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谈国际姐妹城市联盟

  时间:2011年9月13日14:00
  嘉宾: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 布拉德·科尔
  简介:国际姐妹城市联盟建立于1956年,旨在通过互相理解、合作以及相互尊重促进世界和平,其中包括123个中国城市。在其成立55周年之际,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布拉德• 科尔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并对中国大规模城市化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科尔谈国际姐妹城市联盟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9月13日14:00 嘉宾: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布拉德• 科尔简介:国际姐妹城市联盟建立于1956年,旨在通过互相理解、合作以及相互尊重促进世界和平,其中包括123个中国城市。在其成立55周年之际,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布拉德• 科尔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并对中国大规模城市化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我是朱烨,今天做客我们栏目的嘉宾是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同时也是美国的卡本代尔市市长。

    我们知道全球170多个国家当中大概有2500个城市已经参与了国际姐妹城市联盟,想问您国际姐妹城市联盟在中国有多少会员?

    2011-09-09 13:20:25

  • 布拉德• 科尔:

    我们在中国的会员有123个城市,包括辛辛那提和柳州,菲尼克斯和成都,沈阳和芝加哥,上海和旧金山,南京和圣路易斯等,所以在中国总共有123个姐妹城市会员。

    2011-09-09 13:21:05

  • 中国网:

    如何才能加入SCI呢,加入的标准有什么,你是怎么选择哪些城市可以加入,哪些不可以加入的?

    2011-09-09 13:22:17

  • 布拉德• 科尔:

    总体上而言是基于已经在地方政府层面建成的伙伴关系,比如可能有些协会,或者已经存在的某种伙伴关系,SCI在这种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他们发展和稳定原有关系,并帮助组织或形成比较正式的伙伴关系,从而确保这种原本既有的伙伴关系持续发展。这种关系可以是在大学之间,企业之间甚至在市政府领导人的个人关系,都可以。

    2011-09-09 13:22:27

  • 中国网:

    这些姐妹城市之间需要在文化遗产等方面有什么相似之处么?

    2011-09-09 13:22:39

  • 布拉德• 科尔:

    有这种相似当然最好,但有时其实姐妹城市之间并不具备这种相似性,而正是因为姐妹关系的存在才不断发展出相似性的,因为这种新的伙伴关系可以持续很多年。

    2011-09-09 13:22:48

  • 中国网:

    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SCI的使命或组织本身么,这样我们的观众可以了解的更清楚些?

    2011-09-09 13:22:58

  • 布拉德• 科尔:

    当然,SCI是受艾森豪威尔总统1956提出的一个倡议的影响而建立的,所以今年是SCI成立55周年纪念。我们这个组织使命就是要通过互相理解、合作以及相互尊重促进世界和平,这种关系可以建立在个人之间也可以是在社区之间。我们希望开展市民外交,促进美国普通民众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比如促进成都或者中国其他城市对美国的理解。这种伙伴关系重点就在于分享,不管是教育方面的青年人教育和文化交流项目,或者是彼此间提供技术支持或者专业知识的共享,从而使得双方互利共赢。

    2011-09-09 13:23:06

  • 中国网:

    SCI是各国人民相互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2011-09-09 13:23:17

  • 布拉德• 科尔:

    绝对是。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方法,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信息共享以及彼此之间的了解,因为这是基于人与人交流的,所以个人之间更容易成为朋友,从而能够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文化。

    2011-09-09 13:23:26

  • 中国网:

    这次SCI和世界城市联盟共同举办了世界城市科学发展会议,不知道您如何评价这次合作的成果以及会议情况?

    2011-09-09 13:23:35

  • 布拉德• 科尔:

    我们对这次合作的评价非常积极,也非常荣幸世界城市联盟能够再次邀请我们共同举办这次会议。我们很荣幸地去年也在受邀之列。我也期待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能够向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这对世界城市联盟和SCI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通过这种合作,我们之间可以更多地分享有价值的信息,比如今天和今后的几天。我们也期待有新德机会能够进一步推动我们伙伴关系继续向前,我们也已经和世界城市联盟的执行主席以及秘书长谈过这个问题。

    2011-09-09 13:23:43

  • 中国网:

    所以将来还会和他们继续合作?

