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雪:耀眼的跳水美人

  嘉宾: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人冠军 桑雪
  时间:2008年8月20日16时
  简介:曾经,那10米高的跳台是她生活的全部,完美的跳跃与翻腾让众人惊叹。以为走下跳台的她会变得平凡,却发现,这个女孩依旧那么耀眼。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人冠军桑雪做客中国访谈,让我们一起关注如今的桑雪在继续着什么?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桑雪:耀眼的跳水美人

活动描述

  • 嘉宾: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人冠军 桑雪
            时间:20日16时
            简介:曾经,那10米高的跳台是她生活的全部,完美的跳跃与翻腾让众人惊叹。以为走下跳台的她会变得平凡,却发现,这个女孩依旧那么耀眼。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人冠军桑雪做客中国访谈,让我们一起关注如今的桑雪在继续着什么?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曾经那个十米高的跳台是她生活的全部,完美的跳跃与翻腾让众人惊叹,如今走下跳台的她又在继续着什么样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嘉宾,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桑雪。桑雪你好。

    2008-08-20 16:25:31

  • 桑雪:

    主持人好,大家好。

    2008-08-20 16:27:07

  • 中国网:

    非常欢迎你的到来。最近在忙些什么?

    2008-08-20 16:27:36

  • 桑雪:

    和大家一样,在忙着看各大奥运赛事。

    2008-08-20 16:27:48

  • 中国网:

    你最关注什么样的赛事?

    2008-08-20 16:28:02

  • 桑雪:

    比如曾经的队友,中国跳水队,永远的“梦之队”,还有体操队。因为曾经我们的跳水馆和体操馆挨着,可能我们比较熟。还有羽毛球队。基本上有中国队的,有的时候打开电视,我想每一个观众也是这样,都会看。

    2008-08-20 16:28:15

  • 中国网:

    只要有中国出赛的都会关注。

    2008-08-20 16:29:12

  • 桑雪:

    对。

    2008-08-20 16:29:27

  • 中国网:

    最关注的是不是还是跳水队?

    2008-08-20 16:29:43

  • 桑雪:

    对。

    2008-08-20 16:29:55

  • 中国网:

    比赛进行到现在,跳水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

    2008-08-20 16:30:05

  • 桑雪:

    对,还剩男子十米和女子十米单人跳台单人决赛。

    2008-08-20 16:30:41

  • 中国网:

    到目前为止,您对跳水队的表现有什么样的评价?

    2008-08-20 16:31:18

  • 桑雪:

    我觉得就像梦一样,应该算是即将到尾声的一场美梦。

    2008-08-20 16:32:16

  • 中国网:

    就像他们的称号一样“梦之队”,真的像梦一样。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作为一个老队员,你怎么评价这些队员,比较看好谁?

    2008-08-20 16:33:31

  • 桑雪:

    我觉得我现在没有资格评价他们,毕竟自己淡离体坛,离训练场、赛场这么久了。我这次才知道比如10米跳台的林跃是91年还是92年的,好小。而且我们确实不认识,也不熟。我不会像大家想象的,好像什么都知道。而且经过从04年到08年的蜕变,我觉得中国跳水队的后备力量越来越强大,全世界跳水项目的实力整体提高了,所以赛事的观看点非常高了。

    2008-08-20 16:33:50

  • 中国网:

    前几天有看他们在双人跳台上的表现,感觉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2008-08-20 16:34:33

  • 桑雪:

    只能用一个“绝”。很惊讶,而且这些小孩第一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而且第一次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当时现场的气势让我觉得能顶住这么大的压力,他们的心理素质也是逐渐的成熟,在稳定的阶段,包括技术也是在成熟的范围里。

    还有中国跳水队的所有运动员,应该都是比赛型的运动员,而且发挥相当出色。尤其是昨天的男子三米跳板,我觉得应该是最精准的一套动作,太漂亮了。因为每一跳都是在90几分的高分,而且有一跳满分是90分,所以有的动作已经达到满分了。

    2008-08-20 16:35:05

  • 中国网:

    所以昨天的那场比赛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08-08-20 16:35:41

  • 桑雪:

    何冲比较熟一点,我以前在跳水队之前,钟少珍教练带过他。那个时候我觉得他特别可爱,特别小,挺腼腆的。到今天在赛场上非常强硬的气势,包括特别稳定的心理,很镇定,真的很难以想象那是他。

    2008-08-20 16:35:57

  • 中国网:

    只能用难以想象来形容了。如果说中国队将后面两个赛事,10米单人跳台冠军都收入囊中,就包揽了跳水的8块金牌。你对后面的两个赛事有没有信心?

