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服饰美

   嘉宾:古缔妮茜服装(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红梅
   时间:4月30日 15:30
   简介:古缔妮茜服装(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服装设计制作、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多年来,依赖精湛的工艺,严格的管理,赢得了企业的发展。如何打造为大众所喜爱的中国服饰美?如何让企业在竞争中焕发蓬勃生机?郭红梅总经理做客中国访谈为你解答。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精益求精创造中国美

活动描述

  • 嘉宾:古缔妮茜服装(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红梅
            时间:4月30日 15:30
            简介:古缔妮茜服装(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服装设计制作、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多年来,依赖精湛的工艺,严格的管理,赢得了企业的发展。如何打造为大众所喜爱的中国服饰美?如何让企业在竞争中焕发蓬勃生机?郭红梅总经理做客中国访谈为你解答。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网,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访谈·世界对话”。古缔妮茜是北京一家专门从事服装设计、制作、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服装设计公司。从93年创立至今,在十几年间不断发展壮大,在行业中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2008-04-30 15:54:13

  • 中国网:

    今天做客中国访谈的嘉宾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郭红梅女士,她在今天的中国访谈中与我们共同分享这十几年来她的心路历程。郭总您好!

    2008-04-30 15:54:27

  • 郭红梅:

    您好。

    2008-04-30 15:54:36

  • 中国网:

    欢迎您到我们中国访谈来做客。在节目的一开始,想请您为我们的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这家公司的特色和它现在规模和状况?

    2008-04-30 15:54:43

  • 郭红梅:

    我们公司是1993年成立的,发展到现在有十几年的历史。前期我们主要以童装为主,后来又做了一些出口的滑雪服。到了2000年以后,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感觉到这些产品在国内市场还是有一定发展前景的,所以我们开始做了滑雪装的市场调查。现在形成了自己的牌子,就是“希子”牌子的滑雪装。

    2008-04-30 15:55:10

  • 郭红梅:

    今年我们又有一个新的设想,把旅游休闲装作为另外一个品牌产品在市场销售。现在在东北地区已经上了,在燕莎的奥德莱斯和奥得斯商场已经做了一些市场方面的运作工作。

    2008-04-30 15:56:41

  • 中国网:

    现在公司的规模怎么样?人员、公司的硬件、软件环境都给我们介绍一下。

    2008-04-30 15:57:05

  • 郭红梅:

    作为服装企业首先具备自己的生产加工能力,我们在北京的通州区有一个不到200人,现有规模130几人的加工厂,生产我们自己的产品,在城区开发了自己的研发和销售中心。在江苏,我们有自己的面料基地,在北京的木樨园市场也有自己的批发基地,采用了一条龙的服务模式。

    2008-04-30 15:57:54

  • 中国网:

    现在我们对这家公司的概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公司的产品有什么特色呢,或者是业内人士怎么评价您的产品呢?

    2008-04-30 15:58:47

  • 郭红梅:

    这个要多介绍一点。因为现在大家穿衣指数讲究有特色、有特点,今年我们做的产品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比如说从旅游休闲装上来讲,包括我自己在内,出去的时候不知道搭配什么东西最好。前两年一出门就考虑这件衣服不合适,颜色也不很好看,所以基于这个因素,大家都去买运动衣穿,搭配起来不好配。所以今年我们从产品功能上是比较完善的,从面料功能上,像防水、透气,色泽又好,还有放手机、MP3等等,这些都涵盖在一件衣服上。这是根据这两年市场的需求做的。

    2008-04-30 15:59:29

  • 郭红梅:

    还有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包括有一些充气的,还有叠叠后是一个包的,让大家感觉这件衣服不很累赘,穿起来又是另外一个产品。所以我们今年在产品的配套上考虑的比较完整。

    2008-04-30 15:59:58

  • 中国网:

    您说的滑雪服这一类的服装,我们现在也没有把它放到特别热点的服装一类里面,而您是在90年代初的时候就做了这个行业,当时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2008-04-30 16:00:27

