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会客厅:骆明预测欧冠

  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骆明
  时间:2010年5月19日14:30
  简介:欧洲联赛由于南非世界杯的临近而早早落下了帷幕,切尔西、巴萨、拜仁、国米分别夺取了英超、西甲、德甲、意甲的冠军。5月22日欧冠决赛,意甲冠军国米与德甲冠军拜仁将第一次在欧洲三大杯的决赛赛场上相遇,谁是冠军,听体坛名家为您预测。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体坛会客厅:骆明预测欧冠

活动描述

  • 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骆明时间:2010年5月19日14:30 简介:欧洲联赛由于南非世界杯的临近而早早的落下了帷幕,切尔西、巴萨、拜仁、国米分别夺取了英超、西甲、德甲、意甲的冠军。5月22日欧冠决赛,意甲冠军国米与德甲冠军拜仁将第一次在欧洲三大杯的决赛赛场上相遇,谁是冠军,听体坛名家为您预测。

文字内容:

  • 体坛会客厅:

    各位体坛网、中国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走进《体坛会客厅》。欧洲联赛由于南非世界杯的临近而早早落下了帷幕,国米、巴萨、切尔西、拜仁分别夺冠,5月22日欧冠决赛将上演,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与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伯纳乌狭路相逢。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的是体坛周报的著名记者骆明老师作客《体坛会客厅》,请他跟我们的网友聊聊09-10赛季的欧洲联赛以及对5月22日的欧冠决赛做一个简要分析。

    2010-05-19 14:23:52

  • 骆明:

    大家好。

    2010-05-19 14:39:48

  • 体坛会客厅:

    今天请您来,一是想聊聊欧洲五大联赛最后的结果,另外对即将进行的欧冠决赛点评一下。首先聊聊西甲,今年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巴萨以99分创记录的成绩获得了联赛冠军,皇马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有没有想到今年的西甲竞争会这么激烈?

    2010-05-19 14:43:52

  • 骆明:

    赛季之初我们普遍预计皇马和巴萨将在联赛中领先,并且优势非常大,在赛季初的时候,《体坛周报》做前瞻定下了基调,本赛季“双雄争霸”。但我们确实没有想到皇马和巴萨竞争到了最后一刻。虽然皇马本赛季花了很多钱,但球队的磨合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程度。巴萨上赛季是六连冠,以他这样好的基础,要到最后一轮才能定下胜局,我们确实没有想到。

    2010-05-19 14:46:47

  • 体坛会客厅:

    在巴萨和皇马对阵时,大家也觉得不会有这么激烈,因为巴萨主客场分别战胜了皇马。赛前有没有预测巴萨会赢的很轻松?

    2010-05-19 14:48:40

  • 骆明:

    并不奇怪,皇马的水准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程度。他们打弱队的时候可以凭借C罗或者卡卡,其个人的能力可以出其不意或者终场绝杀对手,他们跟巴萨没有太多机会,形势完全被巴萨控制,被双杀一点也不奇怪。

    2010-05-19 14:49:42

  • 体坛会客厅:

    这种情况在赛前我们已经做出了预测,觉得巴萨和皇马领先优势非常明显,皇马对巴萨的问题上,皇马略处于下风。球迷很奇怪,今年的西甲除了这两支球队,其他的球队差距都很大,第三名和前两名差距20分以上,这说明西甲联赛形成了很大的差距?

    2010-05-19 14:50:29

  • 骆明:

    西班牙有一个特点,就是俱乐部分别谈电视转播权。因为皇马、巴萨特别有吸引力,他们可以得到特别好的电视转播合同,这也让他们的财力远远超过了其他的球队。虽然说西班牙其他球队在欧洲有一定的地位,像瓦伦西亚,但在长跑之中与皇马和巴萨竞争,有一定的困难。巴萨领先瓦伦西亚20多分不奇怪,本赛季唯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皇马也可以领先瓦伦西亚25分,没有想到。

    2010-05-19 14:52:01

  • 体坛会客厅:

    您觉得他们之间的差距没有这么大?

    2010-05-19 14:53:08

  • 骆明:

    对。我觉得应该不至于这么大。

    2010-05-19 14:53:19

  • 体坛会客厅:

    其实我们将更多的目光对准了夺冠的球队。巴萨有一组数据统计,38轮联赛31胜,6平一负,进了98个求球,失了24个球,这样的数据说明它不管是西甲还是欧洲,可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俱乐部。在欧冠的比赛中,巴萨却没能实现更进一步的突破。您觉得它离世界最顶尖的俱乐部是不是还有一段距离?