    2008-08-20 16:37:52

  • 桑雪:

    第一,我对他们的整体水平,中国跳水队每一个运动员在平时训练当中,我没有亲眼见过,但是我相信应该不会差。所以我觉得如果大家把心态放好,都是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这个事我也不敢夸口说,如果说太多还会给他们造成负面的压力。所以我觉得从侧面的角度,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把这场梦做好,做得漂亮一点。

    2008-08-20 16:38:18

  • 中国网:

    其实我们看到这些年以来,其他国家跳水队的水平也在不断发展,提升得很快。你觉得跳水“梦之队”面临的最大对手是谁?

    2008-08-20 16:38:43

  • 桑雪:

    首先这次大家都看到,第一乌克兰队的整体实力提高得非常快,也是在大家意料之外的事情,包括美国队、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这届奥运会以后,可能很多的运动队都面临着一个新老交替的重要环节。所以今后什么样很难讲。我只能说肯定是水平越来越高,绝对不会是越来越差。

    像英国队的小男孩才14岁,因为我看过他的几场比赛,包括这次在奥运会的,我觉得这个小男生非常有实力和潜力,而且现在是英国队极力培养的一名选手。名字我记不太清楚了。

    2008-08-20 16:40:15

  • 中国网:

    外国人的名字都很长。

    2008-08-20 16:40:41

  • 桑雪:

    很可爱,有点像小哈利波特。

    2008-08-20 16:41:05

  • 中国网:

    所以我们的竞争越来越大。

    2008-08-20 16:41:28

  • 桑雪:

    对。我想整个体育的阵容不论是从跳水,包括从体操的整体实力,包括羽毛球、乒乓球、女排,所有的项目其实都在提升。运动真的是无极限的在挑战。

    2008-08-20 16:41:42

  • 中国网:

    我觉得和桑雪聊天,能感觉到你还是对跳水那么有激情、有感情。

    2008-08-20 16:43:00

  • 桑雪:

    必然是。可以这么说,它是我在20岁以前,在人生当中成长最重要的环节里面,它是一直陪伴着我走过来。而且我对跳水从什么都不懂,甚至谈不上喜欢,变为我要去做,从这个阶段又蜕变成我很自然地做,最后变成我对它有了感情,甚至说我爱上了这个东西,我对它的感情是当我离开的时候才知道它对我来讲是多么重要。

    2008-08-20 16:43:18

  • 中国网:

    你现在看比赛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会不会紧张?

    2008-08-20 16:43:59

  • 桑雪:

    没有。这次我看中国队的比赛,真的是一种很从容的。因为看到他们站在那个地方,就不会担心。因为他们的表情好像已经告诉所有的教练、运动员,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应该是这样的。

    2008-08-20 16:44:08

  • 中国网:

    所以他们的信心让你在台下看着非常放心。

    2008-08-20 16:44:27

  • 桑雪:

    肯定会有替他们拿着一把劲,但是没有担心他会不会失误,这个少了一些。

    2008-08-20 16:44:43

  • 中国网:

    和自己站在十米上的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2008-08-20 16:45:01

  • 桑雪:

    其实观赛和比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有的时候看比赛的比参赛的还紧张,因为你在下面看是不能够帮他控制的,只能靠自己。

    2008-08-20 16:45:23

  • 中国网:

    其实刚才桑雪谈到非常关键的一句话,就是大家会不会担心运动员掉下来。我觉得其实很多普遍观众看跳板和跳台的时候都会为他们捏着一把劲,首先我们祝福他们千万不要失误,觉得掉下来完全是太恐怖的事情了。

    2008-08-20 16:45:40

  • 桑雪:

    我觉得是这样。对于我们来讲,可能看会比观众轻松一点,因为毕竟对于他们整体实力,从技术来讲,从起跳大概就知道他们的入水什么样。而且中国运动员无论起跳有多烂,不论是好与坏,他们都能够处理到“最坏中的最好”,是这样的。

