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馆:展现意式传统 翘盼米兰世博

时间:2010年7月8日10:00
嘉宾:意大利馆总秘书长 安琦丽女士
简介:流行之都,奢侈品的王国,意大利的时尚特质吸引着全球爱美丽、爱生活的人士,而所有这些元素在上海世博会上都充分得以展现。作为下一届世界博览会的主办国,意大利的米兰城是否已经着手准备了呢?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意大利馆:展现意式传统 翘盼米兰世博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7月8日10:00 嘉宾:意大利馆馆长 安琦丽女士简介:时尚之都,奢侈品的王国,意大利的这些特质吸引着全球爱美丽、爱生活的人士,而所有这些元素在上海世博会上都充分得以展现。同时在作为下一届世界博览会的主办国,意大利的米兰城是否已经着手准备了呢?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安琦丽女士你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意大利馆从外部结构到内部结构的情况。

    2010-07-06 18:39:40

  • 安琦丽:

    内部的布置,我们选择了一种综合性的布局来介绍意大利的各个方面。介绍一下意大利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从文化传统到高科技,意大利在各个方面都想和中国有个对话。

    2010-07-06 18:40:18

  • 中国网:

    您能不能介绍下意大利馆外部结构的设计原理来源于哪里?

    2010-07-06 18:40:41

  • 安琦丽:

    外部是一个整体的结构,是由20个不同的部分组成的,联合在一起,这是用来代表意大利20个大区的不同文化,不同特征。意大利跟中国很像,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方言,自己的传统。所以整个意大利馆的设计都有这些理念所在。

    2010-07-06 18:40:51

  • 中国网:

    建筑材料方面有什么特殊的吗?

    2010-07-06 18:41:01

  • 安琦丽:

    建筑材料和室内设计是意大利馆两个较有特色的方面。首先,材料肯定是用高科技,这个可以看得出来,比如说我们这里的地面,是由一个很有名的公司生产的,这些全是高科技材料制造成的地面。另外一个是这种最先进的水泥,它叫透明水泥,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这种水泥。它有什么特色呢?它不但有隔热和防潮的特性,而且白天的时候阳光可以透过透明水泥照进来,夜里的时候,房间里边的灯光也可以透出去,所以会呈现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效果,而且还有省电的作用

    还有室内设计。我们考虑到意大利传统城镇形状,特别在馆中央的位置,设计了来自各个方向的一些通道,通道是模仿我们意大利传统的小马路,这些通道都是集中到中央广场。广场也是模仿意大利最主要城市的一些广场而设计的,因为对意大利社会而言,广场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这些也可以给所有的中国游客一个置身于意大利般的感觉,将室内营造出室外的感觉。

    2010-07-06 18:41:14

  • 中国网:

    那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整个意大利馆的主题是什么,为什么会用这样一个主题?

    2010-07-06 18:41:40

  • 安琦丽:

    我们按照自己的历史经验,认为最成功的城市就是以人为本的城市,所以“理想之城,人之城”是我们的主题。如果住在城市里的人可以感觉到幸福的话,他自己也会变成生产力的一部分。因为他的创意,他的生活没有任何阻碍,他自己就会觉得高兴。依据我们意大利的生活方式,我们提出了这个概念。

    2010-07-06 18:41:51

  • 中国网:

    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意大利馆最有特色的看点是什么?请为我们游客做一个推荐。

    2010-07-06 18:42:05

  • 安琦丽:

    这是个有点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作为意大利馆的室内布置,我们做了非常仔细的选择,选择了最有代表性、最优秀、最有特色的元素,所以没有可以缺少的一部分。但是这六个月当中,我们组织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商业、文化方面的活动,比如说商贸交流,或者是一些有关文化的音乐,或者有关戏曲和别的方面的节目演出,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想得到一个不错的宣传效果,让中国的游客进一步了解意大利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而且让中国各个层次的人,跟我们意大利的一样,有一个优越的沟通平台。

    2010-07-06 18:42:17

  • 中国网:

    我们注意到这次意大利馆的展出,对游客们来说,无疑是一场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视觉盛宴。很多人也都奇怪,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顶级的奢侈品牌会来源于意大利?

