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成中委员:个税改革应综合发展

    时间:2011年3月5日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
    简介: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接受了中国网前方报道小组记者的采访,他就个税改革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欧成中委员:个税改革应综合发展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3月日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简介: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接受了中国网前方报道小组记者的采访,他就个税改革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今年关于民生方面的话题,您会关注哪些方面?

    2011-03-04 16:24:28

  • 欧成中:

    民生的话题主要还是怎么样缩小贫富差距,在当前来讲这个问题在我国比较严重。

    2011-03-04 16:31:33

  • 中国网:

    目前大家普遍关注的个税改革,也和缩小贫富差距有一些关系,您怎么看个税改革?

    2011-03-04 16:32:03

  • 欧成中:

    提高个税起征点是必要的,2008年,我们调整了个税起征点,这几年的通胀和适当的从2000提高一点,是必要的,这样使一些中低收的人受益,使他们增加收入。

    2011-03-04 16:32:20

  • 中国网:

    您有没有一个预期?

    2011-03-04 16:34:21

  • 欧成中:

    我个人觉得提高起征点的办法是一个权宜之计,个税今后的改革方面还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要向综合的方式发展,以加薪为单位,这样比较科学。但是现在有很多条件的限制,我们要实现这一步还有很多困难,但是政府和税务部门要抓住采取有效措施,使个税以个人为主,变成以加薪为主。

    2011-03-04 16:34:36

  • 中国网:

    您认为除了个税改革以外,缩小贫富差距还有没有其他的可执行的办法?

    2011-03-04 16:34:52

  • 欧成中:

    有,比如说扶植小企业,为他们减税。目前小企业是市场竞争当中的弱势群体,如果让他们的税赋和大中型企业的税赋一样这样不公平,所以应该为小企业减税。这样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2011-03-04 16:35:21

  • 中国网:

    谢谢。

    2011-03-04 16:35:3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ouchengzhong_1299227202.mp4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8891/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目前小企业是市场竞争当中的弱势群体,应该为小企业减税。

    中国网 王一辰

  • 政府和税务部门要抓住采取有效措施,使个税以个人为主,变成以加薪为主。

    中国网 王一辰

  • 个税今后的改革方面还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要向综合的方式发展。

    中国网 王一辰

  • 提高个税起征点是必要的。

    中国网 王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