  • 郭红梅: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当时做了一个国外的出口产品,然后这家公司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个产品就没有按期走,导致仓库积压很多。这样下来我们就着急,因为产品都是欧码的,在国内没有办法销售,怎么办呢?我们就把有一些东西,小号的、亚洲人能够穿的,我们找了一些批发市场让他们帮着代销了。剩下一些欧码的,留下来作为一种特体,进行一些特殊处理。有些特体人买不到衣服,我们就考虑找开特体店,我们来介绍给他们,这样就把产品分类了。

    2008-04-30 16:00:48

  • 郭红梅:

    分类以后,感觉找到了一种商机。因为欧码尺寸经过改造之后有很多像高大的、肚子大的人,他们买不到合适的衣服,这个衣服冬天又防水、又防雨,功能很多,感觉大家能认可,我们就顺着这个思路下来,跟着滑雪系列走。正好北京开了滑雪场,我们觉得又是一个销售的热点,我们跟着滑雪场深入的研究国内滑雪场的需求是什么。

    2008-04-30 16:01:08

  • 郭红梅:

    所以从北京第一家滑雪场到现在,我们就一家一家的每年都在做更新,这块的目标行为是创造国内的品牌。在滑雪当中让大家认识到国内的品牌,也能创造出和国际大品牌有一样风格的,有一样特殊性的东西。这是我们的追求目的。

    2008-04-30 16:01:27

  • 中国网:

    您刚才说创立这个公司的时候,也是我国滑雪运动才刚刚起步没多久的时候,那个市场是不是逐渐的变得越来越大,你的公司是不是从起步开始就一直比较顺呢?

    2008-04-30 16:01:40

  • 郭红梅:

    有一些波折。但是服装行业,大家对深加工行业,对品牌行业有了解。我们是从深加工发展为做品牌。两者之间,因为是从一个低端市场往中端市场跨,将来发展起来,品牌定位才能够走上真正的品牌路。我们前期走得比较稳,因为有自己的实力加工。再往后走,我们需要对市场整体的考察,还有自己产品的定位是不是能够到位。所以在这当中我们走过一些弯路。

    2008-04-30 16:01:50

  • 郭红梅:

    比如进市场前期做过一些淑女装,包括前三年大家对商务比较流行的时候,我们也去探讨研究一些商务装,但是这两点对我们来讲不是强项。因为我们在生产企业当中,我们的优势就是做大服,就是滑雪装系列。我们的生产现在设计、生产规模也是根据那个设定的,所以我们的优势就在这儿,我们的产量上来非常快。

    2008-04-30 16:02:10

  • 郭红梅:

    去年一家企业邀请我们到广交会去,因为我们没有独立参会,他们是拿着我们的产品在广交会上展示。当时有哥伦比亚的采购商,看了产品之后就问了一下我们的生产规模,像挪威有一些客人就直接下了三合一产品的定单。所以要说自己对这个路子是不是很顺,因为任何一个品牌发展起来都不是一马平川,都有一些对市场考察的过程,所以我们也是这样,没有特别顺畅的地方。

    2008-04-30 16:02:21

  • 中国网:

    刚开始我之所以和您聊到这个企业是不是一开始的发展到现在都是比较顺的,因为您讲到创立的行业比较早,那个时候国内行业还是空白,所以我想会比较顺。但是我还有另外一个疑问,很多从商的人会敏锐的捕捉商机,当发现这个市场是空白的时候,可能很多的商家也会投入进来。那么您面对的竞争是不是越来越激烈呢?有没有来自这方面的压力呢?

