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版《红楼梦》看影视剧的翻拍热

    嘉宾:资深电影人 张金庭 
          歌手       王俪潼
    时间:2010年7月20日14:00   
    简介:新版《红楼梦》的上映,将影视剧翻拍的话题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无论是四大名著的翻拍,还是各地方电视台对于成功题材的“未老新拍”,都引起了人们对于翻拍剧盛行的思考。资深电影人与新生代歌手聚会中国网中国访谈 ,透过不同的角度共同探讨影视剧的翻拍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从新版《红楼梦》看影视剧的翻拍热

活动描述

  •     嘉宾:资深电影人   张金庭          歌手    王俪潼     时间:2010年7月20日14:00   简介:新版《红楼梦》的上映,将影视剧翻拍的话题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无论是四大名著的翻拍,还是各地方电视台对于成功题材的“未老新拍”,都引起了人们对于翻拍剧盛行的思考。资深电影人与新生代歌手聚会中国网中国访谈 ,透过不同的角度共同探讨影视剧的翻拍热。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网,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

    如果我们盘点近几年电影、电视剧市场,我们就会发现翻拍剧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其中有“老剧回锅”,有“名剧新说”。对于各种各样的翻拍剧,大家也呈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支持者认为,这在低迷的电影、电视剧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不失为一种良策;而反对者就一声长叹到:拿什么拯救你,翻拍剧。对翻拍剧的前景是堪忧的。翻拍剧究竟是颠覆还是突破?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两位嘉宾在节目当中跟我们一起探讨这个话题。

    为您介绍资深电影人张金庭先生,张先生您好,欢迎做客中国访谈,欢迎您的到来。

    2010-07-20 11:46:22

  • 张金庭:

    您好。

    2010-07-20 11:47:55

  • 中国网:

    另外一位是歌手王俪潼,俪潼你好。

    2010-07-20 11:48:13

  • 王俪潼:

    主持人好。

    2010-07-20 11:48:24

  • 中国网:

    欢迎两位的到来。

    2010-07-20 11:48:41

  • 中国网:

    两位职业身份不一样,一位是资深的导演,一位是90后的歌坛新人,想请两位对于现在最热的翻拍剧《红楼梦》谈一下各自的观点。张老师先谈谈。

    2010-07-20 11:48:53

  • 张金庭:

    对于《红楼梦》的翻拍,我还是赞成的。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前面已经有了20多年的第一版,这样再接着做,年轻人可以通过新的形式了解《红楼梦》的作品。但是作品出来怎么样,要看创作者自己在创作上下的功夫,功夫下到了,我觉得会得到一些人的赞成。它的造型我看了以后,在贴片上,我觉得不太喜欢,觉得有些呆板。

    2010-07-20 11:49:09

  • 中国网:

    老版《红楼梦》已经跟我们隔了20多年了,那20多年几乎是伴随着一代人或者是几代人的记忆走过来的。所以新版《红楼梦》想突破老版,从导演的角度来讲是不是压力特别大?您也是导演,您从这个角度怎么看的?

    2010-07-20 11:49:23

  • 张金庭:

    那当然压力很大,必须要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欣赏习惯,符合现代还必须有一个前瞻性,当然原来《红楼梦》本来的人物和故事还不能脱离,必须要尊重原著,这样对于导演来说更难一些,要求更高一些。

    2010-07-20 11:49:40

  • 中国网:

    我听出来了,您也是导演出身的,但是对新版的《红楼梦》还是挑剔多余宽容,还是要求很严格。90后的俪潼,你用你的观点怎么看待新版的《红楼梦》的?

    2010-07-20 11:49:51

  • 王俪潼:

    从专业和艺术方面我特别赞同张老师的观点,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新版的《红楼梦》在对于老版对比的时候,我会发现背景音乐加入了一些现代的元素,剧情不会特别慢、特别黏,就是让人看了就不想看。所以我还是挺喜欢新版的。

    2010-07-20 11:50:05

  • 中国网:

    张老师,您觉得这是不是两代人观点的不同,因为在俪潼这一代不是伴随着《红楼梦》成长起来的,跟您这一代人是截然不同的,所以他们接受起来会容易一点。

    2010-07-20 11:50:22

  • 张金庭:

    应该说是存在这个情况的。因为她是搞音乐的,所以她首先从音乐角度去考虑这些问题。电影和电视剧是一个综合的艺术,表现到比如美术、音乐、文学、戏剧、造型,所以她从这个角度谈的话,我觉得年轻人跟我们的想法就不太一样。

    2010-07-20 11:50:37

  • 中国网:

    从您的角度说,您觉得如果要翻拍电视剧,尤其是翻拍这样的名著的话,您觉得最难的是在哪里?

