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馆总代表谈现代与童话相糅合

嘉宾: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
时间:2010年4月28日 15:00
简介: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先生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向网友们介绍了丹麦馆的主要特色以及他写的新书《安徒生的小美人鱼——从童话到民族的象征》。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丹麦馆长:现代与童话糅合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4月28日 15:00 嘉宾: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简介: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先生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向网友们介绍了丹麦馆的主要特色以及他写的新书《《安徒生的小美人鱼——从童话到民族的象征》。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被命名为“梦想城市”的丹麦馆,位于世博园区的C区,与芬兰、挪威、瑞典和冰岛等国的展馆比邻而居,共同构成了一派北欧风情。占地3000平方米的丹麦馆,是一个螺旋形上升的高架结构,分为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在丹麦馆,您可以骑上自行车,亲身体验丹麦的城市生活,还能亲眼目睹安徒生笔下“小美人鱼”的真品风采。

    总代表先生,您能对整个丹麦馆给参观者做个简单的介绍吗?

    2010-04-28 14:25:20

  • 白慕申:

    丹麦馆的设计理念是契合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我们想向人们展示,你可以建设一座建筑,并讲述生活在这座建筑里面的人可以多开心,可以骑车,可以野餐,看“小美人鱼”,感到很开心。这也是丹麦人的日常生活体验,是把现代建筑理念与童话故事相糅合,就像一幅乡村风景画,也是我们想追求的。

    2010-04-28 14:25:55

  • 中国网:

    丹麦馆的自行车环形轨道非常特殊,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2010-04-28 14:27:26

  • 白慕申:

    我来自丹麦的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有许多像那样的蓝色自行车道。你可以环城骑车,汽车会为你让道。你知道自行车是丹麦艺术的组成部分。我骑车上班,骑车并充满了希望,我感到怡然自得。因为骑车既对你的身体健康有益,也有利于环保。所以自行车是丹麦文化的一部分。

    2010-04-28 14:27:42

  • 中国网:

    “小美人鱼”雕塑在丹麦非常有名,这届世博会也是“小美人鱼”第一次“出国”。

    2010-04-28 14:28:30

  • 白慕申:

    是的,这是她的“第一次”。我出版的一本书,书名就叫《安徒生的小美人鱼——从童话到民族的象征》。在这本书里,我介绍了“小美人鱼”和丹麦著名的景点,特别介绍了“小美人鱼”为什么如此出名。

    2010-04-28 14:28:5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20100428baimushen.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6635/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丹麦人的日常生活体验,是把现代建筑理念与童话故事相糅合,也是我们想追求的。

    中国网 郭星

  • 你可以环城骑车,汽车会为你让道,自行车是丹麦艺术的组成部分。

    中国网 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