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代表:资源型城市如何“华丽转身”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 李明
  时间:2009年3月12日11:00
  简介:“两会”期间,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城市水落石出。安徽省铜陵市名列其中,将成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之一。资源型城市转型问题自然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环保干部进社区、节能减排该关则关该停则停、多方面建设城乡一体化……3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李明做客中国访谈,谈中国古铜都如何“华丽转身”。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李明代表:资源型城市如何“华丽转身”

活动描述

  •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 李明
            时间:2009年3月12日11:00
            简介:“两会”期间,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城市水落石出。安徽省铜陵市名列其中,将成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之一。资源型城市转型问题自然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环保干部进社区、节能减排该关则关该停则停、多方面建设城乡一体化……3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李明做客中国访谈,谈中国古铜都如何“华丽转身”。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中国访谈。本期节目由中国网和中安在线联合制作。铜陵是中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铜文化源远流长,被誉为中国的“铜都”,同时它也是一座新兴的工贸港口城市。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铜陵市的发展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今天让我们走进铜陵这座别具一格的城市。向大家介绍今天的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李明先生。李市长您好,非常欢迎您的到来。

    2009-03-12 11:01:04

  • 李明:

    你好。

    2009-03-12 11:01:34

  • 中国网: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 铜陵是一座比较陌生的城市,首先想请您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铜陵市的历史。

    2009-03-12 11:02:51

  • 李明:

    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做客中国网,也很高兴由您来主持。汪洋这个名字对我来讲是既亲切,又舒心,因为汪洋同志曾经在铜陵工作5年,是我们的老市长,现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所以由你来主持,我感到非常的亲切。

    2009-03-12 11:03:25

  • 中国网:

    谢谢您。铜陵的铜文化是源远流长,它现在是什么样的?请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2009-03-12 11:04:00

  • 李明:

    铜陵顾名思义,因“铜”而建的城市。铜陵这个地方开采、冶炼、加工铜的历史有3000多年,西汉曾经在铜陵建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叫“铜官府”,这就说明对铜的开采、加工、运用十分的重视,说明铜陵的地位在西汉政府当中是非常重要的。铜陵还是我国目前仍然在开采、冶炼、加工铜的城市。铜陵有色的铜的产量在全国第一,很多企业围绕着铜的加工、综合利用方面。

    虽然它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但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因为它是国务院在1956年批准设立的城市。在这之前,它主要是一座由工矿企业和矿区组成的经济实体。铜陵在安徽属于长江南岸的中心线,安徽第一座长江大桥,就是铜陵长江大桥。它以铜陵为节点贯穿安徽南北的交通。铜陵境内高速公路网很发达,不仅有到合肥、九华山、黄山的高速公路,也有到芜湖、马鞍山、南京、上海的高速公路。

    2009-03-12 11:05:17

  • 李明:

    在建的新一轮的高速铁路在铜陵也能体现。南京到安庆的城际铁路通过铜陵。建成以后我们到南京只要40多分钟,到上海只要2个小时不到。

    北京到福州的高速铁路经过铜陵。现在工作正在日益紧张的工作当中,今年年底经过铜陵的长江大桥就会开工。

    2009-03-12 11:05:39

  • 李明:

    建成以后,我们到北京只要3个半小时。而且这两条高速铁路在铜陵是交汇的,这样铜陵就成为我国在华东很重要的高速铁路的客运枢纽。因为铜陵到合肥和南京的路程只要2个小时以内。长江在铜陵境内有60公里的岸线,黄金水道非常的丰富。总之,铜陵的区位和交通的优势非常明显。

    铜陵在全国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它的工业地位,我们现在有几个主打产业,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首先是铜和铜的加工。第二是硫磷化工,铜陵是我国重要的硫磷化工基地,我们的硫磷化工产品在国家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第三是电子基础材料,各种电子专用件在全国是很重要的。还有水泥,海螺水泥在铜陵有4条生产线,其中有2条万吨线。铜陵的海螺水泥年产将近2000万吨,也是海螺集团当中非常重要的基地。这四个产业在全省、全国,甚至于世界上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铜这一块。

