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嘉宾:吉林馆常务副馆长 邓凤琴
    时间:2010年5月4日10:00
    简介:本次世博会吉林馆用长白山来借喻吉林,用一种自然形态表现了绿树抽象的森林托起长白山天池,并用多媒体和舞台灯光表现天池的四季变化和一天早晚的变化,凸显吉林特色。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吉林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5月4日10:00 嘉宾:吉林馆常务副馆长 邓凤琴简介:本次世博会吉林馆用长白山来借喻吉林,用一种自然形态表现了绿树抽象的森林托起长白山天池,并用多媒体和舞台灯光表现天池的四季变化和一天早晚的变化,凸显吉林特色。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上海世博特别报道,馆长带您看世博。我身后就是吉林馆,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吉林馆的常务副馆长邓凤琴女士带我们一起去体验非常有特色的吉林馆。邓馆长您好,我看咱们吉林馆的外形非常有特点,它是天池吗?

    2010-05-01 07:15:40

  • 邓凤琴:

    是,我们用长白山来借喻吉林,我们选取的长白山的元素,我们是一种自然形态表现了绿树抽象的森林托起长白山天池,来表现我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我们外边自然形态的展馆造型,用现代的表现手段,多媒体和舞台灯光表现天池的四季的变化和一天早晚的变化,这是我们外观特点。整个材料用的比较多,里面有刚架构成的,灯板外边石膏,石膏外面是PU,我们接下来走过来是仿佛走在森林中,实际传递了我们吉林的发展理念,但是吉林是生态省,自然环境比较好,生态比较好,我们的发展理念也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和可持续的发展。你看一看,这是人与自然的互动区,你挥挥手,鸟儿就会飞起来,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2010-05-01 07:17:01

  • 邓凤琴:

    接下来往前走,看我们这里面整个营造了一种氛围,这是九层次的屏幕,里面我们设计了万花筒,设计了一种互动,看起来很漂亮。这边是我们主题影片区,我们的主题是长白山下放歌行,表现了我们通过孕育、生长、文明和畅想,表现了吉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0-05-01 07:19:11

  • 中国网:

    我看到这是一个动车的模型。

    2010-05-01 07:21:20

  • 邓凤琴:

    对,这是一个未来型的动车,时速580公里。可以进去坐一坐,可以驾驶体验。另外,我们动车里面还有未来的VIP座椅,是可以旋转的,带有按摩功能的,可以仰、可以坐。

    2010-05-01 07:21:44

  • 中国网:

    在里面我们大概可以会体验到一些什么情况?

    2010-05-01 07:22:00

  • 邓凤琴:

    驾驶体验可以亲自操作,可以体验到动车驾驶的乐趣,感受500多公里速度的动感。

    2010-05-01 07:22:19

  • 解说员:

    请您把右手放到上面,按着它的同时再拉一下,再推上去,好的,我们动车启动了,您可以看到您现在的实际速度是700多,请按一下,这个就是提醒。

    2010-05-01 07:22:32

  • 中国网:

    最快的速度是?

    2010-05-01 07:23:08

  • 解说员:

    在手动的情况下最快的速度能达到510迈,自动状态下最快的速度能达到560迈,下一段路程您需要的目标速度是这个550迈,我们的实际速度是不能超过550迈,一旦超速动车会自动的停下来。当您超过的时候可以拉下来,这是一个小的减速,如果超速很多可以一起拉下来,可以很快的减速了,如果再推上去就可以重新启动了,现在正在缓慢的滑行当中。

    2010-05-01 07:23:21

  • 邓凤琴:

    这是我们汽车内容的展项,它是一个智联的互动屏,上下可以移动的,这种展示方式比较新颖,它传递的内容是人、汽车、生活、未来。

    2010-05-01 07:23:49

  • 中国网:

    我听说吉林馆非常有特色的雾凇也会有体现是吗?

    2010-05-01 07:24:03

  • 邓凤琴:

    对,因为雾凇是世界奇观,我们在这里做一个仿真的雾凇的模型,走下来这边是雾凇的模型,它用仿真的树和里面的多媒体投影结合营造雾凇的氛围,脚下还有踏雪、踏冰的互动,可以踩上去,有这种感觉。

    2010-05-01 07:24:18

  • 中国网:

    我在这里感觉温度也有一点下降的感觉。

    2010-05-01 07:24:30

  • 邓凤琴:

    是,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块还有玉米花机,我们可以免费给观众爆米花,传递了一种信息,我们吉林处在玉米带上,玉米产量非常大。我们影片的片名叫相亲,实际这个影片是游览长白山的动感体验,我们用故事串联起来,一个女孩和一只老虎两次邂逅,开始是女孩救了小老虎,小老虎小的时候掉到洞里了,女孩把它救起来了,一起玩耍,几年以后,老虎长大了,女孩也长大了,当女孩去滑雪的时候不慎衰落了,后来老虎救了她,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

    整个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吉林选取了长白山下放歌行,我们传递的理念是创造绿色宜居城市,享受现代美好生活,传递这么一个理念。

    2010-05-01 07:24:4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fangtan/2010/jilin.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6650/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动车展项环节中可体验高速动车驾驶

    中国网 崔钧洋

  • 吉林馆的外观由抽象的森林托起长白山

    中国网 崔钧洋

  • 吉林赫赫有名的冬日雾凇景观

    中国网 崔钧洋

  • 吉林馆

    中国网 崔钧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