    2008-08-20 16:45:58

  • 中国网:

    起跳是一个关键因素,但是在过程当中怎样调节也很重要。

    2008-08-20 16:46:52

  • 桑雪:

    对,这就要看运动员的反应、能力和经验。

    2008-08-20 16:47:08

  • 中国网:

    咱们这样说起来,大家觉得很空洞,而且对我们外行说,不知道他们在比赛中怎样调节。你这里有没有一些小例子,或者是比较浅显的例子给大家分析一下,让大家以后看比赛的时候能看得更加明白。

    2008-08-20 16:47:25

  • 桑雪:

    现在讲的话也不一定明白,因为没有典范。但是我想大家在看比赛的时候,中央电视台或者其他台会有解说,而且李娜在那里担当解说,我相信她能让大家听明白。

    2008-08-20 16:47:45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桑雪这几天有去现场看比赛,特别是跳水队。而且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了很多动人的瞬间,比如冼东妹、女子团体体操,包括男子,都非常让人感动。说到感动,前天刘翔的退出比赛也引起了大家非常高度的关注。如果大家关注了这场比赛,可能刘翔离开赛场的那种遗憾,脸上的那种无奈、伤心,其实也深深地震憾了大家。但是我想无论是成功或者是遗憾,都是在诠释着一种奥林匹克精神。作为拿了那么多冠军的桑雪,能不能谈一谈,你对奥林匹克精神是怎样理解的?

    2008-08-20 16:48:11

  • 桑雪:

    其实奥林匹克精神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其实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一种“爱”,这种爱可能是一种和谐,它是平和的,是淡定的,甚至是自然的。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包括所有的东西都是顺其自然地在发展。它的感动,或者激动,无论是泪水还是笑容,还是淡定的一张面容,我觉得它都是一个过程的体现,都是一个努力的过程。

    再有,奥林匹克精神其实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我觉得它是对人的一种要求,是自我要求。还有它最大的含义让我明白了,体育让我的生活首先态度是对的,还要一个就是积极。它是一种向上的,而体育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而且也是减压的。

    2008-08-20 16:48:54

  • 中国网:

    我觉得刚才你说的“淡定”这个词让我觉得非常有感触。刚才的这一席话是桑雪经过这么多年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是一种淡定。我们看看桑雪小小的年纪多了一种淡定,但是也很积极。

    2008-08-20 16:49:51

  • 桑雪:

    可能不是总结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能明白,我觉得只要用心,只要认认真真走每一天的每一步,甚至每一秒,大家都会有这种从容和淡定。

    2008-08-20 16:50:15

  • 中国网:

    很多朋友都很关注,好像从事过体育的人真的和体育离不开了,怎么样都有联系。以前你是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现在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参与奥运会?

    2008-08-20 16:50:53

  • 桑雪:

    其实对于我来讲,没有像大家想的,没有什么身份,不是什么身份。我觉得体育是我的再生父母,它是我的第二个父母,就像父母不可能遗弃孩子,孩子也不可能抛弃父母,是一样的事情。无论我在任何场合,或者用任何方式出席任何事件,我觉得体育的我也是我,其他的我还是我,就是我桑雪本人,只能这么讲。对于我自己来讲,我没有想太多。

    2008-08-20 16:51:16

  • 中国网:

    没有刻意的追求什么样的身份参与其中,就像刚才说得作为一个观众看比赛,就感觉很心满意足了。

    2008-08-20 16:52:16

  • 桑雪:

    没想太多,我看了就看了,心里还是有一份自豪。我觉得我曾经能在这么一支优秀的队伍中生活过,我觉得是非常幸运的事情。而且跳水造就了我,我成就了我自己,应该是这样。可能从淡离体坛,从03年非典过后我淡离体坛,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N年,我可能在这几年当中经历了很多东西,让我蜕变很多。现在我可以理所当然地说:“体育让我变得很富有。”而这种“富有”也许不是大家所能看到的,但是这种富有更值得。所以体育的魅力是非常庞大的。如果你让我再选择,我还是会毫无顾忌的,没有动摇的一定会选择跳水。