    2010-07-20 11:50:48

  • 张金庭:

    我觉得最难的是,一个导演的创作,既要尊重原著,还要符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还得要有前瞻性。作为一个导演来讲的话,时间就等于金钱,时间长才会搞得更细腻更深刻,可是资金不够怎么办?就得压缩时间,如果一压缩时间,创作者本身就很匆忙,压力、难度就更大。

    2010-07-20 11:51:00

  • 中国网:

    提到新版《红楼梦》的时候,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想到张老师会挑剔一些,俪潼会宽容一点,我想知道俪潼的这种宽容对所有翻版剧都能保持这样的态度吗?我知道很多对翻拍剧扔板砖的也都是80后90后的人。

    2010-07-20 11:51:12

  • 王俪潼:

    对。因为我觉得如果不是一部、二部、三部的,我能接受,如果像《还珠格格》第一部、第二部总是换人,剧情总是乱七八糟,我就不会看,哪个电视剧或者电影刚看的时候在我心目中就有一种印象,这个印象是没有办法替代的,就像原著之所以经典,再翻拍也很难被超越。

    2010-07-20 11:51:28

  • 中国网:

    我今天在做这个访谈之前梳理了一下,一梳理吓了一跳,我们身边有那么多翻拍剧,我们都不觉得,比方说《流星花园》翻拍成《一起去看流星雨》,《人鱼小姐》是韩国的,翻拍成了《姐妹新娘》,还有电影版的《画皮》等等,这种现象在电影、电视圈是不是一直存在,还是近几年会特别的风行?

    2010-07-20 11:51:40

  • 张金庭:

    电影、电视生产量特别大,但是好剧本少,我认为这是一个因素,所以大家就来翻拍,翻拍原来的名著和经典电影、电视剧的著作。

    2010-07-20 11:51:53

  • 中国网:

    大家用了两个词来形容这种翻拍现象,“饮鸩解渴”、“杀鸡取卵”,您同不同意?

    2010-07-20 11:52:04

  • 张金庭:

    我觉得社会发展的情况,作为领导文化的一些负责人来说,应该是想办法让创作者,特别是编剧、作家们下功夫创作出新的、好的作品出来,这样才可以丰富电影、电视剧的内容和题材。为什么从负责人来说会好一些呢?因为我们是在一个有组织、领导力很强的国度中,相关负责人应该组织作家和有才华的新人们写电影剧本和电视剧剧本,包括小说。

    2010-07-20 11:52:18

  • 张金庭:

    现在编剧这个行业的稿酬比原来提高一些了,原来是太低,人家不愿意写,不如干别的,这是从收入来说的一方面。大概从去年开始有了编剧奖,这非常好,应该有这样一个奖。我们经常讲,一部电影,第一是本子,然后就是票子、班子。

    2010-07-20 11:52:33

  • 中国网:

    本子是根本。

    2010-07-20 11:52:44

  • 张金庭:

    本子是第一重要的,然后就是票子,就是资金,资金要充足保证,创作班子水平要高、要默契,才能出好作品来。我认为根本是剧本。

    2010-07-20 11:52:55

  • 中国网:

    一个好的剧本就能吸引后面的票子,然后吸引好的班子来拍。

    2010-07-20 11:53:09

  • 张金庭:

    有的时候有人给我打电话说,张老师,你有什么好剧本没有,我这有资金,我认识什么开发商,需要一个好剧本。我就跟他讲,好剧本在八十年代的还可以,是现成的,没有被发现的,现在就非常困难了,你必须首先投入,让编剧很好的搜集素材和创作,这个好的剧本就出来了,你现在要现成的好剧本,我说不能说没有,但是太难了,我觉得好的剧本特别少。

    2010-07-20 11:53:22

  • 中国网:

    这可能就是症结所在。

    2010-07-20 11:53:34

  • 中国网:

    跟现在的这种风气有没有关系,是不是大家更急功近利一些,能够静下心来搜集素材、创作的人也不是那么多。

    2010-07-20 11:53:45

  • 张金庭:

    不能怨某一个或某几个人急功近利,他们是客观存在的,他们天天做这个本身也很辛苦,我们先不说物价高多少,周围环境一看,人家比我好很多,我破衣烂衫的去搞创作,大概不大现实。但是这样的人也有,但是很少,一心搞创作,不管自己的生活状态怎么样,如果生活不好身体就不行,这样就创作不下去,也是不行的。

    2010-07-20 11:53:57

  • 中国网:

    对,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2010-07-20 11:54:11

  • 张金庭:

    我认为还是剧本的问题。所以不能说翻拍了就把它说成一个了不得的洪水猛兽似的事,不能那么讲,这是短期的社会现象,不会长期这么做下去。

    2010-07-20 11:54:22

  • 中国网:

    俪潼,像你们这一代,这么年轻的人会不会觉得现在好的故事不是那么多,能打动你们的不是那么多,就像刚才张老师说因为从事创作的人少了,反馈给观众的就是能够打动人的作品很少。

    2010-07-20 11:54:33

  • 王俪潼:

    我觉得能够打动人的作品很少能被人发现,因为我也会创作,基本上好歌不必要大制作班底写出来的好歌,往往有的时候哪怕是一个小的原创网站,也会挑出一些好的东西来。好的人才很难被发现。

    2010-07-20 11:54:45

  • 中国网:

    从电影、电视剧来说你觉得好的能打动人的故事多吗?还是更多的是在看翻拍剧?

    2010-07-20 11:54:57

  • 王俪潼:

    更多的在看翻拍剧。

    2010-07-20 11:55:12

  • 中国网:

    你觉得在你的心目当中,有哪些翻拍剧是翻拍的你和你周围的朋友比较喜欢的?

    2010-07-20 11:55:22

  • 王俪潼:

    前一段时间很喜欢看《画皮》,因为其中讲的这种爱情让我很欣赏、很喜欢,现在这种爱已经很难有了。

    2010-07-20 11:55:32

  • 中国网:

    刚才俪潼说到了《画皮》这部电影,有没有这种可能,她这么认同《画皮》,可能她对老版没有什么印象,可能不存在超不超越的问题,不存在什么翻拍不翻拍的问题,而就是能打动她、吸引她?

    2010-07-20 11:55:45

  • 张金庭:

    这是一个客观存在,有这个情况。

    2010-07-20 11:55:58

  • 中国网:

    刚才您聊到创作人才需要一个最起码的生活基础,有一个很好的创作环境,才能要求他出作品。我看到说翻拍剧盛行还有一个原因,长篇电视剧制作的流程特别长,要筹剧本、修改、审定大半年,组班子又得大半年,这样推向市场的时候就跟不上行情了,但是如果我选一个翻拍剧就省掉了改剧本、修剧本的环节,这是不是也算翻拍剧盛行的一个原因?

    2010-07-20 11:56:08

  • 张金庭:

    我觉得还是回到没有好的本子的问题,只能这么做,如果有新的本子,制作也是这样的。比如你是一个作家,你写一个很好的剧本出来了,就算是写一个小说吧,小说不错很快就可以找编剧或者本人自己也可以改成电影、电视剧,或者请擅长的人加工,很快就可以搞出来,不会太难的,我觉得作品还是第一位的。

    2010-07-20 11:56:22

  • 中国网:

    在您的心目当中什么样的剧本叫好剧本,什么样的叫好故事?

    2010-07-20 11:56:59

  • 张金庭:

    文学作品还是反映现实更好一些,真实的普通人的情感、社会现象,作品要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才行。最打动人,大家喜欢看的,广大观众看后能震撼人心的,我认为就是好的作品。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或是电视剧。

    2010-07-20 11:57:19

  • 中国网:

    我们谈到翻拍剧难,大家批评声音比较多,其实我们都忽略了翻拍剧也有成功的,比如《泰坦尼克号》,它是翻拍的《冰海沉船》,但是我们几乎都忘记了它是一个翻拍剧,因为它太成功了。张老师和俪潼,你们觉得如果一个翻拍的作品想要成功的话,会不会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和共同的特质可以总结出来。

    2010-07-20 11:57:33

  • 张金庭:

    我认为它搞的还是非常成功的,从艺术创作来讲,其中的歌曲多么感人,镜头、画面和整个制作很精良,应该说是很成功的,原版我没有看,但是第一次看这个的话,觉得很震撼、是一个很好的作品。

    2010-07-20 11:57:46

  • 王俪潼:

    我觉得还是要有自己的创意,如果想翻拍的话,拍一些没有人拍过的经典的电影、电视剧。感觉我没有看过的之前的那一版,现在这一版就是我要看的第一版,这样的话我会喜欢。

    2010-07-20 11:57:57

  • 中国网:

    导演卡梅隆也是非常的有头脑,在《泰坦尼克号》中加入这么一段凄美的爱情,这是《冰海沉船》里没有的,它顺应这个时代的要求,加了这么一段爱情,老少皆宜。

    2010-07-20 11:58:11

  • 张金庭:

    所以老的电影电视剧包括一些名著可以去翻拍,功夫下到了,就会受欢迎,不会那么多板砖,而且大家都喜欢。

    2010-07-20 11:58:24

  • 中国网:

    刚才我们说到翻拍剧,我们在探讨它这个事情的原因,其中两位嘉宾谈到了,因为缺乏一个好的创作环境和好的剧本,所以翻拍剧会比较盛行。还有一个原因,我们在翻拍剧身上似乎可以看到,比如像《红楼梦》从开始的选秀到现在,未播先热,马上说已经赚了多少亿多少亿,好象资金来得更容易,是不是在创作过程当中拍一个电视剧、电影,翻拍剧更容易获得这些资金或者这些投入,能够解决拍摄过程当中的资金问题?张老师,您怎么看,因为它有噱头,大家关注度会很高。

    2010-07-20 11:58:38

  • 张金庭:

    我觉得还是投资方的事。有的电影是这个情况,就是说大家不太愿意看,可是赚了很多钱,看了以后议论纷纷,可是钱赚到了,这是几个方面。最主要还是宣传力度到,还有制作人本身的灵气和影响力。

    2010-07-20 11:58:53

  • 中国网:

    我猜测有的投资方会不会想着,不管翻拍剧最后能不能超越原剧,但最起码有一些噱头,大家会关注。俪潼有没有不是因为喜欢,而完全是因为好奇去看一部翻拍剧?

    2010-07-20 11:59:06

  • 王俪潼:

    我看过《一起去看流星雨》,因为它的宣传做的很大,但是我看了以后觉得很失望。

    2010-07-20 11:59:20

  • 中国网:

    坚持看了多少集?

    2010-07-20 11:59:30

  • 王俪潼:

    我看了一集就不想再看了,因为打广告打的太雷人了,就连用的电话、喝的饮料、电脑都是在打广告。

    2010-07-20 11:59:43

  • 中国网:

    但是张老师咱们能够听出来,投资方在王俪潼这就获得了自己宣传的作用。

    2010-07-20 11:59:55

  • 张金庭:

    对,这是前期宣传起到作用了。现在应该说和以前不太一样,以前是计划经济,现在是市场经济了,所以更多样化,投资也是有各种渠道,也形成了各种各样的作品。所以,出现的“一窝蜂”也就是赶这一拨吧,这是社会前进当中的一种临时现象,以后不会老这样。

    2010-07-20 12:00:09

  • 中国网:

    只是发展过程当中的一小段。

    2010-07-20 12:00:25

  • 中国网:

    不管翻拍剧最后是成功,或者不是像预想那么成功,但是有一个现象是客观存在,就是它捧红了一批新人。

    2010-07-20 12:00:37

  • 张金庭:

    这就是宣传的作用。

    2010-07-20 12:00:48

  • 中国网:

    这能把功劳归在翻拍剧的身上吗?

    2010-07-20 12:01:00

  • 张金庭:

    不能说是翻拍剧上,而是宣传的问题,不翻拍,如果搞宣传力度大的话一部分人也会出来的。

    2010-07-20 12:01:12

  • 中国网:

    但是关注度可能不会那么高啊?

    2010-07-20 12:01:23

  • 张金庭:

    未必,有一些社会的热点问题如果宣传的好的话大家也会关注,最后还是一个宣传。

    2010-07-20 12:01:36

  • 中国网:

    俪潼你作为90后歌坛新人,给你这样一个机会,你是不是非常愿意走进翻拍剧去扮演某一个角色,这可能是让大家更多认识你的一个非常迅速的一个方式,你是怎么看的呢?

