,希望开发商也要冷静地投资,因为开发项目也是一种投资,根据自己的实力去做项目。买房的人也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去买房,是现实的消费,而不是虚荣的消费。但是目前建材价格上涨,各项税费也在征收,不赚钱他们会做吗?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成本的,价格肯定要比原来贵一些,我们比一期每平米差不多高了2000块钱。

    2006-08-24 14:25:04

  • 中国网:

    有没有不理性或者失去理性的时候?

    2006-08-24 14:25:45

  • 谢宜臻:

    如果说一期卖9000,二期卖20000就算不理性的。

    2006-08-24 14:26:01

  • 中国网:

    新政的实施,小户型供应会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2006-08-24 14:26:21

  • 谢宜臻:

    小户型的供应一直是市场的主流,但是这个要看怎么去看这个问题。商品房开发可能在之前一直是比较大一点的户型,相对90平米来讲是比较大的户型。以前都是集中在单位分房里面,福利房里面,商品房为什么要做大户型,是因为有了福利房的人不满足,要升级换代,才会考虑自己花钱买商品房。有这种需求,随着福利分房取消,年轻人大批的需要房子的时候,这个时候才开始出现了对小户型的需求。从99年、2000年市场上才开始商品房小户型的出现,也是顺应市场的需求。以前很简单,跟父母一块儿住,或者单位分房子,确实如果纯粹满足居住的角度是可以的,但是要想住的舒服是远远不够的。追求生活质量的人是一直会有的,不会因为政策的限制就不消费了。

    2006-08-24 14:26:41

  • 中国网:

    依然还要去买。

    2006-08-24 14:27:24

  • 谢宜臻:

    对,但是小户型的供应量随着市场的变化这几年一直都在加大,市场有这种需求,开发商自然会看到,就会做这种产品,政府没提要求的时候他也会做。

    2006-08-24 14:27:38

  • 中国网:

    你觉得新政会不会抑制超前的消费的人或者受到这种影响?

    2006-08-24 14:27:59

  • 谢宜臻:

    超前消费如果有这种心态的人,越是抑制他,他越是要去抢。比如买一个包,为了有面子,排队排三年也要去订一个,真正理智的人会根据自己的实力去做。所有的需求都应该是合理的,需要都应该得到满足,想要住得好一点也不是什么不合理的事。

    2006-08-24 14:28:17

  • 中国网:

    新政的实施,在中短期内高档住宅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2006-08-24 14:29:08

  • 谢宜臻:

    我觉得应该是一件好事,包括从长期来讲,政策的调控是让开发商和消费者都理性起来。做大户型包括30%的大户型做在什么位置上,做成什么样类型的产品,可能大家都需要考虑一下。只是让我们去思考,可能以后在二环、三环再去做豪宅,或者说再做一些单体量的豪宅可能不太合适。可能大家会考虑到这样的成本或者消费的需求,他们会开发得比较理性。我觉得应该是好事,它可以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

    2006-08-24 14:29:36

  • 中国网:

    现在市场很多业内人士都说,“两个70%”的政策调整让楼市走到了“三岔口”,您认为呢?

    2006-08-24 14:29:55

  • 谢宜臻:

    我觉得开发商应该是没得选择,因为我觉得既然出了这样的政策,30%和70%并不控制在开发商手里,开发商不管政策怎么样,他想的事情是怎么样充分把地的优势发挥出来。一个地块有它自己的个性,把它的优势挖掘出来。

    2006-08-24 14:30:07

  • 网友:模范公民 :

    请问谢总,您的楼盘的大户型可以用来办公吗?进行工商注册登记吗?

    2006-08-24 14:30:37

  • 谢宜臻:

    现在工商局有一个规定就是不可以在住宅里注册登记的,这是政策规定的。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不鼓励客户在住宅里面办公,从我们产品的打造本身来说,也不是太适合办公的。有一些不太影响别人的,有一些小型的影视工作室,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访客,偶尔看到他们会在花园里拍照,工商发现不了他们,我们也不会管。

    2006-08-24 14:31:08

  • 谢宜臻:

    对住宅市场也像是一场考试一样。我始终认为纯粹的产品它才会有价值,要是做办公,做写字楼,做得很纯粹,就很好,各种各样的条件都是很复合地,做住宅,就要从纯粹居住的角度去考虑,钻政策的空子,利用人的心理,做居住又不太适合,本来是站在居住的角度,站在政策的角度,现在一旦政策出现变化,他们的产品就会受到政策的波及,风险比较大。

    2006-08-24 14:32:32

  • 中国网:

    北京的区域,未来的市场您更看好哪个区域?