    2010-05-19 14:53:29

  • 骆明:

    巴萨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俱乐部,这不用怀疑。虽然上赛季切尔西差点淘汰了巴萨,但他们是派出10个人防守,说明巴萨的实力高于自己,大家都认可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足球本身有不可预测性,最好的球队不一定笑到最后,巴萨在客场被国际米兰完胜,也考虑到有火山灰的因素。

    2010-05-19 14:54:05

  • 体坛会客厅:

    长途跋涉坐汽车过去,队员在心理和身体受到一定的打击。

    2010-05-19 14:54:52

  • 骆明:

    我们说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他不完美,有漏洞。上次巴萨在欧冠中,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淘汰赛,客场输1:3不算太意外。

    2010-05-19 14:55:04

  • 体坛会客厅:

    巴萨下个赛季还有一定的完善空间,需要它更加重视客战,或者在欧洲赛场有所进步。本赛季巴萨在西甲联赛夺冠,有一个人功不可没,就是梅西。梅西这个赛季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而且还得到了“世界足球先生”,也获得“西甲的最佳射手”,这种情况是否说明了梅西已经成熟。之前几个赛季都说梅西还有一定的差距,或者距离什么标准有一定的距离,这个赛季是不是全面成熟的表现?

    2010-05-19 14:55:44

  • 骆明:

    有一场比赛很关键。主场4:1胜了阿森纳之后,梅西进了4个球,全世界都公认梅西是最好的,但是就梅西的状态来说,他和上赛季没有本质区别,因为他上赛季也是进了38个球,助攻18次,这赛季进了47个球,虽然说好象提高了9个球,但是我们要考虑上赛季之初,巴萨状态不好,梅西也没有得到特别好的发挥。我们考虑到如果上赛季之初,巴萨达到现在的状态,可能梅西上赛季和这赛季没有区别,梅西上赛季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只是这赛季保持了这种水准。

    2010-05-19 14:57:29

  • 体坛会客厅:

    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会比在俱乐部里的发挥好吗?

    2010-05-19 14:58:23

  • 骆明:

    不可能达到巴萨的高度。最明显的一点,在巴萨对方不可能派两个人盯梅西,如果这样做,哈维怎么办,只有在像切尔西、国际米兰那样,整体都缩在后面,用九、十个人进行防守,派萨内蒂夹防梅西可以,用那么多人防梅西,球队很难跟巴萨抗衡。阿根廷不一样,没有其他的特别好的组织者,所以大家派两个人盯梅西是很正常的事情。

    2010-05-19 14:58:43

  • 体坛会客厅:

    给梅西造成的困难很多,需要更加成熟的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

    2010-05-19 14:59:28

  • 骆明:

    对。

    2010-05-19 14:59:41

  • 体坛会客厅:

    说到巴萨,这个赛季除了欧冠之外已经很完美。但是按照常理来说,一支完美的球队应该在这个夏天不会变动很大,但是现在巴萨不得不面对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要更换自己的主席,您觉得新主席的到来对巴萨是好是坏?

    2010-05-19 14:59:47

  • 骆明:

    终归不是好消息,换主席意味着这个俱乐部的路线会发生变化。但有两点,原主席在俱乐部的地位很高,想当选的新主席必定要听瓜迪奥拉、听克鲁伊夫的意见,只要新主席跟瓜迪奥拉保持密切合作,巴萨应该可以平稳过渡。

    2010-05-19 15:00:32

  • 体坛会客厅:

    说完了万众瞩目的巴萨,我们再来聊聊让很多球迷非常失望的皇马。皇马这赛季通过引进球星,就是奔着冠军而去,但以两分之差屈居亚军,您觉得是球星们磨合的差一点,还是主教练的领导能力问题,还是整个俱乐部领导协调性上有问题?

    2010-05-19 15:02:01

  • 骆明:

    本赛季皇马在西甲的表现超出我的意料,能拿96分,这么多球星到来的第一年,能拿这么多分,已经出乎大家意料,竞争不过巴萨不算意外。真正非常遗憾的是在欧冠那场比赛,体现了主教练临阵应变方面的欠缺。

    2010-05-19 15:03:05

  • 体坛会客厅:

    您觉得伊瓜因的去留会怎样?