    铜陵除了工业产业以外,还有很多在全国都享有盛誉。比如教育、卫生服务均等化,包括正在推进的城乡一体化,以及在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特别是生态环境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效果不错。

    欢迎您到蓝天、白云、山清水绿的铜陵去看一看。

    2009-03-12 11:08:56

  • 中国网:

    谢谢您的介绍。我觉得昔日的古铜都现在已经变成了工业发达、交通发达的都市化的城市。作为铜陵,您也提到它的冶金工业,以及制铜工业在全国都享有盛名。而且我也知道,铜陵作为全国的有色金属基地之一,它的冶金工业是安徽工业体系的“脊梁”。我们还想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铜陵在工业产业方面近期的成就。

    2009-03-12 11:10:19

  • 李明:

    我们正在打造“千百亿工程”,就是把铜陵有色集团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这个企业的销售收入超过一千亿,包括铜、化工和装备制造。另外,在铜陵有色的带动下,我们把铜产业销售收入也超过1千亿。

    百亿是指打造3到5家销售收入超过百亿的企业,除了有色集团以外,现在正在着力打造铜化集团大型企业,通过它和德国、韩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合作,上了一批精细化工的项目,科技量很高,也包括和国内的高校合作。在2012年以前,这个企业的销售超过一百亿。

    2009-03-12 11:11:47

  • 李明:

    我们还有一个是精达股份,是一个上市公司,现在它和美国一个公司合作,在铜陵打造世界一流的特种电磁线生产基地,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使用以后,这个企业按照现在的铜价,大概在两到三年内也会销售超过一百亿。另外,我们还有中信泰富在铜陵合作的一个精细化工的项目。还有两个特种材料的企业,都是和国内大型企业合作的。这几个企业现在都在建设之中,这样我们有3到5家肯定能超过一百亿。百亿企业的概念是,全省现在的工业企业超过一百亿的有10家,如果我们在三到五年有3到5家超过一百亿的话,铜陵在全省的工业地位就会提高。

    2009-03-12 11:12:03

  • 中国网:

    都已经占到了差不多一半。

    2009-03-12 11:13:25

  • 李明:

    我们正在朝这个目标努力,目前进展比较顺利。现在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产业来做大做强,和国际、国内有竞争力的企业合作,把自己产业的优势发挥的更大。做自己能做好的、肯定会做成的自主产业,这样就会产生更大的效益。

    2009-03-12 11:13:41

  • 中国网:

    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注意到前段时间我国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包括有色金属这一块。我相信这个消息对铜陵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不知道这对铜陵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机遇?

    2009-03-12 11:14:56

  • 李明:

    这个确实非常好。十大振兴产业很多都和铜陵有关系,包括化工。当然,有色金属的调整振兴纲要对有色和铜陵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因为有色金属调整振兴规划很重要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就是要控制总量、淘汰落后、技术改造、企业重组,来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铜陵有色又确实在电解铜的冶炼技术上,具备和国际上一流的企业竞争的条件,它冶炼的成本相当于世界炼铜平均成本的三分之一,所以它本身就有技术的优势和成本的优势。

    2009-03-12 11:15:13

  • 李明:

    在过去,因为成本比较高的小企业依赖价格,而现在有一些小的企业就会被淘汰掉,就会对我们的有色集团公司有一个新的发展空间,空间市场就让给了有色集团。有色集团也要积极进取,努力去扩展空间,现在有色就在进行一个很大的技术改造、产业升级项目。如果进展顺利,今年就可以实施3年内改造完成,那个时候相当于再造了一个有色集团。

    除了有色集团自身的发展以外,铜陵市有很多产业是围绕和依托有色集团的。比如现在为有色服务的个体经商户有2万多人,100多个企业,围绕它做运输、配套。还有更多的企业,特别是这两年注重于围绕自己的铜优势产业来招商引资,所以最近落户铜陵有很多大的铜加工企业。所以铜陵有色在这一轮的振兴当中,它自己一定会实行省里要求的倍增计划,就是翻番,这样带动整个产业链条的延伸,提高后面的附加值,整个铜的产业就会实现我们自己说的超过一千亿。这个振兴规划纲要对我们铜的产业超过一千亿提供了资源,我们要抓住这个资源,乘势而上。

