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腊华:“关注两会、关注环保”

    嘉宾:“中国爱心奉献奖”获得者、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腊华
    时间:2010年3月11日15:00
    简介:今年政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宜兴华都琥珀环保拥有国际先进技术,是世界废水处理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之一。今年已走进2010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王腊华女士做客中国访谈,讲述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华都琥珀环保品牌建设。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王腊华:“关注两会、关注环保”

活动描述

  • 嘉宾:“中国爱心奉献奖”获得者、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腊华时间:2010年3月11日15:00 简介:今年政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宜兴华都琥珀环保拥有国际先进技术,是世界废水处理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之一。今年已走进2010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王腊华女士做客中国访谈,讲述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华都琥珀环保品牌建设。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提出要打好节能减排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是在世界废水处理行业当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之一。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将为您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品牌建设,首先为您介绍今天的节目嘉宾,“中国爱心奉献奖”获得者、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腊华女士;第二位是“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国爱心老人姜达傲先生;第三位是江苏宜兴退休教师赵琴芬老师,各位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演播室。

    2010-03-11 14:23:05

  • 中国网:

    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指出,2010年的主要任务是着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那王董您针对改善民生有什么看法呢?

    2010-03-11 14:53:15

  • 王腊华:

    我认为还是应该加强环保。

    2010-03-11 14:53:58

  • 中国网:

    我们知道节能减排是2010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作为环保工作者,您同时还是一个公益事业的坚定支持者,王董您对这个有什么样的感想?

    2010-03-11 14:54:16

  • 王腊华:

    我们公司从事环保工作30多年,目前从事污水处理,国家对环境保护特别重视,群众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节能环保成为2010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应该是意料之中。

    2010-03-11 14:55:29

  • 中国网:

    您对环保事业的发展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呢?

    2010-03-11 14:56:23

  • 王腊华:

    2010年环境保护方面,我们针对污水这块有一个好的控制,要用好的环保设备,才能把我们的污水治理好。这是我们用的最新的设备,现在出来的水清澈透明,已得到国家的一级指标。这些都是治理污水的设备。

    2010-03-11 14:56:40

  • 中国网:

    我们知道姜达傲先生是“中华慈善奖”的获得者,同时被称为中国的爱心老人,姜老您此时最想表达的是什么?

    2010-03-11 14:58:17

  • 姜达傲:

    我个人觉得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始终把关注民生放在重要的位置,我作为一个实践工作者,从1991年开始,大概有20多年的历史,我将继续关注民生工作,帮助弱势群体营造宽松的社会和谐环境,我还是那句老话,生命无限,回报不止,我要帮助弱势群体,这是我想表达的。

    2010-03-11 14:58:41

  • 中国网:

    2010年国家将进一步扎实的推进节能减排和加强“三河、三湖”的重点水污染防止和工业废水废气废渣的治理,针对水污染防治,王董您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

    2010-03-11 15:00:34

  • 王腊华:

    我们治理污水要用好的设备,我们治理污水都用了一流的产品和环保设备。我们也得到的昆明市委书记的接见。

    2010-03-11 15:01:08

  • 中国网:

    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提出今年要打好节能减排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作为一名环保人,您对这个有什么感想呢?

    2010-03-11 15:01:33

  • 王腊华:

    作为一名搞环保多年的环保企业领导,国家对环保企业这么的支持,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环保企业领导要做的事情更多,同时我们必须一如既往的搞好环保事业的发展,建立我们的信心。特别是今年搞污水、搞污泥和垃圾处理,这些我们都是搞环保企业要做的事情。

    2010-03-11 15:01:58

  • 中国网:

    您能不能给我们谈一谈今年企业的发展计划和未来的发展目标?

    2010-03-11 15:03:25

  • 王腊华:

    今年我们华都不光是接400人的订单,而且我们通过这几年,已经把这个订单长上去了。所以我们要做环保的项目总承包、项目的投资,最近我们还要引进“光碟”产业技术。

    2010-03-11 15:03:39

  • 中国网:

    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也是处于领先地位之一,今年走过了2010年的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您能不能讲讲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华都琥珀环保品牌建设?