    2008-04-30 16:03:50

  • 郭红梅:

    肯定会有,同行业的竞争和市场来讲都是很残酷的,所以我们的做法就是用服务、用诚信代表自己的品牌。北京有几家滑雪场对我们的评价是:第一价位合理,第二服务非常好。包括后期,滑雪场租赁雪服下来有一些后期工作,比如说拉链坏了,出个洞等等,他们在雪地下来之后会让我们帮助他们做一些修复工作。这一点就属于我们服务项目当中的一点。

    2008-04-30 16:04:40

  • 郭红梅:

    再一个,在设计跟踪当中,考虑到人性化的因素多一些。所以就不像有的企业,把整个产品,不分男女装就直接上了。我们按照专业的,按照国外经常出口的工艺流程,在做的过程当中细分了人的情况,把男装、女装分得比较细,包括里边的功能性。

    2008-04-30 16:04:46

  • 郭红梅:

    所以我们做品质就一定要做到一个标准上来,而不能说客人一味的追求价格的同时,我们就去迎合那个价位,一定要让客人接受一种品质的前提下,那么你的价格相应来讲他能够接受,这样就可以了。

    2008-04-30 16:06:38

  • 中国网:

    刚才我们一直在聊从93年到现在,您的这家公司走过了15年的历程。从一定程度上也能从您的这家公司看到我国滑雪服行业的发展过程。您觉得哪些或者是哪几年的发展过程对您的公司来讲是有代表性的?

    2008-04-30 16:06:50

  • 郭红梅:

    应该是2000年以后,我们完成了前面的组合和链接。我们在提升自己品牌意识上,要走新路子。我们的定位非常准确,我们看了中国市场的情况,滑雪服竞争非常少,不像女装、男装等等。

    2008-04-30 16:07:29

  • 中国网:

    为什么竞争会比较少呢?

    2008-04-30 16:07:42

  • 郭红梅:

    从专业性能来讲,因为有些生产企业掉头比较麻烦点,虽然价位和一些名牌的东西不能比,但是它的工艺流程是非常繁琐的。一件单衣下来,尤其是棉装要100多片板的缝合,这样会有一定的难度。再有一个原材料方面也是非常关键的。

    2008-04-30 16:07:50

  • 郭红梅:

    我们在这方面做了未来十年的认真准备,从纺织基地开始入手,设立纺织基地的,目的也是为了解决原材料的供应。还有对市场整个研发需求的状态。所以我们在那边做了一些功能性的东西。

    2008-04-30 16:08:19

  • 郭红梅:

    现在通常看到的滑雪装,其实100%的涤纶产品是很多的,它的导电性能没有排斥,它用了一层皮优,或者是PVC压膜的东西做阻隔的作用。但是内层的东西并不防静电。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特殊的计划安排,今年把特防产品,比如说防静电的、防酸碱的、防臭产品、防紫外线的等等做到特防。现在在北京开的纺织品的店面就是以特防为主做的,从生产基地的供应,一直到成品、制作环节链接到一起。

    2008-04-30 16:08:54

  • 郭红梅:

    再有一块就是对市场的需求。这几个空间,大家都非常熟悉,都去买衣服,都知道拿到衣服以后要先看成分。所以,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就要克服弱项的东西。因为国内的品牌如果要站住脚,就一定要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从原材料开始入手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2008-04-30 16:09:09

  • 中国网:

    您的公司现在主要负责欧美市场滑雪服的深加工,但您下一步想有自己的品牌。我想知道想形成自己的品牌,这个难度比您之前遇到的所有困难还要大?

    2008-04-30 16:09:19

  • 郭红梅:

    应该是有所考虑的,也有困难。因为前面已经有一些做得很成功的品牌。比如说现在有一些在大街上的都能见到的店,比如说像乔丹的店,探路者的店,大家都非常熟悉,我们作为比他们后起的品牌来讲,是不是大家会不认可我们,这些我们考虑了很多。

    目前来讲,一个好产品不在于品牌是今年产生的,还是未来五年产生的。只要是一个好的品质,一定会被消费者所认可。所以,成功的每一个点上都要做一个认真的准备。

    2008-04-30 16:09:54

  • 中国网:

    您觉得品牌给一个企业带来的是什么?

    2008-04-30 16:10:15

  • 郭红梅:

    应该说未来的发展需要有品牌的支持。企业创造品牌的目的,也是为了带来更大的信誉度和成功点。

    2008-04-30 16:10:23

  • 中国网:

    中国市场在滑雪服方面的需求量有多大呢?