    2009-03-12 11:17:28

  • 中国网:

    铜陵作为一个工业城市,我们也很关注它是不是在建设一条生态链,来保护它的空气质量,以及山体、植被方面的情况?因为现在大家对环境保护看的非常重要。

    2009-03-12 11:18:48

  • 李明:

    两条,一个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需要和要求,这是讲大道理。实际上,国家现在对节能减排的考核是刚性的,也是对地方政府是不是科学执政的一种考验。我们在一个地方作为政府的行政首长,需要对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负责、考虑。我们是这样做的:

    第一,行政性的。该关的一定要关,包括污染重、效益低、产品市场完全靠粗放式发展的,还有安全问题的,所以小水泥、小化工、小矿山关了很多。

    2009-03-12 11:19:05

  • 李明:

    第二,工程性的。包括有色在内,我们鼓励它上工程措施,排放的主要是二氧化硫,本来是排放出去的,现在是回收回来,就变成了一种工业产品,这样既达到了减排的效果,又提升的价值。比如说07年底,我们爆破关闭了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铜冶炼厂,爆破关闭以后可以减排8000多吨。8000多吨二氧化硫排到空中去,如果不回收,再下雨会有酸雨,不仅对铜陵,对周边的人也有影响。所以这两年我们关闭市区排放二氧化硫的各种小烟囱和小锅炉,包括两个12万5的小火电机组、铜陵钢厂的几座小高炉,大概关了15000多吨的二氧化硫。我们现在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是过去的3%左右,总量达到了国家控制标准,应该说在减排上我们是认真的。

    2009-03-12 11:19:34

  • 李明:

    现在我们的空气环境质量得到了二级以上的天数在300天。这两年关的产值是70多个亿,但是我们通过技术改造,通过工程性的措施有一些发挥了新的作用。虽然GDP速度慢一些,但是我们的环境更好了一些。尤其是老百姓对空气质量的满意度高了一点。我想我们这就符合科学发展观,又好又快。

    2009-03-12 11:19:56

  • 中国网:

    我们近日获悉铜陵市的环保干部进社区的活动正式启动了,不知道这个活动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台的政策?

    2009-03-12 11:20:11

  • 李明:

    铜陵是一座化工城市,而且有化工、水泥、有色金属,听起来都是污染的,或者是都对环境有影响。我们除了要采取前面的行政性的措施和工程性的措施以外,考虑到老百姓对环境越来越重视,但是环境和环保应当是全民性的,而且大家对环保局有一些意见,我们认为现在采取了很多措施,环境改善了,但是老百姓总是觉得我们改善的不够。我们讲的环境天数与他们感觉的天数不相符,去年在解放思想、观念改变、效率提高方面,我们把环保干部和社区结成对子,比如某一个社区两名环保干部进去,宣传我们现在做的工作。第二,宣传环保大家都要共同爱护环境,应该怎么做。第三,给他讲我们周边的污染环境,有哪些需要政府采取措施的。这是一方面。

    2009-03-12 11:20:48

  • 李明:

    另外,组织一些环境保护志愿者,让他们帮助我们工作。比如说哪些地方有排污了,可以向我们举报,或者是做环境保护方面公益性的活动。另外,也可以参与监督我们排放的企业是不是在排放。进社区无外乎是把过去讲的全民行动,就是把干部和群众结合在一起,把这个行动起来。

    2009-03-12 11:21:08

  • 中国网:

    效果怎么样?

    2009-03-12 11:21:13

  • 李明:

    这个活动时间不长,关键是要提高市民的参与度,让市民来监督排放、排污的企业是不是偷排、漏排,或者是看一些减排的措施有没有措施。还要看一段时间,现在有一点成效,就是动起来了。我想从铜陵来看,我国现在环保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真正要实行全民行动,环境真正干净的话,还有一段路要走。

    2009-03-12 11:21:27

  • 中国网:

    虽然说政府做了很多工作,可是市民的认识和咱们取的成绩还是有差异的。不知道今后还会不会出台一些相关措施来推进政府的环保举措?