    2010-05-19 15:03:41

  • 骆明:

    看教练的感觉。

    2010-05-19 15:03:51

  • 体坛会客厅:

    西甲本赛季是两雄争霸,让我们看到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英超在安切洛蒂的率领下,切尔西获得了不错的战绩。您觉得与前主帅穆里尼奥相比,安切洛蒂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2010-05-19 15:04:01

  • 骆明:

    与几年前相比,环境变化很大。穆里尼奥刚来的时候,刚好赶上曼联不是特别景气,阿森纳不在巅峰期。今年安切洛蒂比不上穆里尼奥那个赛季,进103个球,在与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的交锋上保持全胜,只丢一个球也是相当了不起的战绩,不好直接比较。

    2010-05-19 15:04:37

  • 体坛会客厅:

    网上说切尔西夺冠,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归功于裁判员,尤其是对曼联的比赛,德罗巴越位的进球,影响了整个英超联赛的走势?

    2010-05-19 15:05:58

  • 骆明:

    切尔西有争议的进球是1:0的时候,没有进越位球,曼联能否扳回也很难说。纠结于某一个具体的误判不是很科学,就像拜仁打的特别好,大家都说他拿三冠王,他主场对佛罗伦萨,中场的那个进球,又判越位,它跟佛罗伦萨打1:1的话,他能过关吗,也不好说。也包括切尔西对国际米兰的时候,如果客场卡鲁的点球判了,切尔西能否战胜国际米兰也不好说。

    2010-05-19 15:09:05

  • 体坛会客厅:

    还是要靠自己的球队。这个赛季阿森纳凭借着青年军夺得了联赛比较好的名次。很多人说阿森纳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下个赛季阿森纳有没有希望冲击冠军?

    2010-05-19 15:10:09

  • 骆明:

    理论上一个青年军随着年龄的增长,磨合度的提高,有可能冲击冠军。但只是一个理论,前提是所有的球员都愿意追随温格呆上很多年,但毕竟职业球员寿命有限,不可能忍受几年没有冠军的折磨。像法不雷加斯暗示想去巴萨,包括去年阿德巴约等骨干球员也离开了阿森纳。温格现在已经转变了思路,准备买一些有经验的球员。这是他前不久说出来的一个关于下赛季建队的构想。

    2010-05-19 15:12:49

  • 体坛会客厅:

    切尔西、曼联、阿森纳让大多数球迷满意,有一支球队让人十分失望,就是利物浦。贝尼特斯多次强调利物浦马上进行改组,或者说我们重新进入到争冠的行列,这个赛季最终没有能实现。是贝尼特斯自己的问题,还是整个利物浦俱乐部有问题,他们也不缺乏特别优秀的球员,总是功亏一篑。

    2010-05-19 15:14:11

  • 骆明:

    利物浦不缺乏优秀球员,还有很多特别优秀的球员。托雷斯、杰拉德受伤特别多,其他球队也有受伤的情况,像切尔西的切赫、埃辛也受过伤,但利物浦很大的问题是,它的工资结构是无法和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相比。曼联、切尔西他们可以在板凳上养很多出色的球员,在主力球员受伤的时候可以保持战斗力。利物浦的替补跟不上来,很长一段时间只能让一个毛头小伙打前锋。这说明利物浦的工资结构大大地影响了它的竞争力,所以归根到底,钱是很重要的问题。

    2010-05-19 15:15:28

  • 体坛会客厅:

    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上,最起码在欧冠四强上没有看到英超球队的身影,其实八强的时候英超球队还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个也归结于钱的问题?

    2010-05-19 15:17:51

  • 骆明:

    肯定。因为本赛季之前,曼联受到了削弱,C罗、特维斯走了,利物浦走了阿隆索,切尔西只买了日尔克夫,实力比上赛季总体略有下降,这被欧洲球队迎头赶上,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2010-05-19 15:18:26

  • 体坛会客厅:

    英超球队确实在资金或者引援方面出现了问题。但是在引援方面做的非常好的是意甲球队,包括今年的国米,获得了联赛的五连冠,现在正在冲击三冠王,你认为他的引援工作如何?

