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 世博对中美关系非常重要

  嘉宾:美国驻华大使 洪博培
  时间:2010年5月5日13:00
  简介:5月1日美国馆举行开馆仪式,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网上海世博会前方报道小组第一时间对美国大使洪博培进行了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美驻华大使洪博培: 世博会成功举办对中美关系非常重要

活动描述

  • 嘉宾:美国驻华大使 洪博培时间:2010年5月5日13:00 简介:5月1日美国馆举行开馆仪式,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网上海世博会前方报道小组第一时间对美国大使洪博培进行了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大使先生您好,我们知道您在20多年前就来过上海,那您这次来到上海,对上海的印象如何?

    2010-05-05 10:11:07

  • 洪博培:

    我第一次到这儿来是1984年。其实我第一次到上海来的时候是在30年前,30年前我就非常喜欢上海,今天我同样喜欢上海,上海今天发展是非常快的,上海已经成为一个领先于世界其他城市的城市之一,上海不仅是一个文化中心,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同时也是金融中心。特别是世博会这样一个契机,是上海更好的一个发展的渠道。

    2010-05-05 11:06:35

  • 中国网:

    其实在美国已经举办过多次世博会了,您觉得由中国上海举办的这个世博会给美国带来了什么?对美国来说,意义最为重大的世博会是哪几届?

    2010-05-05 11:15:18

  • 洪博培:

    就像您说的,美国已经举办了几届世博会,其中包括纽约世博会、费城世博会、芝加哥世博会,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向世界介绍这个城市。在以前,这些世博会都是通过报纸这样唯一一种媒体渠道来介绍的,来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城市。但是在今天看来,上海这届世博会是由很多的媒体和渠道来让世界了解上海,世界上很多人他们可能听说过上海这个城市,但是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他们可以更近的、更具体的、更细节地了解上海,这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好的。

    美国馆同样也是让世界了解美国的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因为美中关系是现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所以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美中两国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让美中关系发展成功,首先我们需要互相了解,彼此理解,不仅了解彼此的想法,也了解彼此的心灵。通过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向中国和世界的观众、参观者来介绍我们美国的历史、我们美国的文化,为什么美国是独一无二的,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参观者进一步地走进美国,当他们来的时候,他们可以了解独一无二的美国文化和历史,他们走的时候,会被他们所看到的,所接触到的而感动。所以从长期来看,这对发展一个强大、稳定的美中关系来说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2010-05-05 11:17:59

  • 中国网:

    在这一次的世博会上,美国是比较晚才决定要来参加世博,其中有消息说,美国馆是由于资金的问题才比较晚决定参加,中间有一些什么样的故事呢?

    2010-05-05 11:18:52

  • 洪博培:

    这对美国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在去年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工作,千头万绪的工作要放在一起来做。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国家所感兴趣的一个活动,为了确保美国馆在世博会上的亮相成功,我们很多来自各界的代表们聚到一起,其中包括我们国家的代表,美国馆团队的代表、文化领域各界人士的代表,都聚到一起,为筹集资金而共同努力。所以我相信美国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亮相是非常成功的,我们的美国馆是非常强大的。

    2010-05-05 11:19:17

  • 中国网:

    今天美国馆举行了开馆仪式,门口有很多的游客都希望到美国馆来参观,您能不能为我们游客介绍一下美国馆有什么样的特色,有什么样的看点呢?

    2010-05-05 11:19:34

  • 洪博培:

    说到美国馆的特色,我想首先我们这个馆是非常关注“未来”这么一个元素的,我们非常强调一种可持续性,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为绿色,这不仅对美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对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非常关注的。除此之外,我们也有很多的传统特色,因为我们一直在强调美国文化里面的多样性,强调创新、强调自由,这些都是美国的特色,所以当我们的参观者来到美国馆的时候,他们会了解这些传统特色,但是同时也会了解到美国最近的、近期的关注点,比如我刚才提到的可持续性,这样可以让我们的世界,让我们的美国人民能够有高质量的生活和将来。(完)

    2010-05-05 11:19:5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fangtan/2010/meiguo.wmv

图片大图:

  • 美国馆是非常关注“未来”这个元素,非常强调一种可持续性。

    中国网 胡迪

  • 上海已经成为一个领先于世界其他城市的城市之一

    中国网 胡迪

  • 世博会这样一个契机,是上海更好的一个发展的渠道。

    中国网 胡迪

  • 要让美中关系发展成功,首先我们需要互相了解,不仅了解彼此的想法,也了解彼此的心灵。

    中国网 胡迪

  • 美中关系是现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所以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于美中两国关系非常重要。

    中国网 胡迪

  • 我相信美国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亮相是非常成功的。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