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阪清隆:联合国愿与中国更好地交流

时间:2010年7月1日10:00
嘉宾:联合国副秘书长 赤阪清隆
简介: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新闻部部长赤阪清隆先生接受了中国网世博会前方记者的采访,畅谈了他对上海和上海世博会的第一印象,新媒体的前景和联合国新闻部的工作并表达了希望可以在北京设立信息中心的愿望。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赤阪清隆:联合国愿与中国更好地交流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7月1日10:00 嘉宾:联合国副秘书长 赤阪清隆简介: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新闻部部长赤阪清隆先生接受了中国网世博会前方记者的采访,畅谈了他对上海和上海世博会的第一印象,新媒体的前景和联合国新闻部的工作并表达了希望可以在北京设立信息中心的愿望。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非常高兴见到您,赤阪清隆先生。欢迎您接受“中国访谈” 节目的采访。您能否介绍一下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宣传小组年会?您认为本次会议选择在上海世博联合国馆召开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2010-06-29 16:44:41

  • 赤阪清隆:

    联合国宣传小组年会是在原则层面上举行的。在联合国大家庭的范围内,我们在世界上上百个国家建立了联合国宣传小组。我们邀请了宣传小组成员国的所有宣传官员,包括联合国大家庭的35名到40名代表会聚上海,利用世博会联合国馆这个平台来展开讨论。我们主要讨论联合国怎样更好地推进我们的工作以及实现联合国的目标。我们非常高兴能同参与联合国研讨会的学生们交流。联合国馆还将迎来成千上万的参观者,我们也将与他们进行交流。此外,我们还将学习怎样更好地传达我们的信息,推介我们的工作和目标。

    2010-06-29 16:46:08

  • 中国网:

    您刚才说这是您第一次去上海。您对上海和上海世博会的印象怎么样?

    2010-06-29 16:46:39

  • 赤阪清隆:

    我去过北京很多次,但是这次确实是我第一次去上海。我对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想我在上海照的照片,有一部分是老上海街区的照片,还有一部分是上海世博会园区的,这部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看到了很多摩天大楼、新建筑,还有很美的城市规划,确实令人难忘。我非常感谢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看到上海最先进的部分。

    2010-06-29 16:46:54

  • 中国网:

    您认为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影响将怎样激励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

    2010-06-29 16:47:13

  • 赤阪清隆: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世博会的主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对于联合国的工作来说也是相关联的。例如,联合国的项目有关于污染、交通拥挤、废物处理、人居等问题的,这些问题都是大城市,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城市需要解决的,如果解决不好,人民的生活就会受到影响。但是这届世博会告诉我们,在未来,我们将能更有效地利用技术,并能学到其他大城市的好经验。此外,许多城市还可以通过上海世博会学到很有用的信息和经验。

    2010-06-29 16:47:30

  • 中国网:

    我们知道在2007年的时候,您就表示对您所领导的联合国新闻部进行改革,到目前为止,改革取得了哪些成果?

    2010-06-29 16:47:57

  • 赤阪清隆:

    联合国新闻部的核心工作是努力与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民,包括中国人民进行交流。我们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科技的交流手段,像社会性媒体,YOUTUBE、FACEBOOK、微博等等。但是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帮助并政府、无政府组织、公民团体、学生、私有部门以及大学项目并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通过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可以与他们进行交流,告诉他们联合国所做的工作,包括在发展中国家以及世界的其他地方做的工作,包括解决难民、污染、人权、发展、维和等问题。还有像你在电视上看到的联合国的项目,在阿富汗、非洲国家像刚果(民)、苏丹,帮助那里有需要的人。我们需要通过联合国这个平台支持世界上的人民,所以交流和更好的信息传达是很重要的。

    2010-06-29 16:49:03

  • 中国网:

    我们想知道联合国新闻部在与各国合作的领域特别是中国的合作上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有哪些新的合作计划?

    2010-06-29 16:49:48

  • 赤阪清隆: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工作的强有力支持。我们知道中国人民也非常感谢联合国为他们所做的工作。我相信,在今天的研讨会上我也看到了,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对在联合国工作很支持也很有兴趣,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愿意与中国政府、中国的NGO以及中国的院校合作,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联合国代表了什么。我们在北京还没有设立信息中心。我们已经在世界上6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信息中心,包括华盛顿、东京、墨西哥、布鲁塞尔以及许多非洲国家。我们希望在不远的未来,能够帮助北京建立这样的信息中心或者信息办事处,这样联合国可以更好地与中国庞大的人群进行交流。

    2010-06-29 16:53:07

  • 中国网:

    您如何评价世界媒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特别是您怎么看待新媒体的发展?

    2010-06-29 16:53:27

  • 赤阪清隆:

    新媒体对年轻人来说已经越来越重要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新媒体,所以联合国也会使用新媒体。但是在同时,为了使我们的声音能让更多地区的人们比如农村地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听到,我们也需要宣传我们的电台节目、电视节目、互联网节目以及所有纸质媒体发布的信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联合国的工作中发挥着同样的作用。但是我相信,中国有巨大的网民群体和手机用户群体,所以新媒体可能会在中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非常感谢。

    2010-06-29 16:53:4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629lianheguochibanqinglong.wmv

图片大图:

  • 回想我在上海照的照片,一部分是老上海街区的照片,一部分是上海世博会园区的,这部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中国网 胡迪

  • 这届世博会告诉我们,在未来,我们将能更有效地利用技术,并能学到其他大城市的好经验。

    中国网 胡迪

  • 联合国新闻部的核心工作是努力与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民,包括中国人民进行交流。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需要通过联合国这个平台支持世界上的人民,所以交流和更好的信息传达是很重要的。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工作的强有力支持。我们知道中国人民也非常感谢联合国为他们所做的工作。

    中国网 胡迪

  • 我相信,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对在联合国工作很支持也很有兴趣,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

    中国网 胡迪

  •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联合国的工作中发挥着同样的作用。

    中国网 胡迪

  • 我相信,中国有巨大的网民群体和手机用户群体,所以新媒体可能会在中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