    其实每个运动员,包括体操,任何一个项目,他可能在短暂的时间里让大家看到那种结果,或者无论是失败还是战胜了自己,或者拿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实际上他都能从短短的几秒钟,或者几分钟展现了他的一个过程。就像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一样,可能前一秒钟你摔倒了,你失败了,但是下一秒钟你要马上把心情收复起来,把下一步走好。它的精神是永远的坚毅、不放弃、一如既往地努力。

    2008-08-20 16:55:57

  • 中国网:

    好像每个从事体育的人都有我们称之为的“体育情结”。你觉得这种影响带给你是非常的富有,肯定不仅是进一种财富上的,也是心灵上。

    2008-08-20 16:57:45

  • 桑雪:

    我觉得看得到的财富不叫“财富”,只有你的思想富有了,或者你的内心富有了,它才是真正的富有。我觉得作为一个精神的饱满者,比做一个物质的欲望者要好很多。

    2008-08-20 16:58:10

  • 中国网:

    但是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担心,所有运动员身上都会有伤病,那种痛也是我们体会不到的。像刘翔,我们只能从他的表情上看到他的脚有多痛。很多人会担心,这些会不会给曾经从事运动的你们留下什么遗憾?

    2008-08-20 16:58:41

  • 桑雪:

    这次刘翔的事情大家要用宽容的心态接纳他,我觉得他会很感激。作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觉得很欣慰,但是我觉得他最多的还是埋怨自己。像常人所谓的理解、感受那种疼痛,可能仅是我们的十分之一。因为每一个运动员在每天的训练中,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讲是家常便饭,可能伤痛并不代表什么。运动员也不太愿意把自己的伤痛拿到桌面上,甚至屏幕上和大家分享,因为这是痛苦的。

    但是只有有了这些东西,他才能尝到那种甜,才能有美丽的绽放。所以运动员如果不在一定的情况下,甚至是真的无法再继续的情况下,他绝对不会选择退出。因为选择当着这么多中国人的脸,走出去的那一刻,这种勇气,我觉得很多人都做不到。

    2008-08-20 17:00:30

  • 中国网:

    很难做出的决定。

    2008-08-20 17:02:04

  • 桑雪:

    很难做到。而且我相信这会对他有很大的影响,在自己的内心中。我相信刘翔的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流泪的那一刻,大家应该感受到了。

    2008-08-20 17:02:20

  • 中国网:

    你也曾经说过一直不会放弃对体育的热爱,我们也看到在淡出体坛以后,你也一直从事着和体育相关的活动。像火炬传递,你已经两次担任火炬手。

    2008-08-20 17:02:40

  • 桑雪:

    我觉得很幸运。第一次是华北地区可口可乐选的,他们投票,我也不知道。他们打电话的时候,我还说什么火炬传递?因为在学校里是比较封闭的,我都不知道。我说真的,别骗我了。他说真的,没骗你。当我真的去跑的时候,那种感受是形容不出来的,你真的会为短短的几秒钟而感动,你会为那一刻觉得很欣慰,觉得付出的东西都值得。谁也不会把谁想象成英雄,但是会觉得能代表中国跑,应该是莫大的肯定。

    2008-08-20 17:03:08

  • 中国网:

    应该是一种承认。

    2008-08-20 17:04:12

  • 桑雪:

    应该是吧,是大家对我的肯定,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2008-08-20 17:04:26

  • 中国网:

    这次是在三亚进行火炬传递,和上次有什么样不同的感受?

    2008-08-20 17:04:39

  • 桑雪:

    这次也是打给我电话,我也特别兴奋。因为在北京,这是首次来中国,我没想到自己可以传递。因为我觉得中国这么多奥运冠军,凭什么给我啊,我没有那么好,给谁不一样。

    2008-08-20 17:04:54

  • 中国网:

    而且三亚是在国内的第一站。

    2008-08-20 17:05:17

  • 桑雪:

    对。太细的想法不太清楚,就稀里糊涂的过来了,但是那种情结和气氛很赶、很急的那种。你在跑的那一刻,这次在中国跑一下会把你内心的火点燃,就像胡一虎说的那句话,我和胡一虎做了一个访谈节目,他们说:“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不仅是奥运会,不仅仅是运动的一个圣诞的Party。它其实是全世界人民的一个盛宴。”

