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浪涛:为高层消防保驾护航

时间:2010年12月15日13:00
嘉宾:芬兰博浪涛云梯车有限公司的中国市场代表张静女士
      技术专家Mr.Pertti Keskinen
简介:随着经济的发展,楼市大军日益壮大,楼房建筑越来越高。面对火灾,许多消防人员不免望“高”兴叹。危机发生,刻不容缓,博浪涛云梯以迅敏的行动和优越的性能为全世界消防部门所信赖。让火舌止步,让生命多一份希望。在水与火的搏击中,以优质的高空作业能力为生命救援搭起了通往平安的“通天梯”。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博浪涛:为高层消防保驾护航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12月15日15:00 嘉宾:芬兰博浪涛云梯车有限公司的中国市场代表张静女士       技术专家Mr.Pertti Keskinen 简介:随着经济的发展,楼市大军日益壮大,楼房建筑越来越高。面对火灾,许多消防人员不免望“高”兴叹。危机发生,刻不容缓,博浪涛云梯以迅敏的行动和优越的性能为全世界消防部门所信赖。让火舌止步,让生命多一份希望。在水与火的搏击中,以优质的高空作业能力为生命救援搭起了通往平安的“通天梯”。

文字内容:

  • 背景资料:

    2010.2.3 云南鹤庆县发生特大火灾烧毁76间民房

    2010.3.15 河南新密东兴煤业重大火灾事故致25人死

    2010.7.16 18时12分大连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

    2010.7.19 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居民自建房发生火灾,造成12人死亡、17人受伤

    2010.8.9 重庆29层居民楼大火

    2010.8.28 沈阳“万达广场”大火18死伤

    11月5日,吉林市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24人受伤。

    11月13日,正在修缮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学堂突然失火。

    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一幢28层楼的高层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死亡58人。

    2010-12-14 09:38:27

  • 背景资料:

    随着经济的发展,楼市大军日益壮大,楼房建筑越来越高。面对火灾,许多消防人员不免望“高”兴叹。危机发生,刻不容缓,博浪涛云梯以迅敏的行动和优越的性能为全世界消防部门所信赖。让火舌止步,让生命多一份希望。在水与火的搏击中,以优质的高空作业能力为生命救援搭起了通往平安的“通天梯”。

    2010-12-14 09:39:17

  • 中国网:

    伴随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高层建筑成为了城市规划的主流。但是,由高层建筑等客观因素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常有发生,特别是在消防方面。为了提高我国的消防水平和消防装备质量,从而更好的保护人民财产与生命安全,我们特别邀请了著名的专业曲臂消防车制造商,芬兰博浪涛云梯车有限公司的中国市场代表张静女士和技术专家Mr.Pertti Keskinen做客本节目。

    2010-12-14 09:39:40

  • 中国网:

    消防安全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消防云梯车制造商,可以说“博浪涛”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一线。节目伊始,还想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博浪涛”。

    2010-12-14 09:40:00

  • 张静:

    博浪涛一直专门致力于设计和制造曲臂云梯车,公司有40多年的平台设计和制造经验。它的产品从16米到112米一共涵盖30多种车型。它除了在我们大家所熟悉的城市消防行业担负救援的任务外,在石油、石化行业里,也承担着非常巨大的保护作用。博浪涛公司多年专心致力于消防领域的研究,它的产品在科技创新和安全保障中,更是时刻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是博浪涛公司一贯秉承的生产和设计理念。

    2010-12-14 09:40:23

  • 背景资料:

    博浪涛,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专业曲臂消防车制造商。总部在芬兰的坦佩雷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和生产专业的曲臂云梯车。拥有三十多种车型,高度从16米到112米,2000多种可选功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截至目前,博浪涛为全球12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各类云梯车6200余辆,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和销售最好的云梯车制造商。

    2010-12-14 09:40:51

  • 中国网:

    那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在技术装备,特别是在高层消防方面,它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2010-12-14 09:41:10

  • 张静:

    博浪涛公司,正如我刚才所介绍的,它的产品种类涵盖面其实是非常广的,从16米到112米,但是如果我们今天着重去谈高层领域的话,那它当然有非常多的优势,为什么呢,因为从1988年,也就是22年前,博浪涛的第一台68米车问世以来,它在这个高层领域几乎每5年都有一个新的高度的突破。到现在,博浪涛的云梯车辆已经可以达到112米了。这不单涉及到高度问题,更涉及到输送安全问题。每年,工厂会接到大量的全球反馈信息,为车辆更新和改造方案提供了重要思路和依据。如今,博浪涛的设备通过几十年的改造,在保证其车辆输送高度的同时,对输送安全方面的保障更是有目共睹。

    2010-12-14 09:41:22

  • 中国网:

    能否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博浪涛在世界曲臂车生产企业领跑的原因。

    2010-12-14 09:41:35

  • 张静:

    其实博浪涛的理念更多的是着眼于如何解决现实中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这是它永远要去发扬的,作为一家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曲臂车生产企业,它也担负着如何解决现有的最困难的问题的责任,不断地去研究未来城市消防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这也是博浪涛公司一直致力要去做的事情。其实我们有非常多的数据说明它在整个市场上有一个预先性,仅仅从高度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刚刚已经提到,它在1988年的时候做了世界上第一台68米的车辆;1992年做了72米的车辆;到2000年做了88米的车辆;2005年做了101米的车辆;到2010年它又一举将最新的世界高度提升至112米,这并不是因为其它的工厂在生产这样的车辆,而是它看到了目前我们市场上确实存在着这种救援的瓶颈,它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提高救援的手段,如何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提升救援的高度,这个是工厂永远要考虑的事情。

    2010-12-14 09:41:46

  • 中国网:

    现在高层建筑已经成为城市规划的主流,面对这样的客观环境,目前的高层消防系统是怎样的,又有什么困难和难题。

    2010-12-14 09:41:56

  • 张静:

    先来了解一下中国的现状,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高层建筑有16,2000栋,拿大城市来说吧,上海差不多有10000多栋的高层建筑,其中30层以上的就有2000栋;另外,广东省有2,0000栋,北京有8000栋,这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高层建筑所面临最大的援救困难就在于援救条件的局限性。例如登高车,它首先存在救援高度上的局限,我们目前的消防援救设备高度普遍在30-50米之间,最高不会超过60米,这意味着火灾一旦发生,登高车对于60米以上的救援任务几乎无能为力。其次,它还有外伸方面的局限,现在绝大部分消防车辆的外伸能力仅能达到17米左右。再次,还有承载能力的局限,现有的绝大部分登高车承载能力在210公斤到330公斤,这意味着登高车一次只能承载3-5个成年人,其中还要包括1名消防人员,承载能力决定了救援人数。最后,是水炮灭火能力的局限,现在的状况是每分钟灭火车的水流量限制为1800升到2200升,使得灭火强度并不理想。由于以上这些局限,一旦高层建筑发生火灾,除了利用现有高层自身灭火设备之外,很多外部的消防设备并不足以解决超过30米以上的楼层救援。这个是中国目前的整体现状。

    2010-12-14 09:42:08

  • 中国网: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消防云梯车制造商,博浪涛在中国也做出了许多贡献。那么,投入到中国市场的博浪涛云梯车,在技术上是否能够保证与国际同步,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博浪涛云梯车的技术水平是怎么样的。

    2010-12-14 09:42:22

  • Mr.Pertti Keskinen:

    我们向中国提供最新的技术支持,我也相信中国客户也需要最新的技术。中国现在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相信这也给公共安全安全也带来了不少压力,因此客户也对新的消防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样有利于改进公共安全设备。

    2010-12-14 09:42:36

  • 中国网:

    博浪涛云梯车在高层消防方面特别具有优势,那么这些优势主要是依赖的哪些技术支持。

    2010-12-14 09:43:00

  • Mr.Pertti Keskinen:

    我们有超过40年产品制造经验,引领消防领域最新技术,不只是在操作方面还包括制造工艺。我们引领云梯领域最新的技术革命来减少火灾的危害性。我们有:电脑控制系统、自动调平、可调节支腿系统、多重负载、操作指导易于操作。

    2010-12-14 09:43:35

  • 背景资料:

    博浪涛系列消防车臂全部采用等离子焊接技术,工艺好,强度高,材料使用拥有特殊延展性性能,但同时拥有超高强度的先进合金,性能和设计远领先于其它同类行业。并始终引领着举高平台的设计方向。每次推出的新设计都取得优秀的应用效果。博浪涛所采用工作斗是专门为消防行业设计的。不同于其它工厂直接将工业用料改装。所有控制系统均采用博浪涛最新的智能造作系统。该智能系统采用“一机双芯”技术,为同类行业中唯一通过德国TUV认证的芯片。其性能远优于普通控制芯片。让系统控制运动更加平稳,安全可靠。全部采用比例阀控制,控制更精确。彩色液晶显示屏及一体化防水面板清晰易读,免保养。水炮和管路系统流量大,伸缩水管设计比其它工厂更成熟。全部伸缩管路采用低阻力防腐合成材料做成,极大的保证了输水能力。支腿系统均采用“一键”式,造作简便。转台带安全控制设定重量传感器的舒适性座椅,优秀的人机工程操作界面,和舒适型防滑操作杆配置,不仅技术领先,而且更具人性化,是强大的灭火救援利器。

    2010-12-14 09:43:58

  • 中国网:

    这么先进的产品对于消防人员来说,操作车辆的过程会很复杂吗?

    2010-12-14 09:44:11

  • 张静:

    其实车辆的操作非常的简便,而且它的安全可靠性也很强,我们举例子说明,为什么说它非常方便呢。博浪涛所有的操作系统,到中国的产品全部是非常先进的产品,它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是智能产品,也就是意味着,它不受我们操作人员经验的限制,如果全手动的话,一个有经验的战斗员和一个没有经验的战斗员往往救援的时间差别很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它的支腿是一键式操作,我按一个键它的支腿不但可以伸展开还可以自动调平,这就能保证90米的车辆支腿全部展开的时间是40秒,而不是说我依靠一个人去把它伸展开之后,它还要慢慢去按照以往的经验看它是否调平了。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安全性和时间性上得到了有效保证。诸如此类的便利操作还有很多,例如工作斗的自动调平,工作臂组的一键收回等等。

    2010-12-14 09:44:22

  • 中国网:

    看来这些技术创新,主要是通过客观角度不断推进的,博浪涛受到全球的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它的创新是建立在迎合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的。那么,在销售推广中潜在的客户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2010-12-14 09:44:31

  • 张静:

    博浪涛的一些超高型车辆在世界拥有非常多的客户。但是目前在中国,进行服役的90米的车辆才两台,101米的仅一台,这还远远不能满足国内的市场需求。从这一点来看,博浪涛在中国拥有相当数量的潜在客户。这些客户最关注的就是车辆的体积,尤其是车辆宽度和高度方面的问题。这主要是顾虑到车辆能否顺利进入事故现场。但这种顾虑其实有些多余。以90米的车辆为例,它的宽为2.5米,长15.6米,高3.95米。这台车拥有任何一台普通消防车辆的宽度,甚至小型灵巧性的城市救援消防车辆,宽度也是如此。在高度方面,它不高于4米,这是符合中国整个道路通行标准的,国内几乎所有的桥梁涵洞都在4米以上,所以从高度层面来讲,也不存在问题。那么它是不是太长了?也有少数人担心它的长度会造成转向不便。还是以90米为例,这辆共有5个轴,前面两个轴全部是转向轴,中间的两个轴是驱动轴,最后一个是反向转向轴。它的转弯半径是12米,相当于两车道通行的车道就可以让它顺利通过转弯。这就意味着它在整个道路的转弯过程当中,也会非常的灵便。所以,这辆车可以在城市道路中顺利通行和转向。我们在上海服役的那台90米车辆所停靠的杨浦区内江中队,几乎仅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中队的出口就是2车道的一个道路。但是如果我们通过新闻搜索的话,我们这台90米的车辆,在杨浦区内进行过多次的高层的火灾的扑救工作。包括这次的1115大火,尽管是在道路并不宽敞的静安区,这台车依旧是到达现场进行了扑救工作,所以就车辆的尺寸问题,客户的这种担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还有一些客户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个车子的工作斗在90米高的地方会不会因为受到大风的影响而不稳定,这个其实工厂也考虑的非常完备,博浪涛的这台车在风速超过12.5米/秒的标准的时候,车辆有一个自保的措施,会自动停止所有不安全方向的运动,但是依然能保持这辆车它能够安全的收回。12.5米/秒风速是一个国际安全标准对于所有举高车都适用。因此,并不是因为我的车子更高所以对它的标准就不一样,一台30米的车在12.5米/秒这种风速的情况下也是不允许升,101米不允许升,其它矮的车也一样不允许升。还有客户会提出,这个车子会不会因为对地的压力太大而出现破坏地面的情况,其实大可不必为此担忧,在中国整个道路的建设以及小区的建设规划中,对整个地面的荷载也是有要求的。博浪涛的工厂也做过非常多相关实验和检测,通常在车辆举升的时候会有一个最不利点,最不利点就是所有升起来的曲臂要压在其中某一个对地的支腿上,这是它的最不利点,在达到最大外伸前提下,101米车辆支腿撑开进行操作时对地最不利点的压力是4.2KG/CM2。所以综合上述所有的因素,其实大家对于这个车的顾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2010-12-14 09:44:42

  • 中国网:

    目前,对于投入使用的博浪涛消防云梯车,可以保证提供什么样的技术和维修检测方面的服务。

    2010-12-14 09:44:57

  • Mr.Pertti Keskinen:

    我们提供:年检、定期维护、现场维修、消防修理所培训、未来的远程控制,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调节系统。

    2010-12-14 09:45:10

  • 中国网:

    遇到相关问题后,将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解决,有哪些具体的实例。

    2010-12-14 09:45:22

  • Mr.Pertti Keskinen:

    首先我们会跟客户和操作员讨论,确定问题的紧急性,使用通过Email传递信息,使用诊断系统去得到信息反馈,然后我们确定是否是由客户方引起,如果不是的话,我们会派博浪涛技术员去客户那边解决问题。远程控制在未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2010-12-14 09:45:33

  • 中国网:

    第一台90米车辆进入中国是什么时间?目前世界其他国家使用博浪涛90米以上的高车情况如何呢?。

    2010-12-14 09:45:48

  • 张静:

    2005年上海采购了中国第一台博浪涛90米高车,而这台车正式进入中国服役其实是在2006年。而截止到去年2月份,全世界90米以上的车辆通过博浪涛输送出去的有41台,在中国只有3台。

    2010-12-14 09:45:58

  • 中国网:

    一些最新的建筑,像央视大楼这样的异形建筑,它不仅是楼高,而且跨度,占地面积也比较大。博浪涛车辆在应对这样的大楼时有没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2010-12-14 09:46:09

  • 张静:

    这个是所有的博浪涛车辆都有考虑的,举个例子来说,为什么说在中国高层援救的困难当中,第一个被人想起的就是高度局限,因为这个很直观,我们用90米的车子,100米的车子,可以很容易理解。但是很少有人能够考虑到它的外跨能力。现在很多的30米到50米的车辆,它的外跨能力可能在20米以内,但是博浪涛车辆,以90米的车子为例,它在65米的高度外跨依然可以达到28米,如果再加上它水炮65米的射程,那么在将近65米的高度,它差不多可以达到90米的射程,这不单纯针对异形建筑,我们甚至可以把它延伸到一些群居的建筑,它都可以从高度上对火进行制约,因为它有一个半径接近50米的援救射程,我还要说的是,博浪涛车辆由于它工作中的承载能力大,也就是它可以同时担负灭火和救援任务,因为我们所有水炮如果满负荷进行射水的话,它有一个后座力,像我们打枪一样,它的水炮3800升流量/分钟的时候,后坐力将近100公斤,但是博浪涛的工作能承载至少400公斤,它减去100公斤还有300公斤余量可以救人,也就是意味着我在高空中进行灭火救援的同时,我依然可以有余量将人员安全的救下来。

