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访谈

构建丝路经济带第一要务应是中国高层领导访埃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02-15 作者: 责任编辑: 亨德尔
+|-

时间:2014年7月9日15:00

嘉宾:埃及前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贾拉尔

简介:埃及前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贾拉尔,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研讨会上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埃及对中国心存善意,中国和埃及应加强领导人层面沟通,进一步发展关系。 >>>进入访谈

记者:您认为中国在与埃及和阿拉伯世界共同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过程中,首先应该从什么做起?

贾拉尔:第一要务是中国高层领导人访问埃及。

记者:就像您在会议演讲时所说的那样? 贾拉尔:就和以前一样。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曾八次访问中国,而中国此前所有的主席、总理、外长等访问非洲和阿拉伯国家时,都会访问埃及。埃及是中国发展与该区域其它国家关系的一个关口。最近,正如我在演讲中所说的那样,我们注意到中国的两位高层领导人都访问了非洲,但是没有访问埃及。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他们的行程太紧张了,也可能是别的原因。我想向中国的领导层保证,埃及对中国心存善意,并且有很多机会进一步发展关系。不要在意西方媒体的报道,说埃及现在不稳定。欧洲和美国的很多人都访问了埃及,俄罗斯的外长和防长也都访问了埃及,而中国作为埃及的好朋友,应该至少向俄罗斯看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