    2008-04-30 16:10:36

  • 郭红梅:

    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统计。在商场做了一些店面的汇总工作。目前在100个人当中,大致有40%左右的人是穿休闲装的。要在冬季当中,休闲装可能滑雪系列的比例会更高,基本上能够达到40%这个标准。咱们经常会看到大街上穿的探路者、哥伦比亚这些品牌的人就很多。

    2008-04-30 16:10:49

  • 中国网:

    用探路者这些品牌的客户都是您潜在的客户,对吗?

    2008-04-30 16:11:08

  • 郭红梅:

    我觉得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追求和发展目标,大家也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因为有一些东西大家没有必要去复制,在做好自己东西的同时,要需要做深入的工作。所以组织这个产品的时候,我首先考虑的就不是去复制别人,而是创造自己的品牌,你只要有自己的独创性。

    我们今年做的产品当中就比较新颖,因为大胆的用了一些印、绣,还有一些图腾工艺,可能会在很快的时间就看到充气的产品。这个难点的东西,现在已经做了一些研究,有一些东西可以在国内生产了。

    2008-04-30 16:11:22

  • 中国网:

    这十多年的路走过来,您在圈内已经算是资深做滑雪服的企业了,您觉得在和其他同行相比过程当中,你们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2008-04-30 16:12:10

  • 郭红梅: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没有做横向比较,因为有一些企业就一定规模来讲,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竞争是大家在一个平台上的竞争,我不去评论其他,就只讲我们自己的优势。首先是我们定位产品的时候,确实是准确把握市场。其二,是我们把女装作为重点。

    今年增加了“情侣装”系列,目前在滑雪装当中看不到情侣系列的东西,这应该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今年我们的情侣系列做了一些亮相,反映还是不错的,这应该是我们的优势之一,有希望大家给我提一些好的建议。

    2008-04-30 16:12:22

  • 中国网:

    刚才在交谈过程当中您谈到滑雪服的特点和特性。像我们一般人来讲,要去滑雪就想到去买滑雪服,但是平时不太明白它跟普通的防寒服装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您是资深人士,为我们介绍一下?

    2008-04-30 16:12:43

  • 郭红梅:

    滑雪装从外形上看颜色搭配的非常漂亮,功能性最多的是防风、防水。实际上它还有一个功能是透视、透气。当你拿到滑雪服吊牌的时候会有一个标志,箭头向下,中间是三层,它就代表了产品面料的特殊性,因为它是一种透视、透气三层的东西。这几年和前几年的滑雪装不大一致的就是柔软度比较好,它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也不一样。

    要考虑轻薄柔的关系,大家穿羽绒的时候感觉到滑雪装穿起来不那么硬了,现在基本上是比较柔软。膜也发生变化了,是用透视透气膜,好的产品可以防大雨。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特殊工艺的处理,比如说缝合线的部位还需要有热核带来缝合,这样每个地方不会因为下雨渗透到里面,发生里面湿了或不保暖的情况。

    2008-04-30 16:13:01

  • 中国网:

    像这么多的特点一定会有它的研发团队来设计服装,在国外是不是运作的比较成熟,在我国市场是不是还有欠缺呢?

    2008-04-30 16:13:50

  • 郭红梅:

    应该是,因为我们也去学习、考察国外品牌,当然我们不会进入到他们的研发当中。

    2008-04-30 16:14:04

  • 中国网:

    他们有自己的研发设计和队伍?

    2008-04-30 16:14:13

  • 郭红梅:

    肯定会有。我们只是看到他们每年新上市的产品做一些研究工作,实际上有很多东西在国内完全可以生产,也可以达到水准。今年我们做的这些东西里面,包括夏季产品,没有把很传统的东西用到夏季产品当中去。

    2008-04-30 16:14:25

  • 郭红梅:

    比如说我穿的衣服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棉的东西,但是我们做了一种特殊的处理,出来之后仍然防水,但是不失掉时装面料的特点,所以我们把这种产品用到了夏季产品当中去。咱们玩的时候,一件衣服从里面来讲,功能性的口袋也比较多,然后外面,我们用一些暗合的拉链,隐形的拉链,因为过去做的隐形拉链都是做裙子,做裤子合缝的东西,就是不外露的“牙齿”。所以现在这块也用在功能性上,从美观上来讲还是非常漂亮的,很多女孩子应该是非常喜欢的。我们公司有很多小孩,因为我们在搞调研中首先要在公司内部让这些年轻的女孩接受我们的产品,所以就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

    2008-04-30 16:14:42

  • 中国网:

    因为公司的女孩比较多,调研在内部就可以进行了?

