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馆副馆长:一首都市进行曲

时间:2010年5月25日14:00
嘉宾:新加坡馆副馆长 潘景开
简介:新加坡馆副馆长潘景开先生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新加坡馆的设计灵感和建设始末。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新加坡馆副馆长:一首都市进行曲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5月25日14:00 嘉宾:新加坡馆副馆长 潘景开简介:新加坡馆副馆长潘景开先生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新加坡馆的设计灵感和建设始末。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这座非常漂亮的新加坡馆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

    2010-05-25 14:17:42

  • 潘景开:

    你知道新加坡馆的主题是“都市进行曲”,所以我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不同的元素,例如,可持续能力和发展,城市化和绿化,现代化和传统等。此外,新加坡有四大不同种族的人群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所以这些元素汇总到了一起,激发我们想出新加坡馆的主题,我们叫它“都市进行曲”。因为新加坡的每个人都像是一个音符,他们演奏着自己的声音,但是所有人的声音合起来,就变成了一曲动听和谐的进行曲,所以这是我们设计出这个主题的原因。

    2010-05-25 14:18:57

  • 中国网:

    当你们建造这座展馆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2010-05-25 14:19:53

  • 潘景开:

    最大困难出现在建设计划阶段。肯定是在建设计划阶段,一起选设计图的时候,因为有很多有趣的设计团队给了我们很多非常有趣的设计图。我们依据“都市进行曲”这个主题,选出我们想要的设计图。我们很喜欢这个设计。这就是我们挑选设计图的方式,经过了几轮的评估。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们要从这么多的设计图中选出我们满意的。

    2010-05-25 14:21:29

  • 中国网:

    新加坡馆建设了多长时间?

    2010-05-25 14:21:57

  • 潘景开:

    我想计划建设阶段是一年半的时间,实施大概不到一年。当我们做出决定后,其他事情就简单了。

    2010-05-25 14:22:21

  • 中国网:

    所以现在的新加坡馆是已经完成的了。

    2010-05-25 14:22:48

  • 潘景开:

    是的,已经竣工了。所以当你站在这里,这是我们两年多的辛勤劳动的成果。我可以说,这是充满爱的劳动。

    2010-05-25 14:23:21

  • 中国网:

    新加坡馆在整个世博会期间的主要议程是什么?会不会举办些活动?

    2010-05-25 14:23:50

  • 潘景开:

    是的,除了你看到的固定的展览外,在6个月期间,我们还有不同的主题展示,举办与之相适应的论坛和展览等。例如,我们在这6个月,将分别有3个主题展示,即南洋渊源、城市生活和友谊。

    2010-05-25 14:24:13

  • 中国网:

    我们都知道新加坡馆日是8月7日,但是新加坡的国庆日是8月9日。为什么选在7号呢?

    2010-05-25 14:24:35

  • 潘景开:

    我们选在7号这天是因为这天是周末,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和新加坡的朋友加入我们来庆祝这个活动。8月9日是星期一,是工作日。所以为了中新朋友的参观方便,我们选择了8月7日作为新加坡馆日。

    2010-05-25 14:24:57

  • 中国网:

    新加坡馆希望在这次世博会上实现什么目标?

    2010-05-25 14:25:22

  • 潘景开:

    我们希望在这届世博会上有尽量多的参观者来新加坡馆参观,让他们见识新加坡正在进行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化,城市规划,建设更好的城市,创建更好的生活所取得的进步,以及我们是怎么创造和谐的居住环境,实现我们的主题“都市进行曲”的。

    2010-05-25 14:25:38

  • 中国网:

    最后一个问题。请您对着摄像头对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2010-05-25 14:26:01

  • 潘景开:

    欢迎你们来到新加坡馆,也欢迎你们来新加坡。新加坡欢迎你。

    2010-05-25 14:26:1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521xinjiapo.wmv

图片大图:

  • 新加坡有四大不同种族的人群和谐地生活在一起,这些元素汇总,激发我们想出都市进行曲的主题。

    中国网 郑文华

  • 当你站在新加坡馆里,这是我们两年多的辛勤劳动的成果。

    中国网 郑文华

  • 我们在这6个月,将分别有3个主题展示,即南洋渊源、城市生活和友谊。

    中国网 郑文华

  • 我们选在8月7号作为新加坡馆日,因为这天是周末,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和新加坡的朋友加入。

    中国网 郑文华

  • 我们希望更多参观者可以见识新加坡创建更好生活所取得的进步以及我们怎么创造和谐的居住环境。

    中国网 郑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