    2010-07-06 18:42:30

  • 安琦丽:

    就我们自己看来,是我们历史当中的艺术家,音乐家或者现在我们的企业家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因为意大利有那么丰富的文化历史环境,意大利人自然而然会受到一个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从小在那样的一个环境长大,我们不得不受到美丽概念的影响。所以这个影响变成了我们生产的产品,我们的创意也是由这种环境传承过来的。

    中国也是很悠久很古老的一个国家,文化也非常悠久的,所以我们觉得中国也可以在发展的时候,对这些历史文化环境有一个直接的诠释。

    2010-07-06 18:42:46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意大利有世界闻名的时尚文化,我们也知道意大利有很多的高科技,这一点在意大利馆有什么样的体现?

    2010-07-06 18:42:56

  • 安琦丽:

    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最初的计划就是把过去的传统文化、一些传统的手工艺和现在的、未来的高科技结合在一起。因为意大利就是这样。首先我们想让所有的游客发现,他们知道的意大利还在,就是很浪漫的一个国家,历史文化悠久的一个国家。但是也想强调,意大利还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我们还是工业方面最强的国家之一。很多人对这点可能不是非常熟悉。因此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想跟中方建立一些合作的关系。

    2010-07-06 18:43:07

  • 中国网:

    在意大利馆内有没有高科技的技术?

    2010-07-06 18:43:17

  • 安琦丽:

    比如说我们这里介绍的是威尼斯的一个很大的工程,来解决威尼斯“高水”现象,现在正在施工的过程中,这个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工程之一。我们用在汽车行业的机器人,或者我们的品牌汽车法拉利,或者是环保房子,这一系列的项目,都是属于我们的高科技。这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意大利现在的实力。另外,我们意大利馆的结构也可以代表意大利的实力。

    2010-07-06 18:43:30

  • 中国网:

    在整个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馆还会为游客举办哪些活动呢?

    2010-07-06 18:43:39

  • 安琦丽:

    首先是通过我们的室内布置,一楼都是固定展览,二楼我们有很多的临时展览,比如说有一个空间是特展区,现在刚刚结束了,但未来两个星期,还会有米兰市的特展。

    还有一个空间,目前在进行米兰技术的展览,后来会有别的公司、别的作坊来介绍自己的产品和经营理念,比如说介绍古老的珠宝,介绍如何建造意大利风格花园等。

    除了这些方面的展览,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研讨会。比如说这个星期有一个有关艺术文物保护方面最先进的技术研讨会,在这方面,中国和意大利有很多可以分享的信息和技术。之后也会有身体健康的话题,或者是环保交通方式等的研讨。

    除了这些,也有那种大家都能理解的艺术,比如说舞蹈、戏剧、音乐会。在16号、17号和20号,会有来自米兰市斯卡拉剧院室内音乐团的演出。23号也会有来自米兰小剧院的戏剧,它虽然叫小剧院,但其实并不小,说实话是一个伟大的文化机构。六个月时间很长,我们会有一系列各种各样的活动,希望涵盖意大利的各个方面,介绍给我们的中国朋友。

    2010-07-06 18:43:49

  • 中国网:

    米兰在1906年就曾举办过世博会,作为曾经举办过世博会的国家,您对这一届的世博会有什么评价呢?

    2010-07-06 18:44:04

  • 安琦丽:

    最明显的是规模。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这么大规模的世博会,可能未来也不会再有这么大规模的世博会,未来的世博会也会有不同的内容。我们认为米兰的世博会肯定也会满足所有游客的期望。因为米兰世博会可能会更侧重符合主题。中国的世博会很大,各个国家都做了很大的一个介绍。

    2010-07-06 18:44:16

  • 中国网:

    在2015年,米兰将举办下一届世博会,这也是米兰第二次举办世博会了,我们很想知道意大利人对这个世博会是什么样的态度,米兰准备好了吗?

    2010-07-06 18:44:25

  • 安琦丽:

    米兰正在非常精心地准备下一届世博会。因为对米兰来说,世博会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在建筑规模方面,我们已经说了,不可能模仿中国。但是在内容方面,因为世博会的内容是非常重要的,是对人类的未来很重要的一个主题,所以在内容方面会进行最大的准备。意大利人对米兰世博会有非常高的盼望和期待。所以,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现同样精彩的一届世博会。

    2010-07-06 18:44:47

  • 中国网:

    谢谢您,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结束)

    2010-07-06 18:44:5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0-7-7-Italy.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中国网记者采访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总秘书长

    中国网 胡迪

  • 意大利馆总秘书长安琦丽女士

    中国网 胡迪

  • 意大利馆内充斥着各色时尚元素

    中国网 胡迪

  • 意大利馆的展品吸引众多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