    2009-03-12 11:21:41

  • 李明:

    这两年我们报了2000多万,上了一些监控设备,建立了一个监控中心,很多进行在线监测。在线的意思就是属于重点的排污企业,全部实行24小时监控,把它的探头放在排污口,在中心里面显示出你的排放数字。因为任何的管理还是靠人去管理,设备用上以后,环境监测干部和志愿者要行动,看看在线是不是真正的在线,就是数字是不是显示出来。如果没有显示,我们怎么去加大监管的力度。

    从07和现在比,我们确实感觉到空气质量好了很多,我们在铜陵能够看到蓝天、白云,水也清了。我们下一步除了在二氧化硫方面加大治理以外,还在粉尘污染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就是能回收的尽量回收,不能回收的要达到填埋。

    2009-03-12 11:21:56

  • 中国网:

    我们看到国务院近日公布了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名单,铜陵就在其中。我们非常的关注,铜陵作为一个城市,曾经是资源非常丰富的,现在怎么样进行城市的转型呢?

    2009-03-12 11:23:25

  • 李明:

    国家的政策出台非常好。资源再丰富的城市也有枯竭的时候,现在出台这项政策,我想一方面是帮助这些城市抓紧转型,另一方面也提示资源丰富的城市,在资源丰富的时候,也要注意产业调整和补充,为以后的转型做好工作。我们现在主要是解决几个问题。

    2009-03-12 11:23:42

  • 李明:

    第一,就是要解决即使是同样的一个资源,我们过去开采的时候主要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现在是以技术为主,就是设备装备水平提高了,用工就减少了,所以要解决这些人重新就业的问题,要进行培训,再解决他们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包括住房方面的保障问题。

    2009-03-12 11:24:12

  • 李明:

    第二,把现在的以资源为主的产业链做长,原来是做铜,现在可以把铜做成管、板。过去做棒的现在可以做成丝,过去做板的现在可以做箔,过去做管的可以做冰箱里面的零件,做各种形状的零件,这样可以把产业链拉长。我想这是国家资源型城市非常重要的一块。我们也是有目的,有规划的把它往这方面发展。

    2009-03-12 11:24:31

  • 李明:

    第三,过去的开采由于技术的原因,开采还有粗放型的,所以有很多需要恢复和治理的矿山,需要这方面的生态恢复,还有地质灾害的治理。(至于资源枯竭城市)铜陵现在正在公告期,我们是把自己按照试点城市的要求在做。但无论是不是试点城市我们都会这样做,这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2009-03-12 11:24:45

  • 中国网:

    您刚才说转型的过程中要确保群众的就业,就业的问题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我们想请您介绍一下铜陵市在就业方面的现状怎么样,今年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障群众的就业?

    2009-03-12 11:25:02

  • 李明:

    铜陵是资源依赖型的城市,而且这一轮的金融危机受影响比较大,我们采取了很多的措施。首先,保持了原来的运转,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开拓市场,采取了很多措施。这些措施现在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不错的标志是除了我们自己本来要关的粗放式、污染重,过去靠价格高而生存下来的企业,现在也关了,该停的停的,占的比例是10%—15%。剩下的企业不但不受影响,很多企业发展的很快。比如说有色,有色2月份的产量比过去同期增长了20%多。还有很多中小企业现在订单都很好,这些企业本身发展就是稳定了,或者是重新吸纳了劳动力。因为现在是工矿城市,没有新的发展,不提供新的就业岗位就不能把每年新增的劳动力安置。

    2009-03-12 11:25:42

  • 李明:

    我们的形势和别的城市不一样。因为我们的人口基数不大,但是假如别的城市需要10万个劳动力安置,可能就是10%。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有1万个劳动力安置,我们也可能是15%左右。所以我们采取了几条措施。一个是在保企业当中提供就业岗位。第二,创造新的岗位。一是政府拿钱做创业园区,在县区里面做创业园区,给农民和需要就业的产业工人提供自己创业的平台。第三,给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小额担保、小额贷款和贷款担保,鼓励他自己创业。