    2008-04-30 16:15:03

  • 郭红梅:

    对。内部可以做,所以我们也做了一些VIP会员看,做一些社会上的调研,所以他们做了很多的汇总工作。

    2008-04-30 16:15:22

  • 中国网:

    您说到公司规划的时候,您想未来形成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制作、销售,是一条龙的。有没有想过某一天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

    2008-04-30 16:15:49

  • 郭红梅:

    这个是必须要有的。应该在这三年当中逐渐的完善下来。

    2008-04-30 16:16:02

  • 中国网:

    三年可以吗?

    2008-04-30 16:17:14

  • 郭红梅: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服装圈子就是这样一个概念,作为一个服装企业来讲,要想把企业形成一个名牌的东西,就一定要有非常好的研发团队。前期离不开整个研发班子的努力,后期实现销售,拿回利润,才能完成整个的链接,所以大家经常说这是一个“U”型,实际上大家也明白是什么意思。我感觉取得胜利就是两个端点,这两个端点是最重要的两点。如果这两点做好了,前期和中间的各个环节都是一个链接过程。

    2008-04-30 16:17:23

  • 中国网:

    像您这样的民营企业在社会上特别多,他们为社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代替的作用,您对这一点应该有深刻的感受吧?

    2008-04-30 16:18:47

  • 郭红梅:

    有。因为我们从93年开始,我自己的员工档案就有很多。我们在安排就业,解决农民工进城以后就业问题是首当其冲的,因为密集型行业安排的人非常多,而且要求人的素质又不像IT,或者是一些高端企业来做的。所以,这一点我们解决了大批的就业问题,也算是我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贡献。

    其次,给这些员工做了一些专业化的培训,有一些员工离开我们之后,他们自己了一些小公司,也按照原来在公司学到的知识,他们去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

    2008-04-30 16:18:57

  • 中国网:

    他们有做滑雪服的吗?

    2008-04-30 16:19:25

  • 郭红梅:

    应该没有,但他们也会根据公司的方式方法学会了一些东西,做了一些初创的小厂子,我感觉也很不错。

    2008-04-30 16:19:39

  • 中国网:

    这也是一种成就?

    2008-04-30 16:19:50

  • 郭红梅:

    对。所以我也鼓励他们,他们回来需要帮助,我就说拿过来一起做吧,帮助他们。所以在员工培训当中,我们对社会的贡献比较大,包括对这些员工的培训工作,让他们完成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这两点上,我们在十年当中也做了一些贡献。

    2008-04-30 16:20:03

  • 中国网:

    您怎样看待企业家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

    2008-04-30 16:20:16

  • 郭红梅:

    很重要。我觉得一个从业者和一个经营者,两者之间应该是有差异的。从业者主要是考虑就业当中需要做什么,要学一些,做一些。经营者是要把从业者管理好,让大家在企业里面发挥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通过企业的要求达到他对企业服务的目的,让大家能够理解。

    再有一点,经营者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这样才能把整个的队伍引导走上一个台阶。你为成功准备的时候需要整个班子的努力,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努力。所以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2008-04-30 16:20:27

  • 中国网:

    从业者和经营者是两个概念?

    2008-04-30 16:20:53

  • 郭红梅:

    是的。

    2008-04-30 16:21:10

  • 中国网:

    您从93年创业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一定有很多历程,您怎样看待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环境呢?