    2010-03-11 15:04:57

  • 王腊华:

    华都从60、70年代从事循环保节能的建设,并且华都做的非常出名,到90年代我们有一定的实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发展速度很快,这样我们有一定的资产和力量做项目的总承包,特别是污水治理项目我们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0-03-11 15:05:31

  • 中国网:

    污水早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轻则妨害人民的生产生活,重则影响到了百姓的生命安全,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2010-03-11 15:07:01

  • 王腊华:

    污染对人类有越来越多的威胁,重则会危害生命,轻则给人民生活上造成一定的威胁,环境保护还是要加强治理。

    2010-03-11 15:07:22

  • 中国网:

    环境污染,尤其水污染主要是由于化工等工业企业造成的,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欣喜的看到,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企事业单位正在采取措施全面加强污水的处理,您认为目前整体情况怎么样?存在哪些主要的问题?

    2010-03-11 15:07:40

  • 王腊华:

    国家对水污染这块,对生活污水治理一点问题都没有,对工业污水和化工污水我们要依照工业的方法处理,生活跟工业污水达到1:1的环境要求来处理,这样完全能够解决工业污水和化工污水的难题。我们经济开发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是解决了化工污水。

    2010-03-11 15:08:34

  • 中国网:

    据我们了解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非常关注公益事业,王董和中国爱心老人姜达傲先生是爱心夫妇,二十年如一日的关注弱势群体,先后支持了10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曾荣获了“中华慈善奖”、“中国爱心奉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0-03-11 15:09:29

  • 姜达傲:

    我们企业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长大的,是社会给我们的机遇,我们应当回报社会,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目前社会上的贫富差距比较大,超过0.4就是比例失调了,就两极分化了,超过0.5就不得了了,现在趋势还在发展,特别是东部和西部地区也许还在加剧。我经常到西部地区去,他们喝水都非常困难,这是甘肃榆中县的学生冬天上体育课的时候,零下八度,没水喝,排队喝三口冷水,他们是一块钱一杯水,没有水,生活非常困难,那边的学生是很困苦的,但是他们求学的欲望非常高。

    2010-03-11 15:10:19

  • 姜达傲:

    我们宜兴建设还是比较和谐的,我这张照片是去年12月份,在西安,我给我们的市长发奖,我代表120万市民给市长发奖,我们各项的幸福指标都是在前面的,我们是全国第二名,县级市里面,省级市不在这里。从照片看到,我们宜兴是幸福的城市,但是我们宜兴有天灾,贫困的人还挺多,我本人和王董是夫妻,敬老院有250个老人,还有89名贫困学生,20多特困户,我们一直资助他们。20年以来,我一直在为公益事业做贡献,脚印到过东北、辽宁、北京、新疆、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江苏的苏北、广东,我们建国以来的模范,又是60年以来的模范,他的女儿是我干女儿,我养她到18岁,即便我的脚印到过全国的10多个省市,这次温总理把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2010年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推进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这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能变成美好的明天。

    2010-03-11 15:11:06

  • 中国网:

    您夫妻二人这20年来对我们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很大的贡献,赵女士您作为教师,对他们无私奉献、资助贫困学生有什么感想?

    2010-03-11 15:14:35

  • 赵芬琴:

    我的先生和老姜是同学,从中学一起在长兴,很清苦的一起,一起到杭州。我先生是浙江大学的,他们是杭州大学的,两个人在困难时期因为家庭贫困就都出来了,大家都回来了。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办企业摆脱了贫困,他就开始投身公益事业了。老姜很了不起,因为我是一名语文教师,我平时喜欢写作,接触的人比较多,我2008年接触过一些爆发户,我看到有些人富起来以后一顿饭吃几千块钱。豪赌,一赌就是几万块钱,他们对资助贫困学生无动于衷。老姜不是这样的人,他们第一想到的是社会给了我们机遇,我们理当回报社会,所以他们把目光关注到那些特困户和特困生,尤其他没有完成大学梦,他就希望我们这些穷孩子能够圆了这个大学梦,所以有些特困生考上了大学没钱念书,他知道了,马上慷慨解囊,助他一臂之力,我就很感动。