    2010-05-19 15:18:56

  • 骆明:

    他是本赛季引援最成功的俱乐部。甚至它的管理层的功劳不亚于穆里尼奥,上赛季穆里尼奥也是用他这一套战术,一套思想,但是他在欧冠中对曼联一点机会都没有。本赛季完全是换了大部分主力阵容,新来的球员卢西奥,他们都是特别有经验的球员,很快融入到球队,这对穆里尼奥的帮助非常大。

    2010-05-19 15:19:59

  • 体坛会客厅:

    您觉得穆里尼奥在国米的表现跟他在切尔西执教的时候有什么不同,或者重点改进了什么?

    2010-05-19 15:20:43

  • 骆明:

    没有任何不同。他的哲学、他的足球还是一样,没有本质区别。

    2010-05-19 15:21:12

  • 体坛会客厅:

    他的魔力让很多球队畏惧。穆帅公开表示这赛季结束有意执教西甲的球队,大多数人锁定在皇马上,这个赛季皇马战绩不佳,请到穆里尼奥过来会有一定的改观。您觉得穆帅去西甲的概率有多大,或者执教皇马有没有戏?

    2010-05-19 15:21:27

  • 骆明:

    现在来看各方面的信息都表示他很可能去皇马。

    2010-05-19 15:21:56

  • 体坛会客厅:

    您认为他执教皇马之后,会给皇马带来很大的变化吗?

    2010-05-19 15:22:11

  • 骆明:

    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在联赛中与巴萨竞争还是挺困难的,毕竟巴萨对西甲其他球队优势可能是非常大的。它可能在欧战中帮助皇马突破八强这个关口。

    2010-05-19 15:22:26

  • 体坛会客厅:

    实际上就是穆里尼奥本身也期待着去加盟西甲球队,改变一下自己执教英超、意甲没有登陆西甲的格局?

    2010-05-19 15:22:48

  • 骆明:

    对,他个人的梦想是在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三大联赛都夺得冠军。

    2010-05-19 15:23:11

  • 体坛会客厅:

    这个赛季国米不是领先非常多,给予它很大压力的不是我们印象中的AC米兰而是罗马。罗马这个赛季可以说是跟AC米兰一样,战斗到最后一刻,但是最终还是实力或者从国际球员的品牌上没有赢过国米,是不是因为板凳的问题?

    2010-05-19 15:24:40

  • 骆明:

    这个赛季很奇怪。不明白为什么有一段时间国际米兰连续不胜,赛季初打得特别差的罗马追上来了,罗马的问题也不是说出在板凳上,只有一场比赛领先一个球的时候,没有挺到最后。这场拿下来冠军基本到手。本身就是因为国际米兰自己的问题让罗马有机会,所以说罗马没有夺冠当然有一点遗憾,能追击到最后一轮已经是它的成功。

    2010-05-19 15:25:39

  • 体坛会客厅:

    您对罗马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满意。

    2010-05-19 15:26:31

  • 骆明:

    对。

    2010-05-19 15:26:42

  • 体坛会客厅:

    这个赛季让球迷很满意的是AC米兰队,老龄化并且受到伤病困扰非常大的球队,稳定在意甲的前三,也是作为下赛季冲击欧冠的目标。您觉得什么原因让AC米兰的小将出不来,一直依靠老将在拼,有没有解决的方式?

    2010-05-19 15:26:49

  • 骆明:

    本赛季AC米兰已经提了一些新人,边后卫奥巴特、安东尼尼,就未来来说,现在的目标是巴萨,像巴萨一样提拔年轻球员,但是一两年之内还做不到这一点,还需要老板投钱。

    2010-05-19 15:27:20

  • 体坛会客厅:

    所谓的投钱就是引援?

    2010-05-19 15:28:06

  • 骆明:

    对。

    2010-05-19 15:28:22

  • 体坛会客厅:

    这赛季谁加入AC米兰比较好?