    2008-04-30 16:21:24

  • 郭红梅:

    宏观上来讲,国家这几年给了很多利好的政策。我们从93年到现在真正的走下来,确实看到了国家给的好政策。前期我们没有享受到一些优惠的政策,第一我们不是农民创业。国家当时给的是乡镇企业的优惠政策,我们没有享受到。但我确实看到乡村企业发展的历史,虽然没有涉及到,但是我感觉国家确实扶持了这样的一批班子,一批企业,他们现在做得也很优秀。

    2008-04-30 16:21:34

  • 郭红梅:

    我们自己就靠自己的努力,我们前期是几个大学同学,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离开各自的企业,组织了这个公司。现在我们有两个同学也在国外工作。在96年的时候,我们公司做了一次分配,四个股东之间就进行了一次资金上的划分,包括现在我们自己做其他的公司。所以前期是一个过程,那个过程对我们来讲,对大家的凝聚力,对未来的认识,是作为当期大学生的创业责任,我们算是比较成功的。因为大家的责任,目的、行为,包括对行业的认识都做得非常好,很多人也对我们评价不错,说你们大家不是为钱来的,而是为事来的。我非常欣慰,也非常感激当时的合作。

    2008-04-30 16:21:59

  • 郭红梅:

    现在我们不需要资金上的加盟,但是我们需要优秀的人才进入到公司来,为我们公司未来十年的发展真正出一把力,付出更多的辛苦。因为创业和守业到发展,这个过程当中都是一个辛苦的历程。

    2008-04-30 16:22:20

  • 中国网:

    什么样的人才能够进入郭总的慧眼?

    2008-04-30 16:22:26

  • 郭红梅:

    我自己的用人标准:第一应该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第二,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方向。你要知道到企业来是做什么,要有自己的定位进来,这样才能够稳定下来。

    第三,公司对员工考察和要求。我们一般是三个月的考核,一个月的试用期。三个月的考评对新进公司的员工是非常严格的考核,你对公司任何一举一动,还有个人能力的体现,完全都在这三个月当中。所以,我们用了这样一个短时间的链接,达到对人才需求的目的。

    2008-04-30 16:22:37

  • 中国网:

    现在企业发展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同时面对的平台会更多,比如说像电子商务,还有中国供应商这样的平台,对他们你有怎样的感想?

    2008-04-30 16:23:02

  • 郭红梅:

    接触中国供应商之后,我觉得发展非常快。首先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在六年以前,我对互联网比较关注,因为当时在外企,接触一些电脑,前期用电脑的企业也比较少。当时我感觉一个页面打开变化无穷,那么就会让你有无限大的遐想。所以,对于互联网来讲,它就是一个无限大的市场空间。这个市场的发展就看你怎么去定位好自己,你在运用互联网空间的基础上,怎么样去把握自己的发展方向。

    2008-04-30 16:23:16

  • 郭红梅:

    对于这点,现在企业有的时候很盲从,网络公司也很多,不知道哪一家是最好的。目前发展到现在,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得很快,哪家都是比较优秀的。但是我感觉做起来就诚信度来讲,中国供应商提出的“诚信经营”,这是提得非常好的。因为大家在诚实、守信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相应的信任关系,在责任的基础上才能保证对别人的尊重,也对自己尊重。所以,诚信经营对每一个经营者来讲都是必须要做到的。应该说组织诚信平台确实是一个挺好的机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空间。对企业来讲,进入到这个平台就应该诚实守信,同时也应该维护自己的精神。

    2008-04-30 16:23:49

  • 中国网:

    您说过到您那里去求职的人才需要定位,做自己的企业也需要定位,那您怎么样为成功做定位,您怎么样理解成功的概念呢?

    2008-04-30 16:24:14

  • 郭红梅:

    应该说我们现在不属于成功者之一。在努力往成功的方向做。其实每天大家都有成功,因为你做得每件事情今天完成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个成绩没有终止线。所以对成功的定位来讲,它是大家追逐按的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没有界限的。在每一个环节当中,大家都会有一个定位成功点。

    2008-04-30 16:24:28

  • 郭红梅:

    比如说有一些人员原来的梦想,我记得有一个朋友跟我讲,他说:当时在中国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一万块钱,感觉太好了,我成功了。那么我到香港之后,我挣了100万,我觉得哎哟,终于挣到100万了,又成功了。那么我胜利以后,我挣了1000万了,又觉得这算是成功吗?