    2006-08-24 14:33:35

  • 谢宜臻:

    到底谁更有价值?我还是比较看好东区。

    2006-08-24 14:33:50

  • 中国网:

    现在国六条提出房地产开发中户型调控目标,其中显示了对大户型严格的控制态势。在这个背景下,目前市场的大户型是否将成为消费者需求的稀缺资源,从而具有更好的市场走势好升值预期?

    2006-08-24 14:34:21

  • 谢宜臻:

    这种政策影响对大户型的升值预期是可以理解的,从长期来讲有存在这种可能性。我个人认为很多真讲消费者不理性,其实我觉得他们是非常理性的。当然极少数人,我们现在讲的大户型变成稀缺的资源或者说是怎么样,这个在未来也会出现分化。可能有一些房子,比如400平米的豪宅和50平米、60平米的小户型在一个小区里面,这种走势还不如这个小区里面全是200平米左右户型的房子。

    2006-08-24 14:35:13

  • 谢宜臻:

    中国有一句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希望左邻右舍交往的人和自己相差不大,如果一些小户型夹杂在大社区里面,一个是居住品味下降,还有在物业方面着两部分人群又是有问题的,他们可能对物业管理费有异议,可能和其他的邻居物业管理方面有很多的差异,包括社区的人文氛围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相对来讲,如果说是一个社区全部是小户型或者全部是大户型这样还是比较好,这样有共同的语言。

    2006-08-24 14:35:28

  • 中国网:

    否则的话一个是教授,一个是地痞流氓,这个交流会很痛苦。

    2006-08-24 14:35:55

  • 谢宜臻:

    而且大家说这样的社区比较冷漠,因为大家差异太大,很难去建设一些和谐社区。和谐主要还是在讲人。

    2006-08-24 14:36:27

  • 中国网:

    说白了和谐社区还是讲人。这块地做完之后,我们还在北京其他地方拿什么地吗?

    2006-08-24 14:37:26

  • 谢宜臻:

    我们也在找一些合适的项目,现在是比较困难,可能开发商都有这种问题。前一阵从一开始的时候,谈到拿票的时候,现在都没有这种想法了,现在大家都在想有没有合适的项目。

    很多现在的开发商拿地非常困难,而且费用比较高,而且很多开发商现在都是在观望,因此政策变化太快,因为咱们讲开发本身就是开发周期比较长,容易受到影响,如果政策真的变化频繁,大家都会考虑这个因素。

    2006-08-24 14:37:42

  • 中国网:

    如果我们现在拿地是不是依然选择东区?

    2006-08-24 14:38:29

  • 谢宜臻:

    我们也是有这种的想法,具体情况再具体说吧。

    2006-08-24 14:38:52

  • 网友:小西 :

    请问您的楼盘定位哪个阶层的人购买?

    2006-08-24 14:39:21

  • 谢宜臻:

    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讲过了,我们这个楼盘主要针对CBD的骨干阶层,就是35—45岁的人,他们在一些大企业有比较好的收入,在单位是骨干,在家里也是骨干,上有老、下有小,他们希望住得比较舒服,同时满足老人和孩子的需要,他们在CBD里面只有选择我们。我们还引进一家比较好的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比较有名,这个幼儿园刚满月的baby就可以进去,可以说给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2006-08-24 14:39:39

  • 中国网:

    别的小区的孩子可以进去吗?

