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齐聚黑龙江馆共话环保生活

    嘉宾:奥运冠军 申雪 赵宏博 王濛 杨杨
    时间:2010年6月11日 11:00
    简介: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龙江周,在这一周当中,著名的黑龙江籍世界冠军杨杨、申雪、赵宏博以及王濛等来到了世博园现场,并且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表达了他们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奥运冠军齐聚黑龙江馆共话环保生活

活动描述

  • 嘉宾:奥运冠军 申雪 赵宏博  王濛  杨杨时间:2010年6月11日 11:00 简介: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龙江周,在这一周当中,著名的黑龙江籍世界冠军杨杨、申雪、赵宏博以及王濛等来到了世博园现场,并且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表达了他们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上海世博特别报道,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龙江周,在这一周当中,著名的黑龙江籍世界冠军杨杨、申雪、赵宏博以及王濛等也来到了世博园现场,并且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表达了他们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2010-06-10 16:58:30

  • 中国网:

    这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您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怎样理解主题?

    2010-06-11 09:08:34

  • 赵宏博:

    我觉得城市最主要的是绿化,人们现在都把健康看得比较重,所以我觉得城市最主要的要有一个绿化,现在大家对空气、污染、人类使用的物品,都会更重视环保,包括我们呼吸的空气、车辆排放的尾气,近几年严重的自然灾害、地震都使每个人有一些警觉,应该把城市变得更绿色。

    2010-06-11 09:09:34

  • 申雪:

    大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是这些都要从我们自己做起。比如说我们要注重环保,注重低碳,像北京现在每天少开一天车,这些对城市都是非常好的。北京现在的天空,奥运会之前可能有的时候天空的污染度会很高,但是现在北京经常能看到远处的山了,每个人的生活品质在提高,大家也在注意自己细微的地方。

    2010-06-11 09:09:46

  • 赵宏博:

    世博会是各个国家科技的集中展示,很多科技最后都用于人们的生活当中,这也让人们生活变得更美好,很多的科技、环保(技术)都会应用到生活当中,这也是很重要的主题。

    2010-06-11 09:09:58

  • 王濛:

    最早先我录过世博会的歌曲,让我们每个人说一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突出一个主题就是环保,大家一定要意识到我们的家就这么一个,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地球。

    2010-06-11 09:10:07

  • 杨杨:

    确实一个城市的文明发展需要多方面的进步,世博会把很多理念带进来,不光是很好的建筑物,很美的设计,同时有很多的理念。今天我看的生命阳光馆,就是给残障人士设的场馆。很多理念,比如说环保方面的,像德国馆对未来一种畅想,用声音去制造能量,我觉得这些东西给我们提供了一种理念——怎样能够让我们生活得更美好,这种美好的概念不是创造多少经济价值,而是要注意环保,要注意整个社区的文化建设。整个世博会要给我们传递这样的信息,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来传递。

    2010-06-11 09:10:25

  • 中国网:

    您征战过很多大赛,去过很多国家,如果让您在国内选择一个您最喜欢的城市,在国外选择一个您最喜欢的城市,您会选择哪两个,为什么?

    2010-06-11 09:10:40

  • 赵宏博:

    我们喜欢北京,因为我们住在北京,最主要的生活要有一个环境,人文的环境比较好,朋友多,也很自在。在世界上我们走了很多的城市,像瑞士是我们比较喜欢的,因为它每一个地方都快像一张画一样,而且污染很少。

    2010-06-11 09:10:50

  • 申雪:

    而且都是很自然的风光。

    2010-06-11 09:10:57

  • 赵宏博:

    我喜欢北京奥运会时的天气。除了瑞士还有加拿大,加拿大地广人稀,污染就会减少很多,因为主要是汽车的排量,像北京的这种严重的交通问题,确实给空气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我觉得肯定会改善的,因为科技在发展。

    2010-06-11 09:11:08

  • 申雪:

    我觉得也是,像我还比较喜欢哈尔滨,因为黑龙江哈尔滨是我们两个人的故乡,这么多年来哈尔滨不停地在完善。哈尔滨这座城市跟前苏联有的地方很像,所有的建筑都是古老的建筑,我希望更多的人去东北黑龙江看看那里的风光,其实跟其他城市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值得去观赏。

    2010-06-11 09:11:19

  • 王濛:

    我是七台河人,我会选择七台河,很小的地方,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是我的家乡。国外的话,以前我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过,问我喜欢哪儿,我说哪儿也不喜欢,就喜欢在北京呆着,可能从小在这儿长大。我的家乡在七台河,在我十六七岁开始滑冰的时候,我的青春一直在北京度过,对我来说情感最深。