    我跟踪采访这位老人,一跟踪就是十几年,我经常被他的很多事情感动,他头上开了两次大刀,身体不太好,近年来又得了糖尿病,但是他雪中送炭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我陪他一起走南闯北,到大西北,国家贫困县的的特困生,走窑洞、爬坡,西北风刮的零下八度,大雪飘着他都去,有一次他在东北的一个孤儿学校,我没去,回来以后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赵老师我差一点回不来,见不到你们。”我说怎么回事,他说我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突发眩晕症,我头一直在转,我说那时候你怎么办?他说我那时候第一想到的是完蛋了,可能回不来了。我说那时候你有没有想到我们?他说我想你们干什么,你们好好的,我想那些贫困生,特困户,我一下要走的话,他们不就断奶了吗?我当时一下子眼睛发热,眼泪就出来了,我说你怎么做的?当时尽管难受,我硬撑着把我保险箱的密码告诉我同行的好朋友。万一我走了的话,让他代我去兑现我的承诺。这个老头要走,好象不是做了好事走,好象是欠了一屁股的债走。他是一个很朴实的共产党员,一个靠党的政策富起来的老人,但是他一颗心想的是回报社会,他对那些受资助的孩子从来不求回报,大学生考上大学,或者当上了三好生,他比自己孩子考上大学和出国留学还要开心。

    2010-03-11 15:15:15

  • 中国网:

    现在教育问题也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当前的教育问题您有什么建议?

    2010-03-11 15:19:15

  • 赵芬琴:

    我想谈一个问题,外来民工子女受教育的问题。

    这次两会,我看到把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作为一个主要的问题,把它列入九年制义务教育,所有学校不能歧视民工子女,所有的学校大门都向他们敞开,我看到这很受鼓舞。我们那也有外来民工子女上学,我曾经采访一个我们那的外来民工子弟小学,叫大别山希望小学。校长姓张,我问他,你怎么想到到我们这来办民工子女学校?他曾经也是一个老师,他有一年来我们这玩,去探望他家乡出来打工的朋友,没看到他朋友,却看到他朋友的孩子,在干什么?在捡煤渣,他看到以后问,你怎么在这捡煤渣,他说我没事,在这捡煤渣。让他带路,回去找他的爸爸,他说不,我一会儿还要听课,我带了书,不能在这上学,我躲在村外听。

    张老师当时心里很不是味道,他想想好多民工子弟在这,如果进我们学校要交择校费,要几千块,一般的民工负担不了。还有一些民工认为孩子不用读太多的书,能够熟几个字,出去买火车票不要上错车就行了,就是这样的想法,像这样下去就会出现新文盲。所以张校长就在我们那办了一个民工子弟小学,我们当地对他的学校比较关心,教育局、市政府支持了他们一些办公设施,周围的一些学校把淘汰的课桌送给他们,他们也可以对付着用,但是办学条件很辛苦,有时候没钱交水费、电费,就断水、断电,老姜知道了这个情况,马上就到他们学校去,一看到以后,他们就说,这个办学太艰苦了,他们就买了一批台灯,带着一点助学金到他们学校去了。

    这张照片就是带着课桌送到大别山希望小学,还给一些特困生发放助学金,给他们学校送去了几台电脑,他们高兴的,张校长给他们家乡的教育局一汇报以后,他们人民政府和教育局就送来了一面大锦旗,上面写着“感谢老姜夫妇,为老区的孩子撑起了一方晴空”。当然个人的捐助毕竟是杯水车薪,不能根本解决问题,现在我们党和政府这么关注农民工子弟的就学问题,提出了让大家受到同等教育的权利,这是一件大好事,大得民心,我想对于千千万万的农民工来讲,对于这些农民工的孩子来讲是一个福音。

    2010-03-11 15:19:55

  • 中国网:

    今天在节目的最后,想请各位用一句话表达一下你们最想说的关注民生的心里话。

    2010-03-11 15:23:44

  • 王腊华:

    希望政府加大投入,保护好环境,造福人类。

    2010-03-11 15:24:08

  • 姜达傲:

    我希望天下困难的人幸福起来、快乐起来。

    2010-03-11 15:24:23

  • 赵芬琴:

    作为一名老教师,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良好的条件下受到良好的教育。

    2010-03-11 15:24:37

  • 中国网:

    非常感谢三位嘉宾作客中国访谈,也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2010-03-11 15:24:5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0-0311d-wanglahua.wmv

图片大图:

  • “中国爱心奉献奖”获得者、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腊华

    中国网 杨楠

  • “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国爱心老人姜达傲

    中国网 杨楠

  • 江苏宜兴退休教师赵琴芬

    中国网 杨楠

  • 王腊华向网友们展示照片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访谈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访谈 正在直播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访谈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我还是那句老话,生命无限,回报不止,我要帮助弱势群体,这是我想表达的。

    中国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