    所以,大家追求梦想没有终止线,所以成功就看你自己心里面怎么定位成功。我感觉自己不算是一个很成功的人,我们还在努力的往一个目标行为上去努力。

    2008-04-30 16:25:19

  • 中国网:

    您的梦想,或者是您和您企业的梦想是什么?

    2008-04-30 16:25:37

  • 郭红梅:

    我们肯定要做好自己的品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通过中国供应商对我们的支持,达成对品牌努力的全过程。我们将来想做成自己的,有中国特色的,自己独创的滑雪装品牌,这应该是我们追逐的一个目标。

    2008-04-30 16:25:48

  • 中国网:

    在商场一般都是男性占主导地位的,作为一个女性在商场经历风雨,您觉得会有哪些优劣势呢?

    2008-04-30 16:26:26

  • 郭红梅:

    我觉得大家可能习惯定位女性从业有她的特色,但是在真正的从业过程当中,不分男女性,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因为大家都同样付出了一定的辛苦。

    女性创业有她薄弱的环节。比如说大家都感觉是个女同胞,不容易,要照顾一下等等。实际上真正的经营当中,人都有自己的准则,像我自己从业就是三大法宝。

    第一,做事情一定要诚实守信。

    第二,不管是对人对己一定要考虑清楚,想明白再去做。

    第三,不要轻易的独断专行。这一点是我做生意给自己的一个定位目标。从自身到我们的员工能够考虑的是让大家明白,自己在发展当中才能够稳定下来。

    2008-04-30 16:26:48

  • 中国网:

    您放弃了很稳定的工作,自己出来创业。出来创业的人很多,不管企业发展成什么样,当时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面对困难的执着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的。

    2008-04-30 16:27:18

  • 郭红梅:

    谢谢。

    2008-04-30 16:28:11

  • 中国网:

    在今天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您有什么话想通过中国网的平台和大家说?

    2008-04-30 16:28:19

  • 郭红梅:

    其实每一个创业者前期都要有自己的努力,也需要付出自己的一切。在从业当中,从业的历程并不可怕,创业前期的目的、行为一定要认真的去考虑。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每一天都会遇到新问题,都会面临着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我自己做下来,跟大家的沟通是很关键的。

    2008-04-30 16:28:33

  • 郭红梅:

    比如说我们对员工的要求,要求员工做到的时候,我们前期一定要先去了解,大家能不能在工作范围当中理解这项工作,大家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还是我们过于苛刻了,还是我们制定的方针措施不得当?在这一点上,民营企业前期创业人员很少,是靠几个人的智慧或者几个人力量完成前期浓缩的计划。那么在这样下施一些计划的时候,大家就会忽略其他员工的主动性。

    2008-04-30 16:28:53

  • 郭红梅:

    所以这一点很多也有不成功的,我身边有很多人做到一定程度上就掉下来了。我对大家也这样讲,你们做的时候一定要去听一听别人怎么看待自己,给你反馈信息的时候,你做的时候就会更有主动性,这是我自己的看法,仅供大家选择。

    2008-04-30 16:29:22

  • 中国网:

    特别谢谢郭总今天在中国访谈的节目当中跟我们分享了那么多您的心路历程和您的感受。最后送上我们的祝愿,祝愿郭总和您的企业能够红红火火,越来越顺利。谢谢您。谢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2008-04-30 16:29:31

  • 郭红梅:

    谢谢。

    2008-04-30 16:30:0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8/240_080430d.wmv

图片大图:

  • 古缔妮茜服装(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红梅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开始

    中国网 王锐

  • 精益求精创造中国美

    中国网 王锐

  • 我们公司是1993年成立的,发展到现在有十几年的历史

    中国网 王锐

  • 今年我们又有一个新的设想,把旅游休闲装作为另外一个品牌产品在市场销售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进行中

    中国网 王锐

  • 现在大家穿衣指数讲究有特色、有特点,今年我们做的产品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全景

    中国网 王锐

  • 我们的定位非常准确

    中国网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