    2010-12-14 09:46:21

  • 中国网:

    我们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也使用了博浪涛的消防车来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那么博浪涛公司目前都参与支持过哪些重大事件呢。

    2010-12-14 09:46:36

  • 张静:

    目前,博浪涛在中国有100余辆消防车参与安全保障工作。它在极具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活动中,在市消防局的指挥下,肩负社会安全保障重任。不论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还是广州亚运会,它都参与其中,并获得了相当高的社会评价。此外,这些车辆的安全保卫作用,也遍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的重要厂区,对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2010-12-14 09:46:47

  • 中国网:

    它主要针对中国的那些地区和市场呢,给我们介绍一下。

    2010-12-14 09:46:59

  • 张静:

    其实中国很多快速发展的城市都是它的市场,为什么我们这么说呢。因为这些市场不单纯说像上海、北京、广州这样存在一个高层瓶颈问题的大城市。还有很多发展中的城市,一个中型的,快速发展的新型城市中超过10层楼以上的住宅或者是办公建筑比比皆是。一旦发生火灾,如何对它进行援救,如何通过外围的手段进行有效的灭火,这是摆在所有消防人员面前的一个巨大的难题。

    2010-12-14 09:47:11

  • 中国网:

    云梯车作为一项复杂而精密的消防装备,本身对于技术和维修检测等方面的服务要求大大提高,那么博浪涛云梯车在技术服务方面的特点与秉承的服务理念是什么。

    2010-12-14 09:47:20

  • Mr.Pertti Keskinen:

    我们的服务理念是提供预防服务,意思是我们会在很多问题发生之前检测系统,避免操作故障的发生,提供快速和高效的服务。我们会定期给经销商的售后团队提供培训。

    2010-12-14 09:47:32

  • 中国网:

    近些年,我国不断发生高层建筑的火灾事故,比如今年在上海的特大火灾,对居民和财产等方面造成了巨大损失。作为一家消防装备的生产企业,我们很想知道,博浪涛如何看待企业责任和安全问题。

    2010-12-14 09:47:46

  • 张静:

    关于企业责任,我认为作为消防救援设备的生产制造商,博浪涛跟其它工厂应该是一样的,秉承着能够为社会提供更好、更先进的装备,能够不断的满足目前社会发展的一些新的援救需求。而关于安全问题,我想说。消防装备只能是在火灾发生以后,补救时发挥一定的作用,并不能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问题。因此,我也建议今后还是加强监管力度,多向普通民众普及消防知识,多制定一系列防火预案,保证每栋大楼都拥有必要的防火设备和措施, 以防悲剧再次重演。

    2010-12-14 09:47:56

  • 中国网:

    那么接下来公司都有什么战略规划。

    2010-12-14 09:48:07

  • 张静:

    结合此次的1115火灾我们也做了一些反思,我们准备将我们现有的消防技术与城市相关数据紧密地结合起来,以此做出一个可靠的灭火预案,因为它是有针对性的,比如说我们车辆它如何派位其实是很重要的,它如果派位到它的某一个中队,它对它管辖区域的一些高层建筑,要进行灭火预案的分析。首先在发生灾难之前它就要做种种设计,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的车辆如何配合其它的车辆进行一体的全方位的灭火和救援工作,其实这点很重要,要对它的现场数据包括道路交通如何进行有效管制,这可能还要跟当地的交通部门进行事先配合,而不是说发生事情我临时进行调动,其实所有的这些准备工作最后给我们节省的是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一场火灾往往发生之后,人最先不是被烧死的,是被窒息的,同时通过这次火灾我们也确实感到我们所有的车辆应在平时多加强配合,在到达现场之后懂得如何进行排位,这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灭火预案如果做得越丰富的话,我们到现场援救的话越有效。这是我们对于目前情况,关于消防部队如何进行灭火预案的一个反思。同时我们也对市场进行过调查,先进的消防设备,尤其是进口消防装备,往往因为它涵盖了非常多的先进性,其实它可以达到的功效本来可以更大的,但往往由于战士在操作的时候,它往往可能只记得其中某几点。因此我们公司今后的另外一个规划依然跟服务分不开,我们要循序渐进的不断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培训,对我们的战士不断地进行回访。切实的了解他们了解了哪些,还不了解哪些,因为只有通过这种不断的互动交流,我们才能够让这些车辆发挥到最好。