    2009-03-12 11:26:32

  • 李明:

    我们在创业担保上自己发明了一种模式,叫“金融超市”。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由人民银行、民政局和铜陵市中小企业局共同主办,在一个固定的场所,铜陵的金融机构都到这里设柜台,把自己的金融产品拿出来,让中小企业和个工商户到各家柜台上面对面的谈,比如我要贷多少款,怎么贷。

    2009-03-12 11:26:51

  • 李明:

    我们做了很多担保形式,一种是政府的担保中心。我们还利用共青团,对于优秀团员的创业,由共青团来担保,妇联创业的由妇联来担保,工商户的由工商局来担保,来帮助他们解决贷款担保问题。政府每年统一拿500万到1千万作为风险资金,允许这些人创业失败以后,就是妇联、共青团、工商联担保的失败以后怎么办?由政府的风险资金来进行补偿,也给银行一定的补偿,也给担保机构补偿。目前看效果不错。

    去年整个贷款和上一个年度比,增加了40多个亿,增幅是40%,增加的总量和增幅在全省是处于第三位。我不能说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是至少目前找到了解决他们贷款和融资难的办法。

    2009-03-12 11:27:41

  • 中国网:

    而且这个办法到目前还是比较有效的。

    2009-03-12 11:28:48

  • 李明:

    大家比较欢迎,特别是给他提供了平台,他们可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谈,他要是愿意贷就贷。现在融资难是一方面,银行轻易的也贷不出去。因为有的银行觉得小额贷款工作量很大,风险很大。这样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以后,他觉得工作量减少了,风险也减少了。

    在就业方面,我们提供了一些公益岗位。比如说城市公交这几年发展的快一些,就提供了很多公交工作人员的岗位。环卫设施,包括整个城市的环卫设施,这样环卫工作人员增加了很多,就是增加很多公益性岗位。政府还拿一部分钱对一些企业和单位,企业在同样的情况下增加一个就业的工人,我们给企业一定的奖励,给一些公益性单位增加岗位,但它又是事业单位,或者是有自己公共服务功能的单位,给他们一定的补贴。

    2009-03-12 11:29:10

  • 李明:

    政府考虑到就业、再就业的找工作难,我们每一次把就业中心放在体育馆,免费让他们进来,给企业和找工作者提供平台,发布信息。求职者来了以后寻找机会,还有很多信息平台,在铜陵的媒体上定期发布用工信息,这样愿意就业和需要就业的人知道到哪里,哪个单位、哪个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

    另外,我们下的功夫比较大,投入比较多的是培训。一个是政府自己的培训,政府的培训有针对性的,对城市和农民有目的的进行培训。它同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用人单位建立一些信息平台,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出去,我们就输送哪些人出去。

    2009-03-12 11:29:23

  • 李明:

    第二,鼓励民间资本办培训机构。这样围绕开发区办一些培训机构,比如说培训区需要车工、焊工、缝纫工,有针对性的培训这些人。比如说培训一个农民,政府给培训机构多少钱,培训机构不再收钱,培训完一个工人政府给多少钱。培训机构靠办一些有学历的,或者是有资质的培训来进行弥补,目前看这个效果很好。

    我想铜陵无论在就地就业方面,还走出去就业方面,通过培训以后,出去以后好找工作,另外找到工作以后收入也会提高。

    2009-03-12 11:29:38

  • 中国网:

    看来铜陵市在这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铜陵有哪些举措?

