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百万富翁》作者的理想城市

  嘉宾:印度著名作家 维卡斯.斯瓦卢普
  时间:2010年4月29日10:00
  简介:在2009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百万富翁》的作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不仅是一名出色的作家,也是一名印度的外交官,在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通过中国网送上他对上海世博的祝福,并畅谈理想城市生活方式。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贫民窟百万富翁》作者的理想城市

活动描述

  • 嘉宾:印度著名作家 维卡斯.斯瓦卢普  时间:2010年4月28日简介:在2009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百万富翁》的作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不仅是一名出色的作家,也是一名印度的外交官,在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通过中国网送上他对上海世博的祝福,并畅谈理想城市生活方式。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在09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百万富翁》的作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不仅是一名出色的作家,也是一名印度的外交官,值此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维卡斯.斯瓦卢普先生通过中国网送上他对上海世博的祝福。

    首先非常祝贺您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后的第二部作品《六个嫌疑人》在中国出版发行,您能不能简单给中国读者介绍一下这本书?

    2010-04-28 11:22:30

  • 维卡斯.斯瓦卢普:

    《六个嫌疑人》是讲当一次谋杀案发生以后,找到六把枪,这六个嫌疑人来自不同的阶层,各自有各自不同的背景,有来自美国,有小偷,有政治家,有演员,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目的,他把这么多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给大家呈现一个现代印度的各个不同社会阶层的状况。

    2010-04-28 11:22:53

  • 中国网:

    您在未来有没有可能将这本小说再次搬上荧幕。

    2010-04-28 11:23:18

  • 维卡斯.斯瓦卢普:

    现在BBC广播公司下属一个公司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剧作家叫乔治·浩特,他现在正在改编这本小说成为电影剧本,而他曾经为很多有名的电影写过剧本。

    2010-04-28 11:23:34

  • 中国网:

    您除了作为一名作家之外,您的本职工作还是一名外交官。您作为一名外交官是如何对写作产生兴趣的?

    2010-04-28 11:23:53

  • 维卡斯.斯瓦卢普:

    我在2000年到2003年之间正好被派往常驻伦敦,而在此期间我的很多同事也在写小说,他们说伦敦是一个很艺术化的国际大都市,艺术氛围非常浓厚,我当时在问自己,能不能把自己的脑子里很多故事变成小说,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挑战。您可能不相信,我完成这个小说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2010-04-28 11:24:04

  •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外交官的职业经历,这一段经历是不是您的创作来源之一,给了您很多的创作灵感?

    2010-04-28 11:24:15

  • 维卡斯.斯瓦卢普:

    不是这样的,外交官的职业生涯对我的写作没有任何帮助,因为我来自于印度,每天都会看到印度各种各样不同的层面和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这些点点滴滴的东西在我的脑子里天长日久就成为灵感的来源。

    2010-04-28 11:24:27

  • 中国网:

    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以人类城市生活为主题,您作为一名外交官一定去过世界各地很多城市,您对城市发展的问题有什么样的见解?

    2010-04-28 11:24:38

  • 维卡斯.斯瓦卢普: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昨天我去访问上海世博会现场,我去了印度馆,还去了很多亚洲馆。在这次世博会上,把全世界很多东西都放在这个主题下,在这个场所内同时展现给大家,对大家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使大家能够看到全世界各地的人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生活方式,关键是可以使大家有更多的灵感,对未来是有更多的灵感。

    2010-04-28 11:24:54

  • 中国网:

    您心目中理想的城市生活是什么样的?

    2010-04-28 11:28:55

  • 维卡斯.斯瓦卢普:

    在我的眼里理想的城市首先是给人以舒适的生活,可以给人提供各种各样的便利;其次这个城市是一个很尊重自然的城市,包括很多很自然的东西,包括树木、花草;第三方面是城市生活中的人互相尊重对方,通过城市的运作互相尊重对方,而且尊重自然。对我来讲这样的模式才是真正最理想化的城市模式。

    2010-04-28 11:29:09

  • 中国网:

    其实在人类的城市化进程中,我们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和挑战,比如能源、交通以及环保等问题,印度城市发展的状况是如何的?

    2010-04-28 11:29:29

  • 维卡斯.斯瓦卢普:

    印度的情况是有很多来自农村的人涌进城市,当他们涌进城市会面临很多房子的问题,租金的问题,同样很多公共设施也不足,包括卫生、厕所都不足,这些问题形成了贫民窟的来源,因政府负责重视这个问题,现在提出一个计划——周边城市计划。它并不是说仅仅是中心城市才叫城市,它的城市周围尽量的往外扩大,使一些公共设施在城市周边地区扩大,也鼓励人们创造就业,鼓励人们往城市的周边发展,使城市的影响向外扩大。

    2010-04-28 11:29:41

  • 中国网:

    今年恰逢中印两国间交流60周年,两国间将举办非常多的纪念活动,上海世博会的召开无疑是增进两国友好交流的机会,您认为这次上海的世博会会给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2010-04-28 11:29:52

  • 维卡斯.斯瓦卢普:

    中印建交60年的机遇对双方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机遇,中国跟印度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在全世界现在非常艰难的贸易环境下,中印双方所面临的情况并不是竞争,中印双方主题是互相合作,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的贸易额达到500亿美金的数量,并且中印双方在很多领域都是互补的,所以这对两国人民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机遇。

    2010-04-28 11:30:02

  • 中国网:

    最后我们希望您通过中国网对我们的网友,对这次上海世博会送上您的祝福。

    2010-04-28 11:30:14

  • 维卡斯.斯瓦卢普: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我连北京都没有去,我对上海所发生的一切,上海的城市感到非常非常的惊讶,我参观了黄埔江的两边,我知道浦东在二三十年以前曾经是小渔村,这30年的变化对我来讲简直是一个奇迹,中国在改革开放以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些成就对印度来讲都是一个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双方的最终目标都是让人民在这个城市里取得更好的生活,过上更快乐的生活。

    上海世博的精神就是友谊,把不同的种族、不同颜色的皮肤、不同背景的人放在这个大环境下,让我们感受到友谊,在印度有一句话“整个世界是一个国家”。世博就是体现这样的精神。

    2010-04-28 11:30:26

  • 中国网:

    谢谢。

    2010-04-28 11:31:0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fangtan/2010/weikasinew.wmv

图片大图:

  • 点点滴滴的东西在我的脑子里天长日久就成为灵感的来源

    中国网 常海燕

  • 大家能够在世博会看到全世界各地的人不同的生活和不同的生活方式

    中国网 常海燕

  • 中印建交60年的机遇对双方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机遇

    中国网 常海燕

  •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对上海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的惊讶。

    中国网 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