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馆总代表:甲诺•阿泰•舞蹈

时间:2010年6月13日10:00
嘉宾:泰国馆总代表坎达•瓦佳拉帕
简介:上海世博会泰国馆总代表坎达•瓦佳拉帕女士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介绍了泰国馆的标志“甲诺”、吉祥物“小阿泰”以及泰国不同地区的舞蹈表演。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泰国馆总代表:甲诺•阿泰•舞蹈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6月13日10:00 嘉宾:泰国馆总代表坎达•瓦佳拉帕简介:上海世博会泰国馆总代表坎达•瓦佳拉帕女士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介绍了泰国馆的标志“甲诺”、吉祥物“小阿泰”以及泰国不同地区的舞蹈表演。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夫人接受我们节目的采访。首先您能给我们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泰国馆的整体情况吗?

    2010-06-09 15:11:28

  • 坎达•瓦佳拉帕:

    好的。从外部来说,我想让参观泰国馆的游客一看到泰国馆,从直觉上就能知道这个地方是泰国馆。所以我们在建筑风格上以泰国特色的视角来向人们展示泰国馆,你可以从泰国馆的建筑物和房顶上看出来。我们还将展示两个雕像,有一个是夜叉神,他是泰国文学中的神灵,来代表泰国的门神。另外一个是中国的南天王,来代表中国的门神。我们设计成这样,是基于这样的构思,泰国和中国是朋友,我们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

    在泰国馆内部,我们有三个展厅。泰国馆的主题是“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第一个展厅,我们想向游客展示来自泰国各行各业的,不同种族的人民来到一起。事实上,这讲述的是泰国人傍水而居,来表现从此以后泰国这个国家开始形成了。

    在第二个展区我们想表现中国和泰国的关联,特别是中国和泰国的贸易关系,还有两国之间的交流互访,这种互访在两百多年前就有了。我们想向游客展示两国人民在生活和生活方式中的互相影响和同化。

    在第三个展厅,我们想表现,虽然泰国已经有700年的历史了,但是,是什么理念或者说是什么哲学塑造了今日的泰国?按照泰国国王的哲学理念就是,是经济的自给自足,是我们互相关爱彼此,关爱我们的社会,关爱我们的邻里,邻居甚至是外国人来访问我们,我们都很热心。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希望你们可以自己来体会。

    所以我们想通过这三个展厅,来向游客展示泰国是一个开放、好客和愿意与参观者建立友谊的国家,不管是在经贸领域还是旅游业。我们欢迎所有的游客来参观,我们也欢迎中国游客去泰国旅游,来看看我们是怎么共同生活在这个社会的。

    2010-06-09 15:12:37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泰国馆的标志是一片“叶子”,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2010-06-09 15:13:14

  • 坎达•瓦佳拉帕:

    这不是叶子。事实上,这个是一个设计图案,泰国传统建筑的图案。在泰国的宝塔、庙宇和几乎所有地方都能见到这种图案。它代表的是泰国的艺术,泰国传统的艺术。我想这个标志挺像被面的,象征着我们把包含泰国文化、建筑、知识的所有元素都缝在这里面(泰语叫“甲诺”)。

    2010-06-09 15:13:39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泰国馆有个很可爱的吉祥物。这个吉祥物的含义是什么?

    2010-06-09 15:14:04

  • 坎达•瓦佳拉帕:

    这个可爱的吉祥物叫“阿泰”。他的原型就是门口的夜叉神。但是我们重新塑造了他,让他显得更活泼,更友好并且更年轻了。他被放置在我们展馆的门口,展厅到处都有他的踪影,这样游客就可以记住我们的吉祥物“阿泰”。

    2010-06-09 15:15:46

  • 中国网:

    我们看到每天来泰国馆参观的人特别多,您能对泰国馆做个评价吗?

    2010-06-09 15:16:09

  • 坎达•瓦佳拉帕:

    我可以很高兴地告诉你,泰国馆是过去几天游客最多的五个展馆之一,我们感到很骄傲,很高兴。我们的辛勤劳动因为你们获得了回报,有很多游客来参观。从人们的口碑来看,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没白费。游客必须排长队参观,甚至有时候需要等两个半小时,甚至有时候需要闭馆,因为有时候人们在外面等的时间太长了,没耐心了。但是我们也别无选择,必须按照秩序来。每排人大概需要4分钟可以进馆。

    2010-06-09 15:17:27

  • 中国网:

    泰国馆有没有举行什么活动或者表演供游客欣赏?

    2010-06-09 15:17:45

  • 坎达•瓦佳拉帕:

    是的,如果不下雨,我们会有演出,每天四轮。第一轮表演是在上午11点,但是很遗憾今天的取消了,因为我们有展厅地板要装修。我们本来有场舞蹈表演的,是脚踝舞,但是也是因为装修,所以取消了。舞蹈表演也是吸引游客的亮点。

    2010-06-09 15:18:02

  • 中国网:

    泰国馆的表演是传统的泰国表演吗?

    2010-06-09 15:18:20

  • 坎达•瓦佳拉帕:

    是的。我们选择了四个地方的舞蹈:泰国北部、泰国东北部、泰国中部和泰国南部。通过这些表演,游客会对泰国的舞蹈有个大致的了解。泰国北部舞蹈节奏是比较慢的,舞蹈的动作比较柔和;泰国南部舞蹈比较欢快,舞蹈的动作比较活泼;而泰国中部和东北部的舞蹈则融合了其他元素,相当有意思。所以我们想展示泰国不同地方的舞蹈。就像在中国,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文化,也孕育了不同的舞蹈。

    2010-06-09 15:18:35

  • 中国网:

    有没有哪些传统的泰国元素是您想展示给参观者的?比如食品或者其他的?

    2010-06-09 15:18:55

  • 坎达•瓦佳拉帕:

    我们和泰国商务部还有泰国领事馆合作。我想我们会举办一些节日。在节日的当天,我们会展示我们的传统食品。游客可以来看看,品尝泰国食品。

    2010-06-09 15:19:18

  • 中国网:

    谢谢。

    2010-06-09 15:19:3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0-6-11-Thailand.wmv

图片大图:

  • 我想让参观泰国馆的游客一看到泰国馆,从直觉上就能知道这个地方是泰国馆。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还将展示两个雕像,有一个是夜叉神,另外一个是中国的南天王。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想向游客展示中泰两国人民在生活和生活方式中的互相影响和同化。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互相关爱彼此,关爱我们的社会,关爱我们的邻里,这些哲学理念塑造了今日的泰国。

    中国网 胡迪

  • 泰国馆的标志“甲诺”像被面,象征着我们把包含泰国文化、建筑、知识的所有元素都缝在这里面。

    中国网 胡迪

  • 泰国馆可爱的吉祥物叫“阿泰”,他的原型就是门口的夜叉神。

    中国网 胡迪

  • 泰国馆是过去几天游客最多的五个展馆之一。

    中国网 胡迪

  • 泰国不同地区的舞蹈表演也是吸引游客的亮点。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