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透过普通人眼睛看世博

  时间:2010年5月25日10:00
  嘉宾:资深媒体人 曹景行
  简介:看世博会的每个人都不同,我是喜欢遇到惊喜的,我没有太多的准备,边走边看,这是我自己玩世博,看世博的一个方式,当中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我更喜欢通过别人的眼睛来看。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曹景行:透过普通人眼睛看世博

活动描述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的大家收看,中国网·中国访谈上海世博会特别报道《名人看世博》。今天我们在世博园区里碰到了著名的媒体人曹景行先生。那么在曹景行先生的眼里,他都关注世博的哪些方面,让我们一起去听一听。

    2010-05-20 10:44:15

  • 中国网:

    曹先生您好,请跟大家谈一谈您对世博会的印象和评价。

    2010-05-20 10:44:33

  • 曹景行:

    我们看世博会到底是怎么回事,开始几天还没有看出来,因为太多仪式性的东西,现在慢慢能看出世博会是一个很多元化的东西,而不同的参观者他会从当中得到许许多多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世博会。世博会到底给中国带来什么?很多人说给上海带来的比较多,这几天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世博园里,我除了看展出和一些活动,实际上我更关注的是周边所有的人,包括今天这里展出泰戈尔的作品。中国的观众,中国的参观者会感兴趣吗?会有人留下来看吗?印度的舞蹈他们能接受吗?因为中国这么多的人,每天我都会去了解,坐在我身边的我就问他们,见到孩子就会问他们是什么地方来的,比如今天有一个福建泉州的女孩,她说现在也没工作,她就背着包过来了,我问她你想看几天,她说想看几天就看几天。

    2010-05-20 10:44:55

  • 曹景行:

    我就看到底是哪些人会来世博会,外国观众这是能预料到的,上海很多知识界的人,各行各业的人都会来,但是全中国到底是哪一些人愿意花这么多的时间、经历、金钱来一次上海看世博会呢?这才是最重要的。有一些人只有一天时间,匆匆忙忙走了几个馆,看了几个馆,排队的时间甚至比看的时间还多,仔细看介绍的、听介绍的可能也就没有时间了;有的听了一段就匆匆忙忙走了,也许他们对盖图章非常感兴趣;还有的买了一大堆世博护照,大家都希望了解世界,盖过图章表示我到这儿来过了,很了不起,这才是我最感兴趣,这才是世博会给中国带来的,至少我们知道原来世界是这么大,这么丰富多彩,这么多元化,多到我来不及看。我觉得这就是世博会给中国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

    2010-05-20 10:45:19

  • 中国网:

    那您作为观众,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场馆有哪些,或者是您向我们的观众推荐一些比较好看的场馆。

    2010-05-20 10:45:31

  • 曹景行:

    城市生命馆放映的影片是从五大洲各选了五个城市的年轻人的追求,比如阿根廷就是以足球为背景的,印度是孟买,欧洲也有一个,还有一个是非洲的,还有一个中国的。中国是以汶川地震为背景的。主题馆当中还有一个生命阳光馆,是为残疾人设置的,馆里的解说员、接待员、甚至表演人员都是残疾人,来参观的很多人也是残疾人。前两天我看到他们接待汶川地震的50个座着轮椅来的人,生命阳光馆成为他们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一个起点。这个馆里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主题就是残疾人和非残疾人实际上并没有明确的界限,很多东西都是老了可能会用的东西,我已经60多了,我觉得这个理念非常好。实际上我们都在研究人类共同面对生活困难的问题,残疾人只是比你我早一点而已。

    2010-05-20 10:46:14

  • 曹景行:

    我比较喜欢看演出,上午看了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很原生态的表演,看了我们自己的世博会主题“城市之窗”,就在美国馆旁边大的蓝颜色的剧场,非常棒,一天演两三场,因为我看的比较早,台湾的歌手张韶涵演了三天。

    中国民营企业馆,里面也有8分钟的表演叫“无限活力”,这是张艺谋团队里面的人专门为世博做的,很好看。所以看世博会的每个人都不同,我是喜欢遇到惊喜的,我没有太多的准备,我都走着看,这是我自己玩世博,看世博的一个方式,当中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我喜欢通过别人的眼睛来看。

    2010-05-20 10:46:30

  • 中国网:

    好的,非常感谢曹先生。

    2010-05-20 10:46:5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whmr/2010-05-24-cjx.wmv

图片大图:

  • 曹景行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杨丹

  • 我喜欢通过别人的眼睛来看世博

    中国网 杨丹

  • 我觉得多元化就是世博会给中国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

    中国网 杨丹

  • 中国到底是哪一些人愿意花这么多的时间、经历、金钱来一次上海看世博会?

    中国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