    我觉得是这样,其实奥林匹克精神是一个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理念,还有一个代表作。为什么说全球的小朋友能够手拉手,我觉得就是一种和谐的象征。其实每个人能够像现在为了奥运会而去做的很多东西,变为自己要做的很多东西,那么奥林匹克从此以后不仅仅再是运动员的“奥林匹克”,而是每个人的奥林匹克。

    2008-08-20 17:05:36

  • 中国网:

    我想这也是奥林匹克最主要的精神之一。

    2008-08-20 17:06:19

  • 桑雪:

    奥林匹克会让地球变得更美,而且会让中国更加的出彩。这次已经证明了中国人真牛,挺牛的。

    2008-08-20 17:06:33

  • 中国网:

    很多网友非常关注你,但是可能你在跑火炬传递时,现场直播看得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有网友问你,当时有没有为火炬传递做一些特别的设计?

    2008-08-20 17:06:48

  • 桑雪:

    我没有,挺傻的,接下来就跑。我看好多人都有设计,我拿到的时候觉得心里沉甸甸的,而且所有的中国人喊着你的名字,都挺惊讶的。因为这个东西是没有公开的,说哪一棒是怎样的,包括所有中国人的兴奋、热度,它会很感染你,会感染所有的人。当时的那种氛围,会让你的脑子里觉得能够成为中国民族的一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这种民族的团结精神是在别的国家看不到的。

    2008-08-20 17:07:05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你前一段时间拍了以奥运和环保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2008-08-20 17:08:29

  • 桑雪:

    我都没看到。

    2008-08-20 17:08:42

  • 中国网:

    这个主题好像是《文明参赛》。

    2008-08-20 17:09:20

  • 桑雪:

    对,在赛场里除了微笑,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留下,就是把垃圾带走,不要随地乱扔。

    2008-08-20 17:09:46

  • 中国网:

    你也去现场看了比赛,觉得中国的观众在现场表现得怎么样?

    2008-08-20 17:10:07

  • 桑雪:

    我没有去很多次,就去了一次跳水馆,根本就买不到票。还有,我去的那天看了非常干净,一尘不染。而且每一名观众都非常有秩序和次序,就像是机器人,系统已经编好了,都差不多。这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而且这次奥运会让所有的中国人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因为毕竟以前在中国没有办过奥运会,大家感受不到这种气氛。而且我真的想象不到,每天打开电视,每个赛场都能够坐得满满的,我就想哪有这么多人啊,觉得很惊讶。

    像“汶川大地震”的时候,真的是有这么多的团结,所有中国人的心都在一起,这种力量非常庞大,很感染人。我觉得这次中国真的展现了中国人的素质,还有中国民族的一种风范,运动员也是把这个赛出来了,赛出了最高的水平和最优质的品质。

    2008-08-20 17:10:34

  • 中国网:

    说到风范,就刚才的话题,大家最开始担心的是,会不会扔一些垃圾在现场。但是其实我们在观看比赛时有一点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我们的中国观众做得非常好。他们不仅为本国的运动员加油,而且在所有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可以为其他国家,甚至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时候,他们也在为其他国家的运动员鼓掌加油,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2008-08-20 17:11:57

  • 桑雪:

    这是必然的。而且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讲,可能没把这事放在心理,因为全世界的人都这么做。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还是比较内敛的,所以不会把这个事拿出来说,因为我们的最基本素质还是够的,更不会去想这个。因为很多事情都是从生活里开始的。就像在家里面,在家里谁也不希望把家里弄得很乱,包括节省电,出门都会把所有的电源关掉,省不省的放一边,咱们还怕出事呢。所以这个东西是中国整体素质的一个体现,最基本的我们都是在平时生活中都会做的。

    2008-08-20 17:12:59

  • 中国网:

    当初你接拍这个广告的时候,是想向大家传递一个什么内容和精神在里面?

    2008-08-20 17:13:28

  • 桑雪:

    这个广告很意外,别人找到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惊讶,而且我后来参加新闻发布会,一个是国际环保的,因为他们问的问题好多让我觉得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想过,能够把平时生活中自己做得一些东西搬到电视上来,而且用这种方式去传输给大家,让大家有一个意识。因为平时没有想过这是什么事,当做了这个东西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真得非常有意义,而且自己也非常高兴,能够把自己的东西搬到屏幕上告诉大家。

    2008-08-20 17:13:47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你还有一首歌叫做《完美的瞬间》,好像也是为梦之队加油的,是这样吗?

