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馆:流动的沙丘 梦想的力量

    时间:2010年6月24日10:00
  嘉宾: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总传媒负责人 曼苏尔•拉迪  
    简介:阿联酋馆由三座高达20米、连绵交织、大小不同的“沙丘”组成,分别代表古代、现代和未来。中国网馆长时间,带您走进阿联酋馆,体验阿联酋的历史与城市发展。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阿联酋馆:流动的沙丘  梦想的力量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6月24日10:00   嘉宾: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总传媒负责人 曼苏尔•拉迪       简介:阿联酋馆由三座高达20米、连绵交织、大小不同的“沙丘”组成,分别代表古代、现代和未来。中国网馆长时间,带您走进阿联酋馆,体验阿联酋的历史与城市发展。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

    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上海世博特别报道——馆长时间。我身后的这个馆是阿联酋馆,很多游客说阿联酋馆从远处看既像是烈焰红唇,又像是沙丘。实际上它是由三座20米左右高的沙丘状建筑物构建而成,分别代表着阿联酋的古代、现代以及未来。馆长时间带您走进阿联酋馆。

    2010-06-22 14:37:52

  • 中国网:

    您好!我们看到阿联酋馆从远处看像是一个烈焰红唇,又像是一个沙丘,很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阿联酋馆整体的外部设计灵感来源于什么地方,它的特点是什么?

    2010-06-22 14:40:54

  • 曼苏尔•拉迪:

    首先欢迎你们来到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说到设计灵感,首先阿联酋是一个沙漠国家。这里是根据它的地理状况来设计的,整个沙丘的设计理念是来自于国家的地理状况,可以看到它的整个外部环境,其实我们国家的外部环境也是沙漠,想在世博会突出自己国家的特点,所以根据这个特点来设计外形。

    2010-06-22 14:41:13

  • 中国网:

    我们说到整个展馆感觉像是一个沙丘,可以给游客一种特别深刻的特殊印象,就是它可以流动,那怎么实现这种流动的感觉呢?

    2010-06-22 14:42:20

  • 曼苏尔•拉迪:

    这次设计是由一家英国公司承包的,他们的设计灵感也来自于沙丘,他们想要呈现一种流动的沙丘的感觉,所使用的材料全都是由非常高档的金属做成,在阳光下发生色彩的变化,所以给人一种流动的感觉。

    2010-06-22 14:42:58

  • 中国网:

    我们再说说展馆内部。其实我们之前在体验的时候看到三个主要的展厅,都是以影片的形式来展现的,我个人感觉,印象最深的是第一部影片,有一种感动,呈现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发展的历程。这三个展厅的影片实际上是想给我们展现一些什么呢?

    2010-06-22 14:43:17

  • 曼苏尔•拉迪:

    从过去到现在的传承、发展,向人们展现出现在阿联酋的现代都市生活,也正是印证了这次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所以表达的是这样一种主题。

    2010-06-22 14:43:52

  • 中国网:

    对城市的感觉?

    2010-06-22 14:44:10

  • 曼苏尔•拉迪:

    对。

    2010-06-22 14:44:40

  • 中国网:

    阿联酋馆的主题是“梦想的力量”,我们该怎样去理解这样一个主题呢?

    2010-06-22 14:44:51

  • 曼苏尔•拉迪:

    怎样来理解这个梦想的力量呢?也就是说,过去我们知道,阿联酋的城市生活也不怎么样。在建国之前,我们本来的地理环境等各个方面都不是太好,但是经过发展石油(经济)之后,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巨大的改变,有了很大的发展,这也就是梦想的力量。

    2010-06-22 14:45:07

  • 中国网:

    我们知道阿联酋馆也想体现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具体体现在哪些设计以及细节上呢?

    2010-06-22 14:45:22

  • 曼苏尔•拉迪:

    体现这个方面,其实本身的设计理念、用的材料都是非常环保的,就像刚才说的流动的沙丘,本来在太阳光下直接利用太阳光就可以制造出色彩的变幻和流动的感觉。上个月我们也宣传了“无碳城”的计划,就是完全的无碳城,完全的环保,不需要浪费任何石油资源,所以这也是我们想要表达的一种理念。

    2010-06-22 14:45:38

  • 中国网:

    阿联酋馆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听说可以抽奖,入住七星级酒店,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活动。

    2010-06-22 14:45:59

  • 曼苏尔•拉迪:

    众所周知,阿联酋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旅游国家,我们的五星级酒店和各种奢侈品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同时举办这种活动也是为了吸引各地的游客。我们这个活动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在网上抽奖,一个是来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明信片留下联系地址,我们会每周抽出两名,一个是在网上,一个是现场观众。就是这样。

    2010-06-22 14:46:18

  • 中国网:

    最后想请馆长向我们的网友和游客来推荐一下我们的阿联酋馆。

    2010-06-22 14:46:34

  • 曼苏尔•拉迪:

    阿联酋馆是非常值得观众来参观的,因为我们和设计方已经达成协议,在世博会结束之后将会把这个馆搬回到阿联酋去,所以观众应该来观赏。

    2010-06-22 14:46:46

  • 中国网:

    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2010-06-22 14:46:59

  • 曼苏尔•拉迪:

    谢谢。

    2010-06-22 14:47:12

  • 中国网:

    (责编:郑海滨/ 文字:韩林 /主持人:郑海滨 / 摄像:董超/ 后期制作:高聪)

    2010-06-22 14:47:2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618alianqiu.wmv

图片大图:

  •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总传媒负责人 曼苏尔•拉迪  

    中国网 董超

  •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总传媒负责人曼苏尔•拉迪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 董超

  • 阿联酋馆

  • 阿联酋馆内部展示

    中国网 董超

  • 阿联酋馆的祝福

    中国网 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