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馆长:童话中的小美人鱼来到中国

时间:2010年4月30日 10:00
嘉宾:丹麦馆馆长高诗婷
简介:丹麦是一个神话,丹麦馆是把这个童话移嫁到了中国。在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丹麦馆长率先带领中国网的网友们边走边看,切身感受丹麦人的生活和丹麦浓郁的文化。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童话中的小美人鱼来到中国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4月30日 10:00 嘉宾:丹麦馆馆长高诗婷简介:丹麦是一个神话,丹麦馆是把这个童话移嫁到了中国。在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丹麦馆长率先带领中国网的网友们边走边看,切身感受丹麦人的生活和丹麦浓郁的文化。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馆长女士您好,请您对丹麦馆都有哪些有特色的展览和活动给我们做个简单的介绍。

    2010-04-28 18:20:45

  • 高诗婷:

    丹麦是一个童话。是一个由社会福利和童话统一的整体。对于我们在现代社会里面的人特别重要。丹麦的文化底蕴和中国一样深厚,也是同样十分重要的。我们也有迷人的建筑,以及高端的通讯技术,它们都融合进了丹麦馆的理念之中。我们把城市生活带进了这个场馆,你在这里可以体验和哥本哈根一样的湖泊,在里面游泳。我们也把小美人鱼带来了。那里我们也展示了自行车,你可以从中了解到丹麦健康的生活风格,以及对于城市生活者来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当然也有一些喷泉,让小孩跳入里面玩耍。总之保护环境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我们场馆内部,我们会播放四部关于丹麦城市生活的电影,它们阐释了为什么我们会喜欢城市生活。随后我们还有图片展示,也都是关于很多丹麦的公司是如何使用高科技,努力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比如风力产业,都是来展示能源是怎样为城市服务的。

    你能在这里看见小美人鱼。她在这里展示的方式完全和她在哥本哈根港一样,用同样的姿势面向大海。这是小美人鱼第一次搬家,她之前在那个石头上已经坐了100年以上了。所以我们很高兴这次可以把她带过来,特别是因为安徒生在中国如此有名,我们所以想让她来见见中国读者。我们很高兴与中国朋友分享我们的童话。丹麦馆采用的是这种开放的方式,那你们怎样保护小美人鱼的安全。我们很相信中国人,所以我们没有采用任何特殊的措施来保护小美人鱼。开放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通过开放我们想增进文化对话。

    我们并不害怕任何形式的损毁或者其他特殊事件。我们相信大家都是带着分享的心态来的,所以不会有问题。

    这个建筑的特点就在于我们可以骑自行车环绕整个场馆。如果你去参观哥本哈根,在那里借自行车是免费的,你可以骑行游览整个哥本哈根。我们也想通过此说明在那里交通安全十分重要。我们想展示各种不同风格的自行车,因为自行车是丹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有大型的自行车,孩子们可以坐在后面,也有很小型的。

    2010-04-28 18:23:31

  • 中国网:

    丹麦馆还有其他的活动安排吗?

    2010-04-28 18:25:39

  • 高诗婷:

    我们那里有一些长椅,参观者可以在那里享用午餐。正如我刚才说,户外生活在丹麦也是十分重要。 我们那里还有一个喷泉,小孩可以在里面玩耍。

    2010-04-28 18:25:5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428gaoshiting.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6636/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丹麦是一个童话。是一个由社会福利和童话统一的整体。

    中国网 郭星

  • 我们很相信中国人,所以我们没有采用任何特殊的措施来保护小美人鱼。

    中国网 郭星

  • 这个建筑的特点就在于我们可以骑自行车环绕整个场馆。

    中国网 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