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治厚谈内蒙古的能源发展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云治厚
    时间:2010年3月10日16:30
    简介: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云治厚接受了中国网前方报道小组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他这次“两会”关注的热点和民生问题。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云治厚谈内蒙古的能源发展

活动描述

  •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云治厚时间:2010年3月10日16:30 简介: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云治厚接受了中国网前方报道小组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他这次“两会”关注的热点和民生问题。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中国网·中国联通“两会”特别报道。今天在我们演播间做客的是云治厚。云代表您好,欢迎您做客中国网访谈节目,我们想知道您今年最关注的是哪些点、哪些民生问题?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2010-03-10 16:43:48

  • 云治厚:

    我今年特别关心的就是总理报告中提到的五个建设,其中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是我比较关心的,因为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三北,边界线长8000里,党中央、国务院一直特别关心内蒙古的发展和建设,关心那里的人民的生活,党中央、国务院的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内蒙古要做好两条防线,一条是国家和民族的生态环境、一条是我们的国防防线。所以说生态防线这一块比较关键。

    2010-03-10 16:45:57

  • 中国网:

    您说到这个让我们想到,因为我们今年中国网是跟中国联通合作,通过3G上网卡来看两会,有网友也是通过这个渠道向云代表提问,您今年为什么特别关注生态方面?您做了哪些调研?为什么要迫于眉睫的解决这个问题?

    2010-03-10 16:46:43

  • 云治厚:

    因为我们国家的这几年的发展,前几年看过一个国家的重要专家写的一本书,中长期战略发展这样的一本书,他承认了我们的发展。大概是我们的政策好,一个是我们人力资源的红利,二是我们资源的消耗,三是生态的代价,这是很沉重的,这要我们来反思和总结,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所以党中央及时的提出来了科学发展观,这是一个非常得人心的决策。

    2010-03-10 16:47:00

  • 中国网:

    现在提出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也提出了向低碳模式进军,这样对于能源发展是不是更加有利呢?

    2010-03-10 16:48:11

  • 云治厚:

    低碳经济提出,国家的发展会更加科学。内蒙古是位于西部、北部这样一个狭长的低端,我们的地方有丰富的风电资源。按照温总理的想法,内蒙古的风电应该上到一千万千瓦,这些清洁能源是对国家和民族最大的贡献,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在中央的支持下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做好。现在有一个问题,我们有这么多的清洁能源,我们附近的内蒙古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发电。因为内蒙古人少、地多,有很大的环境容量,就可以输送到我们最需要电的地方,免得交通的拥塞和用煤的尴尬。我们现在最需要帮助的是建设一个超高压的输变电的线路,把内蒙古这样的清洁能源基地,输送到我们国家最需要电力的地方,支持国家的建设。

    2010-03-10 16:49:18

  • 中国网:

    谢谢云治厚代表今天在我们的演播间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您,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2010-03-10 16:50:3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fgy/yzh.wmv

图片大图:

  • “内蒙古生态防线这一块比较关键”。

    中国网 郭星

  • “内蒙古是位于西部、北部这样一个狭长的低端,我们的地方有丰富的风电资源”。

    中国网 郭星

  • “我们现在最需要帮助的是建设一个超高压的输变电的线路”。

    中国网 郭星

  • “把内蒙古这样的清洁能源基地,输送到我们国家最需要电力的地方”。

    中国网 郭星

  • “内蒙古的风电应该上到一千万千瓦,这些清洁能源是对国家和民族最大的贡献”。

    中国网 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