    2010-05-19 15:28:29

  • 骆明:

    问贝卢斯科尼,问他愿意掏多少钱。

    2010-05-19 15:28:41

  • 体坛会客厅:

    我早上好心看到一条新闻是贝卢斯科尼有意要卖掉AC米兰,这个情况是真实的吗,很多人在质疑这个消息。

    2010-05-19 15:29:04

  • 骆明:

    AC米兰正式转手是漫长、困难的工作,贝卢斯科尼对AC米兰没有以前那么深的感情,这是事实。这是众多AC米兰球迷牵肠挂肚的一点。如果贝鲁斯科尼不投钱的话,以AC米兰的经营能力,他们不会像曼联那样自己可以找到很多钱,只要贝卢斯科尼对AC米兰没有兴趣,AC米兰很难恢复到以前的高度。

    2010-05-19 15:31:09

  • 体坛会客厅:

    明年AC米兰的路还很长,所遇到的困难可能很多。再将目光转向德甲,德甲因为中国球员的加盟备受关注。首先先聊聊这届的德甲冠军拜仁,拜仁在德甲是拿过很多次冠军的球队,今年也有冲击三冠王的能力,您认为现在说拜仁是德甲异军突起或者强大的队,这个结论早吗?

    2010-05-19 15:31:55

  • 骆明:

    肯定,优势太明显。虽然它到最后一轮才正式成为冠军,但我们要考虑到,本赛季前半段主教练的思想没有在全队贯彻,拜仁成绩差,但他仍然顺利成为冠军。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上半个赛季,范加尔肯定是保持了这支球队的基本面貌,从下赛季开始发力的话,对其他球队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2010-05-19 15:32:52

  • 体坛会客厅:

    赛后前拜仁的门神说过一句话,“这是拜仁在显示自己的强大,他们处于足球最高水准上。我以前没有感觉到拜仁与其他联赛球队之间有很大的鸿沟”。这是说明老门神对球队依然寄予希望。说拜仁,不得不提范加尔的执教,范加尔跟穆里尼奥是不是属于同一等级或者同样伟大的教练?

    2010-05-19 15:34:00

  • 骆明:

    一年前大家问这个问题,答案不一样,我只能说在足球中很多事情是变幻莫测的。也许明年我们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可能都不用费任何思考就能得出一个新的答案。本赛季范加尔对拜仁的改造无疑非常成功,我们也需要看到,德甲球员有天生的服从,有这种坚韧的性格,是非常适合范加尔的执教。范加尔自己前两天也说,从来没有遇到这个集体,能这样贯彻我的足球思想。所以说,拜仁和范加尔的成功也是因为德甲的特质和符合范加尔战术思想,可以说珠联璧合。范加尔这一套放到其他的球队不见得成功。例如他在巴萨虽然说也拿了两个联赛冠军,最后不欢而散,这也是一个问题。

    2010-05-19 15:35:01

  • 体坛会客厅:

    这个赛季,德甲在前20轮的时候,大家非常看好勒沃库森,因为它前20轮比赛非常好,不料后程乏力,问题出在哪儿?

    2010-05-19 15:36:01

  • 骆明:

    这支球队没有达到非常高的水准,让它在20轮里面维持很高的水准比较现实,但如果在38轮都保持在一个特别高的水准,我觉得可能比较困难。

    2010-05-19 15:36:39

  • 体坛会客厅:

    从人员构成和俱乐部整个精力来看,不能冲到冠军位置上,有这种感觉?

    2010-05-19 15:37:00

  • 骆明:

    最后还是拜仁和沙尔克的压力,也有这个方面的因素。

    2010-05-19 15:37:11

  • 体坛会客厅:

    下赛季勒沃库森还要做很多。上赛季让我们认识一支球队霍芬海姆,这赛季这支黑马表现不是很尽如人意,黑马不黑是什么问题?

    2010-05-19 15:37:35

  • 骆明:

    这是正常。上赛季后半程霍芬海姆不是那么神气了。很奇怪,他自己的主场建好搬进去之后,去年初开始成绩直线下滑,我们常常说到一种新主场魔咒,可能霍芬海姆也中了这个魔咒,现在也是正常水平的表现,上赛季有一点不太正常。

    2010-05-19 15:38:18

  • 体坛会客厅:

    这赛季关注德甲,除了关注传统强对拜仁,关注霍芬海姆这匹黑马之外,中国球迷还是关注我们的中国球员蒿俊闵,您能不能总体先给我们评价蒿俊闵这个赛季的表现?

    2010-05-19 15:39:58

  • 骆明:

    都有一个特别的速度快,灵巧,他也得到了教练的宠爱。但是在一开始一些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几场关键的比赛没有发挥他的正常水准。我相信马加特还会给他机会,我们还是不好下一个定论。

    2010-05-19 15:40:19

  • 体坛会客厅:

    从您的角度来看,下赛季他再沙尔克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会闪亮登场?