    2010-06-11 09:11:30

  • 杨杨:

    我这次代表黑龙江来,要选择我的老家,对我来说走到哪里家乡都是最亲切的,而且也是最让我牵挂的。确实,我的老家有很多值得我骄傲的东西,无论是它的黑土地、养育我成长的地方,还是我们的冰雪文化。国外走过很多地方,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一些相对自然环境好一些,同时社会的文明进步更好一些的地方,很难说具体城市,但是确实我们还有很多的空间需要发展。

    2010-06-11 09:11:41

  • 中国网:

    您是非常著名的冰上运动员,肯定对冰雪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您也是黑龙江籍的运动员,如果让您推荐一下您的家乡,您会怎样来推荐?

    2010-06-11 09:11:53

  • 赵宏博:

    肯定首推哈尔滨冬季游玩的设备设施,包括公园文化,像冰雕,还有一些雪雕,雪博会。

    2010-06-11 09:12:53

  • 申雪:

    还有冰雪大世界,到冬天的时候冰灯特别漂亮,我们小时候常去玩儿。

    2010-06-11 09:13:08

  • 赵宏博:

    还有冰糖葫芦,很多好吃的,和南方的城市不一样。

    2010-06-11 09:13:20

  • 王濛:

    我觉得黑龙江很多值得大家看的地方,比如说冬天的冰雪节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世界也是闻名的。还有离我们七台河不是很远的地方,叫做星海湖,地方非常漂亮。伊春有大森林,还有五大连池。我妈身体不好的时候都去那里泡水,泡那种泉水对身体非常好。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有黑土地、红高粱,能长出一些吃的。现在人吃东西很注意,我们都爱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大米、大豆,非常好,非常健康。

    2010-06-11 09:13:28

  • 杨杨:

    这一次黑龙江馆的主题叫做“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确确实实,黑龙江让我们很容易想到冰雪,对冰雪,我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是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也是那块土地给了我机会,能够走出去,走向世界,同时能够跟家乡有更多的互动。如果你想有与众不同的感受,冬天也好,夏天也好,黑龙江是会给你提供(这些)的地方。欢迎大家到黑龙江来,到我的家乡来,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

    2010-06-11 09:13:36

  • 中国网:

    这次来世博会,到现在都去哪些场馆看了?

    2010-06-11 09:13:44

  • 王濛:

    我就去了两个馆,一个阳光馆,一个地球馆。

    2010-06-11 09:13:52

  • 中国网:

    感觉怎样?

    2010-06-11 09:14:00

  • 王濛:

    首先我们不要歧视残疾人,我们要跟他们在一起相处,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才会和谐。另外,地球只有一个,就是需要大家一起去保护。现在环境污染这么严重,不是我一个人看到,很多人看到,就从自我做起,少开一天车,多坐一天地铁,将来科技越来越发展,车是不是可以充电,或者不在家的时候少用电,把插销拔了,很多小的地方,比如说换一些LED灯、节能灯,都行。

    2010-06-11 09:14:09

  • 中国网:

    接下来还准备去哪些场馆看看?

    2010-06-11 09:14:20

  • 王濛:

    时间关系,明天还是会去黑龙江馆的,把黑龙江馆先看过,现在排队的太多了,把中国馆全看过了,下一步再去别的国家馆看看。

    2010-06-11 09:14:32

  • 中国网:

    这次来上海世博会,接下来还准备看一下哪些场馆?

    2010-06-11 09:14:43

  • 杨杨:

    接下来我想尽可能多看一些,中国馆已经看过了,下面想看看沙特馆、日本馆,尽可能多看一些,我听说城市馆也很好。

    2010-06-11 09:14:51

  • 中国网:

    黑龙江馆去了吗?

    2010-06-11 09:14:59

  • 杨杨:

    去过了,今天上午去已经去过了,我觉得让我自己都很开眼界,看到很多风土人情的东西,包括一些少数民族的东西,在阳光生命馆还看到黑龙江籍的奇人。因为他们本身身体有些残疾,但是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无论是作画还是打毛衣,用脚做东西,真的很神奇。

    2010-06-11 09:15:0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609heilongjiang.wmv

图片大图:

  • 大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是这些都要从我们自己做起。

    中国网 胡迪

  • 世博会是各个国家科技的集中展示,很多科技最后都用于人们的生活当中,这也让人们生活变得更美好。

    中国网 胡迪

  • 大家一定要意识到我们的家就这么一个,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保护这个地球。

    中国网 胡迪

  • 对冰雪,我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是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也是那块土地给了我机会,能够走出去,走向世界。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