    2010-12-14 09:48:19

  • 张静:

    据我们自己公司的不完全统计,凡是从我们公司出去的车辆当然我们公司除了博浪涛曲臂车辆,还有很多其他战斗车辆,这些进口先进的装备在实际的灭火作战过程当中往往发挥的效用50%都不到,其实这对我们公司来说这也是觉得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这就跟平时的作战训练是分不开的。这些作战训练如果能够与平时工厂和科技方面的技术指导相结合,一定会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今后要致力于去做的事情。其实这些工作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了,但是这些工作我们还是要不断的加强下去,比如说我们已经进行的这些车辆回访工作,其实我们自己的公司有一个这种服务的制度,每3个月或半年有一次电话回访,这就做到服务于主动而不是说出现问题了,找我们再去。因为所有的救援设备其实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售后服务一刻都不能停留,不能因为它有一些小的毛病故障而停在那里不可以使用。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另外,我们公司的一个回访制度,除了我刚才讲到的一个电话回访以外还有个上门服务,我特别想举的例子就是上海的1115大火,那台90米的车辆是我们刚刚给它做完保养, 在这次火灾当中,这台90米车辆也出现在现场遏制了一个面的高层火势 。这其实是我们公司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我们希望今后在这个理念上能更多的结合作战实例,以及它们的灭火预案和它们所在地区高楼的特点,给它们专门做这个方面的灭火设计,这个是我们今后希望一直致力于做下去的事情。

    2010-12-14 09:48:43

  • 张静:

    其实目前这种现状,我想补充一点就是所有的消防设备,不管它有多先进,它都有局限性。我们作为工厂的代表,我必须要声明这一点,我们在使用这个车辆的同时必须要跟其它车辆共同配合,因为目前中国的消防的装备配备如果我们拿高度来说,它是一个金字塔形的结构,我们不能完全依赖于塔尖去完成所有的任务,我们必须跟其它的30米40米50米的车辆配合起来一起用,车辆装备的配备应呈现立体化结构。必须与地面的大功率水罐泡沫消防车,地面的其它援救车辆,地面的消火栓以及加压系统相结合起来去作战,只有这样才能够出色地完成所有的作战任务。

    2010-12-14 09:49:10

  • 背景资料:

    芬兰博浪涛云梯消防车有限公司与中国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超过一百台博浪涛云梯车正服务于中国的各大城市,并在广州设立销售和服务中心。在当今城市和工业消防面临越来越复杂挑战环境下,博浪涛将致力推动消防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中国蓬勃的市场环境中将自己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向中国的消防事业交上一份无愧的答卷。

    2010-12-14 09:49:21

  • 中国网:

    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加大提高消防装备方面的“与时俱进”能力势在必行。在此,我们期待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国的消防事业发展能够更加成熟,也祝愿博浪涛云梯车公司在今后发展顺利。再次感谢芬兰博浪涛云梯车有限公司张静女士、技术专家Mr.Pertti Keskinen做客本节目。

    2010-12-14 09:49:3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01214a.wmv

图片大图:

  • 芬兰博浪涛云梯车有限公司的中国市场代表 张静

    中国网

  • 技术专家Mr.Pertti Keskinen

    中国网

  • 采访现场

    中国网

  • 如何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提升救援的高度,这个是工厂永远要考虑的事情。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