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使:“幸福60”诠释中瑞友谊

  嘉宾:瑞士驻华大使 顾博礼
  时间:2010年9月16日14:00  
  简介: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1950年9月14日中瑞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自此,两国双边关系得到了广泛加强和多样性的发展。为庆祝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Happy@60” 图片展在瑞士伯尔尼和北京同一时间开幕,同时,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在上海呈现了 “瑞士霓光幻彩之夜”大型灯光艺术秀。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瑞士驻华大使:“幸福60”诠释中瑞友谊

活动描述

  • 嘉宾:瑞士驻华大使 顾博礼时间:2010年9月16日 14:00 简介: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1950年9月14日中瑞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自此,两国双边关系得到了广泛和多样性的发展。为庆祝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 “Happy@60” 图片展在瑞士伯尔尼和北京同一时间开幕,同时,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在上海呈现了 “瑞士霓光幻彩之夜”大型灯光艺术秀。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为庆祝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瑞士驻华使馆在798艺术中心的大河画廊举办了“幸福60”画展,我们在画展现场采访到了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

    今天是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您对过去中国和瑞士60年来的外交关系有怎样的评价,对未来两国关系有怎样的期待?

    2010-09-16 09:48:56

  • 顾博礼:

    当然了,对于瑞士来说,对于我们两国来说,这60年的关系是一个里程碑,这不仅仅是良好的双边关系,可以说是一种友谊,60年的友谊。我们在最开始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时候,这对瑞士来说是很大胆的一步,迈的很宽的一步,但是现在看到我们的双边关系发展这么好,这中间的成果也是可喜的。

    2010-09-16 09:49:28

  • 中国网:

    您认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幸福60图片展有什么样的特殊意义?

    2010-09-16 09:53:55

  • 顾博礼:

    和传统经典的建立外交关系的纪念日招待会相比,我们认为之前的招待会可能比较平庸,能举办展览是更好的形式。在庆祝建交60周年的展览中,大家可以看到60个人物的照片,他们都是60岁,而中国的摄影师会为瑞士的人物照相,中国摄影师会为中国的人物照相。

    当我看到展览时,我的印象是不管是瑞士人还是中国人他们都是人类的一员,都是作为人类存在的,我看到了相同的价值观,相同的愿景,相同的梦想和相同的需求。

    我想强调的是,这个展览是在北京和伯尔尼两地同时举行的,在伯尔尼是中午12点,北京是晚上6点开始举行这个活动,我也特别希望两国的公民都能喜欢这个展览。

    2010-09-16 09:54:02

  • 中国网:

    我们知道这次上海世博会瑞士馆为了庆祝中瑞两国建交60周年,也举办了一些活动,请您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

    2010-09-16 09:54:13

  • 顾博礼:

    您提到的在上海的活动从昨晚已经开始了,今晚和明晚都要继续。这个活动主要是由瑞士的一位艺术家在昨天晚上点亮了卢浦大桥,今明两天还会点亮外滩的和平酒店,以及另外一个标志性建筑,他将用不同的光束装点这些地标性的建筑。他也曾经在世界其他的地方为这种地标性建筑做点亮仪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2010-09-16 09:54:23

  • 中国网:

    这次瑞士馆被评为上海世博会中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您对瑞士馆这四个月来的表现有怎样的评价?

    2010-09-16 09:54:31

  • 顾博礼:

    当然,我们对这个情况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得知有非常多的人来参观瑞士在上海的展馆,他们要等很长时间才能进入展馆。我希望观众能够对瑞士产生好印象,因为我们想展示的是混合了传统和现代的瑞士。传统是指这些秀丽的风景、山川、蓝天和传统习俗,现代又代表了我们的高科技、创新和研发。

    2010-09-16 09:54:4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fgy/100915rsds.wmv

图片大图:

  • 瑞士驻华大使 顾博礼

    中国网 王锐

  • 瑞士驻华大使 顾博礼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王锐

  • 60年的关系是一个里程碑

    中国网 王锐

  • 这对瑞士来说是很大胆的一步,迈的很宽的一步

    中国网 王锐

  • 采访进行中

    中国网 王锐

  • ,我看到了相同的价值观,相同的愿景,相同的梦想和相同的需求

    中国网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