    2006-08-24 14:40:00

  • 谢宜臻:

    可以,但是我们小区的可以优惠。

    2006-08-24 14:40:17

  • 谢宜臻:

    像这样的小区针对的人群都是30多岁的人,现在的人生小孩都比较晚,如果全部交给保姆或者交给老人都不是很合适,请保姆不放心,给父母看对孩子的教育也会有方方面面的问题,如果有这儿一个幼儿园,对他们来讲,比加工资还要开心。

    2006-08-24 14:40:42

  • 中国网:

    这是他们最喜欢的,最需要的。

    2006-08-24 14:41:11

  • 谢宜臻:

    我们很多配套都是从客户需要的角度来的。因为能收几个月小孩的幼儿园还是比较少,一般是两个月以后。

    2006-08-24 14:41:24

  • 中国网:

    换一个角度讲,从户型调控目标来看,小户型的大量开发,以及大量单身家庭、丁克家庭、三口之家会使小户型的需求大量增加,而这部分人一方面降低了对面积的需求,另外一方面又提高了对居住质量、居住舒适度的要求,也就是说小户型在降低购房费用的同时提升使用价值,这反过来是不是也对大户型形成新的竞争压力?

    2006-08-24 14:42:06

  • 谢宜臻:

    我觉得这完全是两回事。丁克家庭不等于不需要住大的房子,如果他有这个能力的话,两个人也会需要住别墅。就好象我们家一家三口住180平米的房子,还觉得少一间。很多时候当你有消费能力的时候,就像女人买衣服,永远少一件,房子也是永远觉得少一间。关键是每次出门都觉得没衣服穿,其实房子也是一样,永远都少一间。当地有了书房的时候,可能需要一个客房,可能有了客房还需要一个健身房,你希望它的功能越细分越好。你为什么不去满足自己呢。

    2006-08-24 14:42:38

  • 中国网:

    有了健身房又觉得有一个游泳池多好,有了游泳池又觉得如果后院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多好啊。

    2006-08-24 14:44:10

  • 谢宜臻:

    并不是说现在核心家庭的人数少了就会降低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往往他们如果有这个能力,他不会满足于就仅仅够住。所以我觉得随着房地产开发十几年的历程,大家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因为消费者在成熟,另外一个他们见过的好东西多了,他们知道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什么是我需要的,什么是我未来想要的。他们对产品的要求就越来越高了。

    2006-08-24 14:44:23

  • 网友:天下任我行 :

    东区国际我听过,我们用海外华人的身份买东区国际有障碍吗?海外华人购房有哪些系列服务措施?

    2006-08-24 14:45:01

  • 谢宜臻:

    目前在国内买房都有一些政策上的限制,具体到北京市来讲,不光是东区国际,其他房子也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因为现在细则还没有出来。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只有能到细则出来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2006-08-24 14:45:37

  • 中国网:

    这位网友看来也是不太了解中国的政策,前段时间限制外资购房。

    2006-08-24 14:46:06

  • 网友:数码刁民 :

    听你们楼盘的名字应该是居住和办公兼用的,是不是和前段时间政府规定住宅紧张相抵触,行政公馆是住宅还是写字楼?

    2006-08-24 14:46:20

  • 谢宜臻:

    行政公馆是从酒店衍生出来的,我们这个虽然是一个公寓,CBD的商务人群因为身份的要求,他们即便在家里面也需要接待一些朋友,或者朋友来家里拜访,或者在家里面也需要处理一些公务的时候,他需要一些相关的服务,比如复印文件,收发传真,这样我们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类似酒店的商务的服务,并不是说可以在这里开公司。

    2006-08-24 14:47:57

  • 中国网:

    在我们今天的访谈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要难为一下谢总了。您能不能用五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下您这么多年在地产圈里你个人最坎坷、沧桑、最好玩儿的事儿。还要加一个后缀,一定要把我们在场的朋友感动的流泪,如果不能把我们感动流泪的话,起码把这几个网友感动的流泪,或者这样不行,先把我感动的流泪,实在不行,就你自己哭。

    2006-08-24 14:49:17

  • 谢宜臻:

    你的这些要求我可能一个也达不到,我真是不会讲故事。小的时候写得最好的是记叙文,其他的文章一塌糊涂。只能说做房地产这十几年,是我真正喜欢一个行业,很投入的在里面工作,我觉得非常幸福,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幸福,干热爱的工作。你的喜好和你的工作能够重合,这是人生很大的一个满足。另外我有一个很好的儿子,父母也疼爱我,这是我人生状态最好的一个阶段。

    至于房地产的坎坷,我觉得在这种心态上没有什么是坎坷的,我还是做得蛮顺利的,一步一步走过来。

    2006-08-24 14:49:37

  • 中国网:

    您的坎坷都是微笑着迈过去了。

    2006-08-24 14:51:09

  • 谢宜臻: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特别做不到的事情。

    2006-08-24 14:51:26

  • 中国网:

    那沧桑的呢?

