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荷兰馆是荷中交流的纽带

时间:2010年6月17日10:00
嘉宾:荷兰首相鲍肯•嫩德
简介:荷兰首相鲍肯•嫩德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谈了荷兰馆的“快乐街”最有特点的地方以及他对上海和世博会的感受。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荷兰首相:荷兰馆是荷中交流的纽带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6月17日10:00 嘉宾:荷兰首相鲍肯•嫩德简介:荷兰首相鲍肯•内德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谈了荷兰馆的“快乐街”最有特点的地方以及他对上海和世博会的感受。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昨天您观看了世博会的开幕式,您对上海世博会的印象是什么?

    2010-06-12 14:19:30

  • 鲍肯•嫩德:

    昨天我看了世博会的开幕式,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上海世博会是非常精彩的盛事,组织完善,尤其是看了孩子们的表演,令人感动。上海世博会也是共同合作,世界团结的典范,这传达的是个好的讯息。当然,经过完善的工作,都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像这样好的组织筹备,也只有中国知道怎么做。

    说到这届世博会的意义,我认为这是一届非常重要的世博会。这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相当重要,而且世博会还和人们的生活相联系。我很开心能来到这里,上海世博会对中国和世界意义重大。

    2010-06-12 14:20:12

  • 中国网:

    您认为上海世博会对中荷两国经济和文化的意义是什么?

    2010-06-12 14:20:41

  • 鲍肯•嫩德:

    世博会是连接我们经济和文化的纽带。重视两国的经济关系和经济前景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同时,发展两国的文化关系也确实很重要。从世博会来看,展馆的设计,所表现的文化,还有建筑都是我们的纽带。举个例子,在阿姆斯特丹这样的城市,你能发现非常有创意的工厂这样的典范,我们对此感到很自豪,同时它也促进了很多方面的发展。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互相学习,文化交流是很重要的,世博会也将会在这些文化交流中受益良多。

    2010-06-12 14:21:01

  • 中国网:

    荷兰馆的创意性理念来源于哪里?

    2010-06-12 14:21:22

  • 鲍肯•嫩德:

    如果说到荷兰的创意性,我想先谈下建筑。中国北京的中央电视台大楼是个很有名的大楼,至少对这个大楼的一些描述是这样的。但是事实上,这个大楼不一般,它是一个建筑品,我认为这点很重要,这只是个例子。说到荷兰,我曾经和做娱乐行业的企业家们交流过,他们告诉我娱乐业确实促进了经济的繁荣。在中国也是这样的。因此,创造机会,互相交流,在我们的项目上共同合作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很开心我们的设计师设计了这么有创意性的展馆。

    2010-06-12 14:21:49

  • 中国网:

    通过荷兰馆,您想向我们的观众和游客传达什么讯息?

    2010-06-12 14:22:17

  • 鲍肯•嫩德:

    你们可以看到这个展馆展现的是“快乐街”,它呈8字形,8是中国的幸运数字,这也是我们向中国表示敬意的方式。我特别希望人们也可以感受到荷兰对中国的态度。荷兰和中国是非常友好的,在很多领域的合作都非常成功,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交流。我认为这个非常有创意性的展馆传达了很清楚的信号,我们会为两国的友谊共同努力。

    2010-06-12 14:22:31

  • 中国网:

    荷兰馆好像是整个世博会最高的建筑。您来这里也参观了些其他展馆,您对世博园展馆的整体印象是什么?

    2010-06-12 14:27:18

  • 鲍肯•嫩德:

    我感觉非常棒。举个例子,英国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他很多展馆也是。我想说的是,世界上的各个国家都这么有创意性,这是非常棒的。我看到了很多很漂亮的建筑。我刚参观了意大利展馆,意大利人很友好。这届世博会将会是很棒的盛事,我当然希望会有更多的游客参观荷兰馆和看世博会,这对我们意义重大。

    2010-06-12 14:28:0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shipin/news/100613/hl.wmv

图片大图:

  • 上海世博会也是共同合作,世界团结的典范,这传达的是个好的讯息。

    中国网 胡迪

  • 世博会还和人们的生活相联系。

    中国网 胡迪

  • 世博会是连接我们经济和文化的纽带。

    中国网 胡迪

  • 我认为我们可以互相学习,文化交流是很重要的,世博会也将会在这些文化交流中受益良多。

    中国网 胡迪

  • 创造机会,互相交流,在我们的项目上共同合作是很重要的。

    中国网 胡迪

  • 展馆展现的是“快乐街”,它呈8字形,8是中国的幸运数字,这也是我们向中国表示敬意的方式。

    中国网 胡迪

  • 我认为这个非常有创意性的展馆传达了很清楚的信号,我们会为两国的友谊共同努力。

    中国网 胡迪

  • 我当然希望会有更多的游客参观荷兰馆和看世博会,这对我们意义重大。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