    2010-07-20 12:01:46

  • 王俪潼:

    我觉得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愿意,但是我还会考虑剧本和这个角色适不适合我,就是整个策划会不会雷到我,我会多方面考虑。

    2010-07-20 12:02:00

  • 中国网:

    但是翻拍剧也会是成为吸引你的一个因素。

    2010-07-20 12:02:11

  • 王俪潼:

    其实还好,我觉得经典是很难被超越的,除了宣传以外,就算再吸引人,它好的东西是会永远让人记住,虽然没有太大的宣传,大家还是会关注。

    2010-07-20 12:02:23

  • 中国网:

    酒香不怕巷子深。

    2010-07-20 12:02:33

  • 王俪潼:

    对,有实力在就不怕。

    2010-07-20 12:02:45

  • 中国网:

    俪潼看过哪些国外翻拍的电影电视剧?

    2010-07-20 12:02:55

  • 王俪潼:

    看过《变形金刚》,我觉得效果特别震撼,我特别喜欢。

    2010-07-20 12:03:07

  • 张金庭:

    这里还有一个形式的问题,比如用动漫形式出来,这个是应可以做的,这是一种新的形式,不能算作翻拍。

    2010-07-20 12:03:19

  • 中国网:

    完全是一种以前技术的突破。

    2010-07-20 12:03:29

  • 张金庭:

    不同人的技术水平拍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比如可能搞的更紧凑、更好,比如画面、人物的动作、配音等,如果不好的话,就会出一些板砖,就会提出一些不同的意见出来,但是这是一个新的形式,这个新的形式不算翻拍,算是一个新的技术形式出来了,可以这么去做。

    2010-07-20 12:03:43

  • 中国网:

    我们对待这部分电影就可以更宽容一些,他们有技术突破,呈现不一样的视听效果。

    2010-07-20 12:03:58

  • 张金庭:

    以前的时候有一些好处,新的形式和新的电影的业务学习,每个礼拜我们厂里都放一次,另外每部电影在拍摄筹备期之前,有关的电影,我们要看参考片。

    2010-07-20 12:04:09

  • 中国网:

    但是现在不是这样了吗?

    2010-07-20 12:04:19

  • 张金庭:

    现在不是这样,完全靠自己。

    2010-07-20 12:04:30

  • 中国网:

    说明市场运作的不一样。

    2010-07-20 12:04:46

  • 张金庭:

    所以我们现在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2010-07-20 12:04:59

  • 中国网:

    我知道一个消息,就是《泰坦尼克号》在2012年沉没100周年的时候,再会次翻拍成3D的,张老师打算看这个电影吗?它会吸引您吗?

    2010-07-20 12:05:09

  • 张金庭:

    我还要考虑一个价格的因素。

    2010-07-20 12:05:21

  • 中国网:

    如果抛去价格因素,它的故事和新的手法会吸引您吗?

    2010-07-20 12:05:31

  • 张金庭:

    新的形式我都喜欢看,现在我也愿意看一些新的形式、新的技术手法拍出来的一些电影电视剧。

    2010-07-20 12:05:44

  • 中国网:

    俪潼,不用问,你肯定会去看。

    2010-07-20 12:05:55

  • 王俪潼:

    对,要是能拍成动感的我更愿意看。

    2010-07-20 12:06:18

  • 中国网:

    因为最开始你没有看过《冰海沉船》,所以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它毫无疑问的特别吸引你,让你震撼,这次有一个很好的标杆在那儿,3D如果突破这一版是不是就变得非常难了?

    2010-07-20 12:06:28

  • 王俪潼:

    我觉得不要加一些乱七八糟的内容,因为之前的已经很经典了。

    2010-07-20 12:06:40

  • 中国网:

    以前《泰坦尼克号》雄霸12年票房之首,3D版会不会再创一个新高?张老师和俪潼,你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预期一下。

    2010-07-20 12:06:58

  • 张金庭:

    难说,因为搞一个创作要有悟性,如果悟性很强,卡梅隆这个导演他突破原来的东西的话,有几个闪亮的点,大家想不到的,我觉得会吸引人。

    2010-07-20 12:07:16

  • 中国网:

    我以前看过一个演员作过的采访,他以前是主持人,后来做了演员,他说曾经看电视剧经常会指责这个电视剧不好看,那个演得不好。但是自从自己拍戏之后,就再也不说这些话了,因为他们非常不容易。接下来想请问张老师,不管新版《红楼梦》拍的怎么样,张老师是不是对李少红导演有这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不管拍成怎么样,导演很不容易。

    2010-07-20 12:07:26

  • 张金庭:

    李少红绝对对艺术是非常负责任的人,她全力以赴,脑子里边只要接这个任务,就不干别的,全部用在这儿了,她是非常用功,非常负责,非常敬业的一个导演。包括她的先生,他们一起多年搞创作,前面的几个电视剧做的相当好,应该是下了极大功夫,她这次也是非常紧张,在她搞艺术创作当中,我非常赞赏她的创作精神和工作态度。

    2010-07-20 12:07:41

  • 中国网:

    我们能不能把这种态度引申到去看所有的翻拍剧,不管最后能不能超越原著,但是也是一批演员、导演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我们该怎么样用正确的态度去看翻拍剧?

    2010-07-20 12:07:56

  • 张金庭:

    不管怎么样,特别是导演,他在领导这个班子和各个部门,都是全心全意的去工作了,而且付出了极大的辛苦,顶着极大的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这么一部作品,是这样一个创作态度,这是必须要给予肯定的。很多还有客观原因,比如资金在某些方面不足的话,确实给主创人员一个很大的问题。

    2010-07-20 12:08:10

  • 中国网:

    而这往往是普通观众看不到的地方。所以咱们提意见行,别扔板砖,客观理智一点。

    2010-07-20 12:08:20

  • 张金庭:

    意见、不同的看法都可以提,大家应该各抒己见,只是希望再有这样工作和作品的时候做得再细一点就可以了,这种心情是最好的。

    2010-07-20 12:08:31

  • 中国网:

    俪潼,你觉得我们应该用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去看翻拍剧,谈谈你个人和周围朋友的感想。

    2010-07-20 12:08:42

  • 王俪潼:

    我觉得用平常心吧,因为所做出来的一部电影、一部作品背后的团队,像导演、制片、摄像老师都非常、非常不容易,大家看到的只是剪了再剪的片子,呈现给大家最好的一面,所以她们特别辛苦。对于板砖,我认为能给大家呈现一个好的作品出来,就不要怕板砖,用一个平常心去看待这个事情。

    2010-07-20 12:08:53

  • 中国网:

    有人关注这本身是一个幸福的事。今天聊了这么多关于翻拍剧的一些现状,以及两位嘉宾一些个人的观点。最后,想请两位嘉宾分别谈一下你们怎么看待翻拍剧的未来?其实张老师的观点多少说了一些,觉得这是一个阶段。

    2010-07-20 12:09:04

  • 张金庭:

    但是还是会有,不会像刚才说的那么集中,就是电视剧、电影、文学名著,都赶在一起了。

    2010-07-20 12:09:19

  • 中国网:

    有好的剧本出来了,自然翻拍剧的量就下去了。

    2010-07-20 12:09:31

  • 张金庭:

    对。

    2010-07-20 12:09:48

  • 王俪潼:

    我觉得我还是会相信中国电影、中国翻拍剧会越来越精致,会越来越好,都有一个过程。

    2010-07-20 12:09:59

  • 中国网:

    我们也期待着更多优秀的电影、电视剧作品能够出现在我们的屏幕上,我们大家共同拭目以待,共同关注。谢谢两位嘉宾的作客。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下期再会。

    2010-07-20 12:10:11

  • 中国网:

    (责编:郑海滨/ 文字:郑海滨 /主持人:崔钧洋/ 摄像:李异涛 高聪/ 后期制作:郑海滨)

    2010-07-20 12:10:3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whmr/fanpai.wmv

图片大图:

  • 资深电影人  张金庭

    中国网 杨佳

  • 资深电影人张金庭及歌手王俪潼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中国网 杨佳

  • 歌手 王俪潼

    中国网 杨佳

  • 资深电影人 张金庭

    中国网 杨佳

  • 资深电影人与新生代歌手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透过不同角度共同探讨影视剧的翻拍热

    中国网 杨佳

  • 歌手 王俪潼

    中国网 杨佳

  • 资深电影人 张金庭

    中国网 杨佳

  • 资深电影人张金庭及歌手王俪潼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