    2006-08-24 14:51:38

  • 谢宜臻:

    你看我的样子像沧桑的吗?(笑)

    2006-08-24 14:52:03

  • 谢宜臻:

    说起来今年让我最难过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父亲去世的事情。做房地产这么多年,我非常热爱这个行业,工作也非常敬业,他们有时候经常笑我是工作狂,自己经常加班,因为现在自己单住,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之前跟父母住在一起的时候,经常是一大早他们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家了,回来的时候匆匆忙忙吃问饭他们已经睡觉了。

    2006-08-24 14:52:17

  • 谢宜臻:

    其实我父亲是非常疼爱我的,永远知道我回来,我在家吃饭,他做的菜都是我最喜欢吃的,对我儿子也是非常非常疼爱,可以说是要星星不给月亮。后来今年三月份我搬到东区国际去住了,我终于有了一个大房子,我非常开心,我买了家具,我当时布置了一个书房,专门给父母布置了一间朝南的卧室,做了一个加宽的大床。我想等我搬完家,我要把我父母请过来,享享女儿的福,住住豪华地区的好房子。

    2006-08-24 14:52:42

  • 谢宜臻:

    三月份我才开始布置这个房子,我父亲就住院了,身体不太好,本来是要做手术的,手术费20万,我都已经预备好了。可是医院说不能做,现在有些指标不正常,让他回家修养。那个礼拜我特别忙,事情特别多,而且我想周一的时候是我过生日,我肯定要回去跟他们一起吃饭,聚一聚。

    2006-08-24 14:53:03

  • 谢宜臻:

    那个周末我就没有回家,爸爸给我打电话了,他说“很忙吧,这个周末你不回来了?”我说“我礼拜一肯定回去,我说我过生日肯定回去请你们吃饭”。还让我儿子听电话,在电话里跟我儿子说了几句话,我没有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听到我父亲的声音。礼拜一的早上,我过生日的那一天我父亲就去世了。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永远弥补不了的遗憾。

    一说起这些事情我就非常难过,现在周末回去我都不能见到我的父亲。

    2006-08-24 14:53:56

  • 中国网:

    其实你不用惭愧,你依然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

    2006-08-24 14:54:50

  • 谢宜臻:

    我现在真的理解这句话了,真的要“常回家看看”。只要你在他们身边,他们就很开心了,哪怕没有时间陪他们聊天。我们就是觉得肯定会有很多人希望在忙碌的同时希望看到父母,或者让父母看到他。否则的话,一旦有什么事情,真的是没有办法弥补,没有办法挽回。

    2006-08-24 14:55:04

  • 中国网:

    其实,需要大户型还是小户型,每位购房者心中都会有一杆秤。我们的消费者不要陷入“面子型消费”误区,理性的说,“面子型消费”并非主流趋势,而只是个别现象;买房是大是小,还是要看实际需求和经济承受力;大面积有大面积的优点,小户型有小户型的好处,量力而行、择善而居——才是应有的消费心态。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嘉宾在百忙中参与我们的访谈,谢谢各位网友,下次再见。

    2006-08-24 14:55:26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中国访谈主持人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中国访谈直播现场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我们东区国际是三好学生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囤积是没有必要的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直播现场编辑在认真的审稿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我们这个定位的人群是基本选择北京人还是外界人士,哪里多一些?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谢宜臻女士认真聆听中国网网友提问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我始终认为纯粹的产品它才会有价值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

  • 由于工作我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将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撼动整个中国房地产界的“90-70平米政策”,引发了各种各样的市场猜想,在坊间流传最广、受认可程度最高的是“大户型涨价论”。大户型限量供应的政策一旦执行,必然导致此类产品严重稀缺甚至“房荒”,从而引起价格上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东区国际公寓营销总监谢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