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馆:童真童趣新科技

时间:2010年6月11日10:00
嘉宾:俄罗斯馆副馆长术了得克•娜嫁
简介:中国网记者采访了俄罗斯馆副馆长术了得克•娜嫁女士,她介绍了俄罗斯馆展厅内外的情况和特别为少年儿童设计的展品。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俄罗斯馆:童真童趣新科技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6月11日10:00 嘉宾:俄罗斯馆副馆长术了得克•娜嫁简介:中国网记者采访了俄罗斯馆副馆长术了得克•娜嫁女士,她介绍了俄罗斯馆展厅内外的情况和特别为少年儿童设计的展品。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您好,我看到我们俄罗斯馆的外观,既像花朵,又像生命树,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俄罗斯馆整个外部这样一个设计的情况吗?

    2010-06-09 10:31:57

  • 术了得克•娜嫁:

    我们馆的外观设计是根据俄罗斯(希拉福)的文化来做的,当我们的艺术指导刚开始设计的时候,设计的基础就采用的是俄罗斯的希拉福文化的太阳花,像根,像俄罗斯世界树的根,又像太阳花,我们的外形就像由12个花瓣组成的花朵。像这个整个城市的,整个场馆的建筑,象征着俄罗斯各个民族不同的特色,一共是12个塔头,上面有黄色、金色和红色,三种颜色雕制成的俄罗斯的传统民族图案,让12个花朵,像天上发展的塔头,像一个花朵,象征着俄罗斯未来的发展,各个城市的发展。像在12个塔头中间围住的是一个立方体的大厅,立方体的展示厅,这个也象征着俄罗斯未来的一个发展,像中间的相当于俄罗斯文化的根部,根基,一个和谐的结合。

    2010-06-09 13:17:09

  • 中国网:

    我知道俄罗斯馆内部的展示是非常充满童趣的,俄罗斯馆为什么以儿童的视角设计内部的一个展示呢?

    2010-06-09 13:20:08

  • 术了得克•娜嫁:

    当我们在考虑到俄罗斯场馆设计理念的时候,就考虑到中国的特色,我们来中国看到有很多儿童的数量在增加,很多的儿童,很多年轻的家庭,我们所以把自己的场馆命名为未来之城,天才之城,来吸引这些年轻的家庭来参观。我们想通过儿童的天真的这种语言,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天真的视角讲解一些现在对我们生活发生巨大影响的一个新科技。像我们展示的科技的基础,也是俄罗斯总统签署的,他要重点发展五个领域的科学技术,五个方面的技术,能源技术、原子能技术、航天技术、医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我们选取了一些年轻科学家在这五个领域年轻科学家的新的成果在这里进行展示,目的是让他们的成果造福人类。我们在这边展示的,我们展品中两个不得不提到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个是应用设备,心脏膜,三角板膜,可以帮助一些心脏有毛病的病人解决问题,可以做心脏移植手术,是很好的替代性的器官。还有一个就是人造皮肤,皮肤有损伤的人,运用上之后,没有一些后带的反映。

    2010-06-09 13:20:29

  • 中国网:

    这些都是科技方面的展示。我们还是非常关注有关于童趣,儿童这方面的展示,这个方面,有没有特别推向的展品?或者展项?

    2010-06-09 13:21:04

  • 术了得克•娜嫁:

    童趣,展示儿童的展示品是在一楼,十个雕塑模型,这是我们举行了一个全俄的绘画竞赛,绘画的主题是儿童眼睛中的未来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绘画出未来城市的样子,我们挑选出了最好的作品,通过建筑师的努力,做出了五彩缤纷的模型,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眼中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应该是一个整体的,像他们绘画中有一些城市的街道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未来的幼儿园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还有未来的垃圾回收厂是什么样子的,各种各样的方法。还有一个要提到的就是明天的活动,我们会邀请那些获胜的小朋友到展馆来,跟邀请来的中国小朋友一起绘画,绘画未来的城市,他们会在现场作画,画出他们想象中的未来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希望你们也可以参加我们的活动。

    2010-06-09 13:21:33

  • 中国网:

    六一儿童节已经到了,您作为俄罗斯馆的副术了得克•娜嫁,对这些小朋友们,有没有怎样的祝福?

    2010-06-09 13:22:00

  • 术了得克•娜嫁:

    我想祝愿全天下的小朋友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家庭总是可以教育他们,可以让他们安全的成长,保护他们,在这种家庭里面他们才能茁壮的成长

    2010-06-09 13:22:59

  • 中国网:

    我们俄罗斯馆的主题是“新俄罗斯城市与人”,我们该怎样去理解这样的一个概念?

    2010-06-09 13:23:40

  • 术了得克•娜嫁:

    像新俄罗斯城市与人这种俄罗斯馆的主题,我们这个地方就展示了一些未来城市,未来的城市需要的一些科技,比如有核能技术,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参观一下。而且我们这边会有一些业务上的会谈,业务上的项目,像这么多,这么丰富的项目,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展示会上展示过了,像俄罗斯各个地区的一些代表团都会过来做一些展示,他们顺便认识一下世博会上的一些新技术,新兴科技。像参与这个场馆展示的还有俄罗斯的一些大型公司,像俄罗斯纳米公司、俄罗斯核能运用公司,俄罗斯航天公司,他们的产品也是在中国市场上非常有需求量的。

    像我们这边还有六个论坛,是国际性的论坛,俄罗斯的专家和代表人会去各个城市,世博会下的论坛会有代表人参加,参加过之后,会回来到俄罗斯馆开一个碰面会,以俄罗斯的,畅谈一下俄罗斯的观点,针对这些主题,这些论坛的主题有城市与生态保护,城市与人,城市与城市文化等等这些论坛,他们最后对针对论坛的讨论结果做一个整理,写一个提议,提议到俄罗斯政府那边去。

    2010-06-09 13:24:10

  • 中国网:

    好的。非常感谢。

    2010-06-09 13:25:1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608eluosi.wmv

图片大图:

  • 馆的外观设计基础采用的是俄罗斯希拉福文化的太阳花,像根,像俄罗斯世界树的根,又像太阳花。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把自己的场馆命名为未来之城,天才之城,来吸引年轻的家庭来参观。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想通过儿童天真的语言,天真的视角讲解一些现在对我们生活发生巨大影响的一个新科技。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重点展示五个领域的科学技术,能源技术、原子能技术、航天技术、医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展品中两个不得不提到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个是应用设备,心脏膜,还有就是人造皮肤。

    中国网 杨佳

  • 我们举行了一个全俄的绘画竞赛,绘画的主题是儿童眼睛中的未来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中国网 杨佳

  • 幸福的家庭可以教育儿童,让他们安全的成长,保护他们,在这种家庭里面他们才能茁壮的成长。

    中国网 杨佳

  • 参与展示的还有俄罗斯的一些大型公司,他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是非常有需求量的。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