    2010-05-19 15:40:50

  • 骆明:

    但是马加特是非常奇怪的教练,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怎么办。只要蒿俊闵训练刻苦,任劳任怨还会得到教练喜爱。但是要长期在沙尔克站住脚难度很大。

    2010-05-19 15:41:08

  • 体坛会客厅:

    蒿俊闵下赛季亮相欧冠联赛。本周日22日欧冠将上演这个赛季的决赛,在伯纳乌上演的是国米对阵拜仁的比赛,实际上也是今年欧洲俱乐部联赛最后落幕的比赛。两个球队,不管是国米还是拜仁都获得了双冠王,这回冲击三冠王,您觉得哪个球队可能性大?

    2010-05-19 15:41:38

  • 骆明:

    不敢说。只能说外界稍看好国际米兰一些,但是90分钟的比赛很多细节可以左右胜负,我们最好还是不要预测胜负,至少我不愿意预测。

    2010-05-19 15:42:09

  • 体坛会客厅:

    介绍一下看点,除了三冠王是一个看点,比赛上我们重点关注什么?

    2010-05-19 15:42:25

  • 骆明:

    两个教练的斗法是一个看点,范加尔和穆里尼奥两位都是战术大师。皇马罗本和斯内德的对决,我很好奇穆里尼奥怎样防守罗本,这也是一个看点。

    2010-05-19 15:42:36

  • 体坛会客厅:

    会派出防巴萨的状态?

    2010-05-19 15:42:57

  • 骆明:

    对。

    2010-05-19 15:43:10

  • 体坛会客厅:

    相比于国际米兰,拜仁可能缺少的是在欧冠决赛上的经验。而且里贝里不会出席这场比赛,这是不是左右这场比赛观点的原因?

    2010-05-19 15:43:18

  • 骆明:

    现在来说里贝里,毕竟他是本赛季表现很好的球员,虽然没有罗本这么好,他与罗本两翼齐飞,对拜仁的战术打法贡献很大。考虑一点,里贝里和罗本以前都有缺阵,这种情况下阿尔腾托普表现很好。里贝里停赛对拜仁的影响只是停留在纸面上,阿尔腾托普会成为奇兵。

    2010-05-19 15:44:12

  • 体坛会客厅:

    您觉得他们之间的比分会是多少,会是激烈的对攻大球的比分,还是1:0的小比分?

    2010-05-19 15:45:20

  • 骆明:

    拜仁的防线漏洞很大,至少丢一个球,我预测比分拜仁或者0:1告负或者2:1获胜。

    2010-05-19 15:49:42

  • 体坛会客厅:

    更多的时间留给网友,看网友提出了什么问题。

    网友:骆老师您刚才提到穆里尼奥会制定一些战术限制罗本的发挥,您能不能设想一下他会用什么战术,让谁去专防罗本?

    2010-05-19 15:50:18

  • 骆明:

    罗本和梅西的位置很类似,经常出现在右路,还是会让萨内蒂、坎比亚索来夹防罗本,而且罗本不会像梅西那样经常游荡到中路,其实防守罗本的难度也不算太大,在这种情况下拜仁其他的球员会有一定的空间。

    2010-05-19 15:50:46

  • 体坛会客厅:

    最后还是看现场发挥,主要看场上?

    2010-05-19 15:51:38

  • 骆明:

    对。

    2010-05-19 15:51:51

  • 体坛会客厅:

    网友:亨利本赛季在巴萨其实过得并不如意,出场21次只打进了4球,是否是因为他没跟巴萨完成磨合,还是西甲这个赛场就不太适合他的发挥?

    2010-05-19 15:51:59

  • 骆明:

    没有完成磨合这一点不成立,上赛季已经完成磨合,而且表现很不错。毕竟年纪已经大了,佩德罗表现好,也有进球,影响了亨利的位置,因为他年事已高,很难适合快节奏,高强度的足球。

    2010-05-19 15:52:38

  • 体坛会客厅:

    网友:意甲被德甲超越是说明德甲比意甲水平高吗?