    2011-09-09 13:23:53

  • 布拉德• 科尔:

    我是这样希望的。我们可能会签署一项协议,备忘录性质的,表明我们两个组织之间的伙伴关系,并明确继续这种伙伴关系,而且我认为这种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

    2011-09-09 13:24:04

  • 中国网:

    您是SCI董事会主席,而且还是伊利诺埃州卡本代尔市市长,那么请问卡本代尔市有姐妹城市么?

    2011-09-09 13:24:13

  • 布拉德• 科尔:

    是的,有三个姐妹城市,一个是台湾省的台南,还有印度的一个城市,以及日本的西奈。这三组姐妹城市基本上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逐渐形成的。和印度的城市是1974年建立起来的,和日本是在1985年,和台南则是在90年代早期。

    2011-09-09 13:24:23

  • 中国网:

    是不需要一对一的,可以一对二,一对三?

    2011-09-09 13:24:35

  • 布拉德• 科尔:

    是的,有些城市只有一个姐妹城市,但有些可以有多个,这取决于当地政府可以建立多少。

    2011-09-09 13:24:44

  • 中国网:

    那你们为何选择台湾呢?

    2011-09-09 13:24:55

  • 布拉德• 科尔:

    之所以选择上述三个城市,主要是因为这三个城市与卡本代尔市的大学有联系,加之过去30-40年所形成的个人关系等。

    2011-09-09 13:25:03

  • 中国网:

    您知道中国人口很多,而且在经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有人认为可能会失控,所以您对我们有什么建议么?

    2011-09-09 13:25:15

  • 布拉德• 科尔:

    我认为,中国的城市化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确实发展很快,形成了巨大的人口流动,比如在1991年,农村人口所占总人口的比重大概为74%,但10年之后的2001年这个数字变成了64%,现在的数字大概是55%,所以有很多人从乡村转向了城市。根据预测,到2035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达到70%。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需要在交通、住房以及城市规划方面做更多工作,因为如果城市化的趋势在今后20-30年中还会继续的话,你们必须得确保能够容纳这样一个进程。

    2011-09-09 13:25:26

  • 中国网:

    但我认为机遇和挑战一般都是并存的,所以您认为在城市化过程中,挑战是什么,机遇又有哪些?

    2011-09-09 13:25:37

  • 布拉德• 科尔:

    我认为我刚才已经说到了,比如说城市化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住房,住房可以创造就业,从而为那些涌入城市的人提供就业。另外还有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尤其是大量的交通运输系统,能够帮助人们自由通行。但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农村的平衡发展,不要造成对农村发展的滞后,毕竟中国绝大多数的土地还是在农村,所以对于仍然留在农村生活的人来讲(政府)也要投入相应的精力。所以,我看到的机遇是通过一些组织宣传城市,提升城市质量,只要能看到在这方面的持续发展,我认为中国是能取得成功的。

    2011-09-09 13:25:47

  • 中国网:

    对经济而言是不是更好?

    2011-09-09 13:25:57

  • 布拉德• 科尔:

    当然,中国的经济将会继续发展,使大量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将能进一步促进城市的繁荣。

    2011-09-09 13:26:05

  • 中国网:

    好,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也希望您能够在成都一切顺利

    2011-09-09 13:26:13

  • 布拉德• 科尔:

    谢谢。

    2011-09-09 13:26:26

  • 中国网:

    (主持人:朱烨 摄像:王一辰 后期:王一辰 责编:朱烨)

    2011-09-09 13:26:3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cole_1315549146.mp4

图片大图:

  • 国际姐妹城市联盟董事会主席布莱德·科尔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 布拉德·科尔谈如何才能加入国际姐妹城市联盟以及联盟的使命宗旨

    中国网

  • 同时身为美国伊利诺伊州卡本代尔市市长的科尔介绍卡本代尔的姐妹城市

    中国网

  • 布拉德·科尔评价中国大规模城市化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