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中国海军的护航舰队

中国网 | 时间: 2010-12-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2月10日索马里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威尔先生做客《中国访谈》向网友介绍中索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评价了刚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

中国网:看来索马里海盗影响的不仅仅是过往的各国船只,也影响到本国渔民的生存状况。中国政府自2008年向亚丁湾派遣护航舰队以来,已经执行200多次任务、护卫了3000多艘中外船舶。今年11月,中国海军派遣第七批护航编队前往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索马里政府和人民是怎么看待中国海军的护航舰队?您说过要想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国际社会帮助索马里建立自己的海岸护卫队,拥有自己的海军?

默罕默德•阿威尔:中国军队展现出来的风貌是很团结的,中国军队的到来显示了中国对索马里的支持,他们很好,他们护航了很多对索马里提供援助的船只,同时也帮助在领域内受到攻击的船队,中国的护航非常重要,也展示了中国对索马里人民的大力支持。这也展示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国际事务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理事国,在这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决定,这个事情显示出了中国作为国际社会一员的重要责任,这也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世界的和平和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政府为世界的和平和稳定一直在做自己的努力。

进入访谈全文》》》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