    2008-08-20 17:14:18

  • 桑雪:

    对。其实它也是我对跳水的怀念,或者一种情感的依恋。其实我相信所有的观众都会被跳水所打动,而且跳水是非常唯美的运动,不仅是技能的体现,我觉得它从心里,它也是思维和智慧的象征,所以它是很全面的一项运动。虽然给大家体现出来的一面是非常短,可能是动与静的结合,所以它是唯美的。因为有人把它称为“空中芭蕾”,所以我觉得用什么褒义词形容它都不为过。而且我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那份比较含蓄的一种绽放。

    2008-08-20 17:14:31

  • 中国网:

    对,含蓄的绽放。

    2008-08-20 17:15:00

  • 桑雪:

    我觉得是张扬的气势和含蓄的绽放。

    2008-08-20 17:15:12

  • 中国网:

    其实桑雪在退役以后去大学念了书,而且后来成为了一名歌手,而且你也被定为由体育明星彻底转为艺人的第一人。

    2008-08-20 17:15:27

  • 桑雪:

    我还真不知道,如果是这样我还觉得挺高兴。应该算是奥运冠军歌手吧,也不算是完全的艺人。其实整个娱乐产业也是完全被包括在体育娱乐资产的一个小部分,而且我觉得娱乐、歌手只是一个代名词,就是一个形容词,或者一个品牌的名字,大家都知道的,能够叫出来的代号罢了。只是说工作的形式不同了,可能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很多面的其中一面。

    2008-08-20 17:15:45

  • 中国网:

    有很多媒体朋友将你的这次转型称为“华丽的转身”。

    2008-08-20 17:16:15

  • 桑雪:

    为什么叫“华丽的转身”?

    2008-08-20 17:16:40

  • 中国网:

    可能以前在看台上那么美丽,现在从事了这个行业,依旧那么美丽,而且做得非常不错,所以大家会用“华丽”的词来肯定你的这次转型。现在当歌手,进演艺圈很久了。

    2008-08-20 17:16:52

  • 桑雪:

    我没有进演艺圈,这个范围很大,不能随便进去。但是我觉得有人能够肯定我,甚至有人能够这么说,对我来讲是一种奖赏,可能是延续的一种动力,或者一种推动力。

    2008-08-20 17:17:18

  • 中国网:

    有很多朋友认识桑雪是你以前在跳台的时候,从此就喜欢上了桑雪,而且非常关注你在不当运动员以后都在做什么。很多朋友发来了自己的问题,我们来关注一下网友的提问。

    2008-08-20 17:17:39

  • 桑雪:

    好。

    2008-08-20 17:17:58

  • 中国网:

    这里有网友说:转行当歌手已经一年多了,记得去年你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化了妆的自己非常不习惯,现在对歌手这个身份习惯了吗?

    2008-08-20 17:18:09

  • 桑雪:

    其实“歌手”别人冷不丁这么叫我挺不习惯的,但是这说明我的双重身份开发得很成功,我很欣慰,也很高兴。叫歌手也可以,叫奥运冠军也可以,因为都是我。所以我觉得这个事很好,现在想想也挺逗的。

    对于我来讲,我觉得我能够再次走上荧幕,或者能够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不论是频繁的,还是间接的触碰,都是我想回馈支持我和喜欢我,还一直关注我的成长道路,对我很厚爱的一些朋友。因为有了他们,我才有勇气去闯我的另一片天。

    桑雪也想告诉大家,我的生活状态是积极的,而且桑雪还是一直在努力。我觉得我会一直努力下去,因为我现在不够好。就是这么简单。

    2008-08-20 17:18:26

  • 中国网:

    这里有网友问到:你的博客叫“小魔怪阿布”,给人一种古灵精怪的感觉,现实生活中你是不是爱时不时地搞搞怪?