    2010-05-19 15:53:11

  • 骆明:

    我们平时说联赛的排名,都是依据欧足联积分榜过去五年的积分,现在来看德甲略超过意甲一点点。如果国际米兰能在90分钟之内战胜拜仁的话,还是可以重新回到第三名的位置,这样还可以保住它的四个欧冠入场券。

    2010-05-19 15:53:27

  • 体坛会客厅:

    网友:切尔西俱乐部公开宣布说增大对球队的支出,转会市场传出切尔西要引进利物浦的托雷斯,您觉得这个靠谱吗?

    2010-05-19 15:54:02

  • 骆明:

    首先看利物浦愿意不愿意卖,现在最大的悬念是利物浦会不会转,贝尼特斯会不会留下,如果利物浦经济状况不会进一步恶化,贝尼特斯如果留下来的话,托雷斯也没必要卖,毕竟卖托雷斯换来的五千万,说句实话也干不了太多事情。

    2010-05-19 15:54:34

  • 体坛会客厅:

    网友:骆老师,您身为金球奖的评委,这两年的命中率很高,想问问您,两队其中一队获得“三冠”,这队中的成员夺得金球奖的概率大吗?据他的统计,能夺得三冠或者以上球队,除了去年的梅西外基本上没有人获得,说明团队的力量还是很大的,您觉得这个可行吗?

    2010-05-19 15:55:09

  • 骆明:

    我想举一个例子,2006年巴萨非常成功,夺得了西甲和欧冠两个锦标,这和三冠王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一年小罗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佳,错失的金球奖。世界杯之年金球奖很可能由世界杯决定。所以欧冠的决赛表现只能说有一定的参考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

    2010-05-19 15:56:00

  • 体坛会客厅:

    您个人更倾向于梅西,有没有您心目中具备今年候选资格的?

    2010-05-19 15:56:24

  • 骆明:

    在欧冠决赛之前投票,我估计梅西当选,但如果欧冠决赛之后或者罗本或者斯内德表现特别突出的话,他们可以与梅西做一个竞争,但最重要的还要看世界杯。

    2010-05-19 15:56:42

  • 体坛会客厅:

    跟各支球队的状况也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我非常喜欢朱骏,朱骏真能买利物浦太好了,但是我一直质疑朱骏买利物浦这个事是真是假?

    2010-05-19 15:57:08

  • 骆明:

    这肯定是一个炒作,这个毫无疑问。但我也看到一些说法,说朱骏自己肯定没有这笔钱,拿不出这么多钱,八亿半高一点,五亿半可以收购,但是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有一种说法,他可以融资,让其他的中国富翁或者银行来帮助他进行收购。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这些中国富翁为什么投钱到利物浦上面去,因为这个钱很难赚回来。像美国老板两亿多英镑收购利物浦,现在想以八亿英镑卖出去很难成功。即使他以五亿英镑卖出去,能不能有一个下家掏出八亿英镑让用五亿英镑的收购的人得到实惠,很难说。朱骏认识的中国富翁不会干这样的傻事。

    2010-05-19 15:57:50

  • 体坛会客厅:

    您的词典里觉得这个事不太好干?

    2010-05-19 15:58:46

  • 骆明:

    不好干。

    2010-05-19 15:58:59

  • 体坛会客厅:

    朱骏有没有可能把上海申花打造成像利物浦一样的球队,招来巨星,按国际化俱乐部的模式运作?

    2010-05-19 15:59:06

  • 骆明:

    上海申花有这种可能,但是朱骏我觉得没有这种可能性。我通过他过去几年在上海申花的运作来看,也许上海申花五十年之后有可能成为利物浦,但是朱骏没有这个可能。

    2010-05-19 16:00:07

  • 体坛会客厅:

    更多的期待是希望我们中国球队能有国际级顶尖俱乐部。今天非常感谢骆明老师的到来,请网友和球迷陪我们一同期待欧冠之夜的到来,无论是国米还是拜仁,都希望能打出让球迷非常高兴见到的漂亮比赛,为我们呈现在5月23日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感谢骆明老师来到《体坛会客厅》,我们下期间节目再见。

    2010-05-19 16:00:26

  • 骆明:

    再见。

    2010-05-19 16:01:5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0519-titan.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骆明在中国网前台留影

    中国网 胡迪

  • 访谈开始

    中国网 胡迪

  • 皇马的水准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程度

    中国网 胡迪

  • 本赛季皇马在西甲的表现超出我的意料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