    2009-03-12 11:29:53

  • 李明:

    铜陵是安徽省17个省辖市当中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城市,我们有1113平方公里,73万人,面积和香港的面积差不多。大家知道,香港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将近千万人,我们现在才70多万人。其实产业发展了,也不过是100多万人。但是铜陵有独特的环境,大概有三分之一是山体,三分之一是水面,而且这个水是和江水连着的。水面很清澈,有一些公园的水面都超过杭州西湖的水面。剩下的三分之一是生活生产用地。

    过去铜陵是一个工矿城市,很多社区、街道都是围绕着一个矿建的。我们现在想搞城乡一体化,就是在现在的城区范围内,通过规划把1000多平方公里的产业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户籍管理一体化、土地使用一体化。

    2009-03-12 11:30:14

  • 李明:

    产业布局一体化就是按照园区布置我们的产业,基础设施一体化就是把主城区、还有西湖新区变为一个教育、文化、会展、居住的新区,有30—50平方公里。还有一个是东部城区,是过去一个大镇,是铜陵县。把这个县的文化中心放在这个地方,带动那个乡镇变成一个小中心城市。

    在南部城区,把郊区的中心放在那里,把那里的乡镇变成一个中心城市。这样就是基础设施新农村延伸,现在主城区的自来水、煤气、天然气能到农村的,都延伸到农村,所以农民也能吃上自来水。

    2009-03-12 11:30:27

  • 李明:

    公共服务向农民覆盖,就是把学校标准化建设,乡镇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把城市的教师、城市的中心医院的医生放到乡镇中心医院,乡镇中心医院的医生放到社区和农村的医务室,农村的医务室的医生到乡镇中心医院进行培训,乡镇中心医院的医生到市里的医院进行培训,就是双向互动。这一点我要特别的说,我自己感到非常骄傲的地方,就是在铜陵,该在社区看的病在社区就能看好,非常便宜的;需要到中心医院看的就到中心医院;需要到市里医院看的就到市里看。这是一个畅通的绿色通道,就是我们所说的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2009-03-12 11:30:43

  • 李明:

    还有一个是公共服务向农民覆盖,让农民享受到市民的文明。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想铜陵的1000多平方公里一定是一个一体化发展的城市。

    2009-03-12 11:30:58

  • 中国网:

    李明市长作为铜陵的父母官,您介绍了铜陵的一些情况。作为人大代表,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样的议案或建议?

    2009-03-12 11:31:10

  • 李明:

    铜陵是一个工矿城市,在历史上为我们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过去把电解铜给上海,由上海加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为国家贡献了很大的财政税收。比如说去年,财政收入70亿。我们自己只有23亿,另外的47亿都贡献了国家,所以对国家的贡献很大。但是过去围绕矿区做的棚户区,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我们从07年开始把棚户区改造为民生工程,但是因为这个棚户区有5万多户,比较多,完全改造完要投资160多个亿。但是棚户区里住的市民都是收入比较低,工作不是很稳定的群体,他们拿太多钱出来是不可能的。你改了,他很欢迎,但是让他拿多钱不可能。比如说房价,最近均价是3500元,他可能连1000多也拿不出来,这是现实。但是居住条件要改善,政府就要拿出来。

    2009-03-12 11:31:22

  • 李明:

    现在是政府主导,财政运作,在土地出让方面,就规定必须建20%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把水电设施做好,在城区改造一部分,但是这太慢。和中央关注民生的思想比,我们对自己的工作不是很满意,所以希望加快改造的步伐,希望国家能支持一些。在扩大内需的投向中能够把老的工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列入国家扶持的范围。这样国家和自己,再加上老百姓自己拿一些,能快一点解决这个问题,让这一部分群体早日住上卫生、安全的居所。

    2009-03-12 11:31:35

  • 中国网:

    早点完成棚户区的居民工程改造的建议。今天非常感谢李明市长做客中国访谈,为大家介绍这么多的情况,也非常感谢网友的收看,下期再会。

    2009-03-12 11:31:5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9/516_090311b.wmv

图片大图:

  •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中国网 王锐

  •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 李明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 李明中国网 王锐

  • 铜陵顾名思义,因“铜”而建的城市

    铜陵顾名思义,因“铜”而建的城市中国网 王锐

  • 不以污染环境换取GDP 环保全民行动

    不以污染环境换取GDP 环保全民行动中国网 王锐

  • 在资源丰富的时候,也要注意产业调整和补充

    在资源丰富的时候,也要注意产业调整和补充中国网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