    2008-08-20 17:20:35

  • 桑雪:

    我是名副其实的“宅女”。因为很多朋友可能觉得运动队的人都是怪物,因为每个人的逻辑思维不同。因为我是射手座的,他们把我归为“异群人类”,反正他们怎么说就怎么是,怎么说都是一种昵称。我经常觉得我挺怪的,我经常会把自己惊着。“阿布”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对“布衣天子”印象比较深刻,而且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所以让自己不要忘本。首先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对,那个“布”还有一个意思,就是说要学会说“NO”。

    2008-08-20 17:21:00

  • 中国网:

    以前不善于拒绝吗?

    2008-08-20 17:21:35

  • 桑雪:

    我是一个不太会善待自己的人。我特别希望通过生活慢慢地学会怎样善待自己,喜欢自己,包容自己。其实往往人包容别人比包容自己还多,往往人较劲都是和自己,但是和自己较劲等于跟生活较劲,这事情挺难办。

    2008-08-20 17:22:08

  • 中国网:

    所以很多朋友非常关心你,觉得桑雪那么小,真的承担了很多的压力,而且非常的不容易,一路走来,也希望你能够像你说的好好的善待自己,也衷心祝愿你能够一路走好。

    2008-08-20 17:22:40

  • 桑雪:

    我想会的。在这里谢谢所有人的关心和支持。桑雪想说,其实只要努力了,就不觉得是苦的。也许大家会觉得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其实不是,因为桑雪还在努力。因为我相信所有努力的人都会体会到努力的这份快乐。可能也许苦着、苦着你就不会觉得苦了,而且往往有的时候有一些磨难、坎坷,它真的是一种特别大的财富。

    2008-08-20 17:22:58

  • 中国网:

    将磨难和坎坷视为财富。

    2008-08-20 17:23:24

  • 桑雪:

    我觉得只有将磨难和坎坷的斗争进行到底,你才能看到最美丽的花朵在绽放,你才能够得到最想要的硕果。

    2008-08-20 17:23:46

  • 中国网:

    非常感谢你对网友问题的回答。节目快接近尾声了,我们想问桑雪,因为现在离奥运会闭幕式只有五天的时间了。在这最紧要的关头,对中国举办奥运会送一些什么样的祝福,甚至对小队友有什么话要说?

    2008-08-20 17:24:11

  • 桑雪:

    对于中国跳水队,我能够曾经作为你们其中的一员,为你们感到骄傲,也为我感到自豪。希望你们能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能够把你们的梦做到最好,能够有一个完美的收场。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我非常高兴地能够看到这次跳水,在十米跳台双人里的王鑫这个女孩,她代表天津。我觉得天津能够有你,我为你感到自豪。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天津只有我一个运动员,这种感受太可怕了。而且我觉得你能把动作跳得这么完美,我觉得你是最棒的。还有我相信你可以的。为天津人感到自豪,能够拥有你这样的一名运动员。

    2008-08-20 17:24:40

  • 中国网:

    非常感谢桑雪今天做客中国访谈。其实以前我以为走下跳台的冠军会变得平凡,但是和桑雪的接触,我发现她依旧是那么的耀眼。我们可以看到小小的桑雪通过自己的坚强与努力,已经在另外一片天空完美地绽放。

    2008-08-20 17:25:21

  • 桑雪:

    谢谢你把我想得这么完美。实际运动员也好、艺人也好、名人也好都是普通人,就像你说的,每天都是一样像大家忙碌着生活。我也没那么特别,生在龙的传人下的一名子民,就是这么简单。

    今天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教练,还有中国跳水队的周领队,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为我的教练感到高兴,因为跳水后继有人了。因为自己没有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继续参加奥运会,真的是一种很痛的遗憾。可能因为有了这种遗憾,才能有了美的感受。还有遗憾让我成长了。我羡慕你们,也为你们而高兴。

    2008-08-20 17:25:43

  • 中国网:

    我想通过今天的这期节目,所有喜欢桑雪的朋友除了见到桑雪以外还学到了很多,比如像桑雪的坚强和努力。非常感谢桑雪的到来,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再见!

    2008-08-20 17:26:1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8/349_080820b.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人冠军桑雪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杨佳

  • 我觉得就像梦一样,应该算是即将到尾声的一场美梦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访谈现场

    中国网 杨佳

  • 你现在看比赛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中国网 杨佳

  • 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一种“爱”

    中国网 杨佳

  • 体育让我变得很“富有”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