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建筑师:世博将留下什么

    时间:2010年4月28日 13:00
    嘉宾: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得鲁 
    简介:保罗•安得鲁先生是法国建筑师,中国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他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对世博会将会留给人们什么样的遗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法国建筑师:世博将留下什么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4月28日 13:00 嘉宾: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得鲁  简介:保罗•安得鲁先生是法国建筑师,中国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他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对世博会将会留给人们什么样的遗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保罗•安得鲁先生是法国建筑师,中国国家大剧院设计师。在今天的采访当中,保罗•安得鲁先生将谈一谈他对上海世博会的看法。

    您好,保罗•安得鲁先生。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2010-04-27 18:10:10

  • 保罗•安得鲁:

    谢谢。

    2010-04-27 18:10:46

  • 中国网:

    中国人民都非常熟悉您,因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中国国家大剧院都是出自您的设计。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我们很想知道您对这次上海世博会的期待是什么?

    2010-04-27 18:11:51

  • 保罗•安得鲁:

    我期待这次世博会将会是一届很大的盛会。这里有很多展馆和娱乐活动。此外,我还期待世博会可以展示有关城市应该是怎样的这个问题的深层思索,但并不是那种教条主义的例子和城市化的示范。但是我可以说,有关问题的证据已经显示出来了。我相信这些证据经过适当的研究后,如果不是被卖出去,这些问题会有答案的。因为接受这些答案,就是要把他们传达给人们,告诉他们城市应该是怎样的和怎样建设城市才能让每个人生活得更好。但是这不是说我们必须这样选择,而是与之相反。

    2010-04-27 18:12:24

  • 中国网:

    您对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建议是什么?人们应该怎样建设城市才能让人们生活得更好?

    2010-04-27 18:12:44

  • 保罗•安得鲁:

    我不会用几句话告诉你我们应该怎样做,不应该怎样做,这样是没有意义的。这是个进行中的理念,它正在进行演变,每个国家和全球化时代的城市人应该把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法和实验理念展现出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理念结合起来我们就会取得进步。我们不需要什么事情都做,我不认为任何模型是适合所有的典范,但是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可以在很多领域取得进步。

    2010-04-27 18:12:59

  • 中国网:

    在法国举办完世博会后,埃菲尔铁塔成为了巴黎很多建筑的典范,闻名于世界。您认为上海世博会应该怎样走入中国,进而走向世界?

    2010-04-27 18:13:18

  • 保罗•安得鲁:

    世界博览会将世界展现给中国,同时,中国也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我的意思是在世博会上,中国也将向世界表达自己。这将会留下什么东西,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想可能很多成功的成型化的东西留下来了,可能是座建筑,也可能是个图像,但是也可能是个想法,是友情,是其他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样对城市是最好的,留下深深的希望。

    2010-04-27 18:13:41

  • 中国网:

    到目前为止,您参观过上海世博园了吗?

    2010-04-27 18:13:56

  • 保罗•安得鲁:

    还没有,我只是看了照片。

    2010-04-27 18:14:14

  • 中国网:

    您希望访问那个场馆?

    2010-04-27 18:14:26

  • 保罗•安得鲁:

    我是法国人,当然我的答案是法国馆。不管你希望我的答案是什么,我都是这个答案。

    2010-04-27 18:14:4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427baoluodandelu.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6630/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我期待世博会可以展示城市应该是怎样的的深层思索,但不是教条主义的例子和城市化的示范。

    中国网 兰少赓

  • 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理念结合起来我们就会取得进步。

    中国网 兰少赓

  • 在世博会上,中国也将向世界表达自己,这将会留下什么东西,你永远都不知道。

    中国网 兰少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