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瑞克咖啡:铸造工匠精神煮出中国味道

时间:2017年6月30日
简介:“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在当前推进民族品牌发展的大背景下,工匠精神将是中国经济迎接质量时代和步入转型升级攻坚期关键要素。在我们国家里有很多的企业依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不断为提升民族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默默前行着。[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收看本期的《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李丹。“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在当前推进民族品牌发展的大背景下,工匠精神将是中国经济迎接质量时代和步入转型升级攻坚期关键要素。在我们国家里有很多的企业依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不断为提升民族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默默前行着。那么今天,我们荣幸的邀请到馨瑞克(广州)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传军先生、广东馨瑞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彦东先生做客《中国访谈》,与我们深度交流民族品牌的发展理念。

中国网:接下来我们通过一段短片了解一下。

VCR: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最早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的神农时代。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茶传至日本、韩国、乃至欧洲和美洲,“东方树叶”成为中国以及东方文明的代名词。而中国在拥有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同时,也包容了外来的“咖啡文化”。茶与咖啡是中西方极具代表性的两种饮品,分别被视为中西文化的象征之一。茶的平和淡雅,咖啡的浓烈醇厚,映射出中西方文化的特征和差异。咖啡作为文化使者,把“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连接了起来。如今,每天一杯咖啡的习惯,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从十五世纪以来,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的咖啡已经传播到世界各地,目前,世界上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种植咖啡豆。而在中国,咖啡豆种植地主要集中在美丽的云南省。云南以其低纬度、高海拔、昼夜温差大的独特地理优势,培育出具有优良品质的云南小粒咖啡豆,其产出的咖啡味道香醇,口感浓厚,为众多的咖啡爱好者所追捧。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过去由于缺乏市场推广以及深加工,云南小粒咖啡一度深藏于深山不为人所知,加之多年来咖啡一直作为“舶来品”流动在中国市场,缺少自身的文化底蕴,人们始终喝不到带有中国味道的咖啡。如今云南小粒咖啡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伯乐——云南馨瑞克咖啡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馨瑞克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短短几年之间,它犹如咖啡业界的一匹黑马,将中国的咖啡搬上了世界的舞台。如今,馨瑞克的身影出现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下属的馨瑞克(广州)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馨瑞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正在世界咖啡的舞台上谱写着中国咖啡品牌的新篇章。

董事长郁宏强1978年入伍解放军部队,六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刚正不阿、积极进取的精神,离开部队后曾转业进入邮政系统。然而他并不满足于眼前的稳定而平凡的生活,五年后他毅然决然地投身入商海。在从事普洱茶生意时,他意外发现,中国的咖啡市场被外来咖啡文化充斥,我国的民族咖啡品牌处于极大空缺状态,怀着崇高的爱国情怀,他决定立即着手于民族咖啡品牌的建立。

馨瑞克秉承匠心精神,在外来咖啡的浪潮中开辟出民族咖啡的天地,通过背靠云南小粒咖啡基地,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深耕咖啡“全产业链”,从“源头”开始,只选择优质咖啡豆,匠心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在董事长郁宏强的带领下,馨瑞克立志创建中国民族咖啡第一品牌。

作为中国咖啡品牌引领者,馨瑞克(广州)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推出“GODONO意享花开”咖啡品牌,倡导“传递爱的咖啡”,以“心动瞬间、有你刚好”为品牌口号,打破传统速溶咖啡的单调体验,重新建立爱与咖啡不可割舍的关系。以不同的咖啡口味搭配不同的爱意。“带走一杯暖暖的咖啡,带走一份满满的爱”,用爱打造专属年轻人的咖啡品牌,为生活注入浪漫情怀。

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广东馨瑞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咖缘网”线上垂直销售平台,将选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交给消费者,把满足消费需求作为第一保障。而“咖缘网”在售卖本品牌咖啡的同时,也加入了咖啡产业的周边产品,实现咖啡相关产业链的线上整合,提升民族品牌咖啡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为了能给予咖缘网平台更好的线下支撑,馨瑞克推出了自己的线下产品——“咖缘吧”自助咖啡贩卖机,并在全国各地进行布点。现代化的操作方式为咖啡爱好者打造新鲜的消费体验,迎合了大众人群的猎奇心理;同时,自助咖啡机的多样自选性也方便了消费者体验品牌系列咖啡,满足年轻人挑剔的味蕾。

为了使民族咖啡品牌能够在国际舞台更加耀眼,2016年,馨瑞克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代表了馨瑞克迈出了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这也意味着,由馨瑞克创造出的中国的咖啡赢得了世界的认可。

如今,馨瑞克已经得到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咖啡爱好者的喜爱,馨瑞克也荣膺“中国著名品牌”、“中国咖啡行业十大诚信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董事长郁宏强凭借其优秀的管理能力和品牌塑造力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领军人物”表彰。

一个传奇品牌的塑造,一个强大团队的建立离不开信仰,“工匠精神”是馨瑞克人矢志不渝的信念,他们坚守这份信念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咖啡,他们坚守这份信念振兴中国的民族产业,他们坚守这份信念让世界喝到中国味道!

中国网:您好,熊总,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2017年的时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培育中国众多的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那想请问您怎么理解工匠精神。

熊传军:从馨瑞克咖啡这个品牌,和这个公司来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我有几点,第一点就是从我们整个的产业机构,就是我们的咖啡的种植这块说起,那么云南馨瑞克咖啡,我们在种植这块,对我们咖啡的品种,我们进行优选,我们在它的种植的一个过程,就是全产业链都是绿色的这个种植的这样一个工艺。就是说我们现在的种植都是国家认证的有机的这样一个云南咖啡豆,阿拉比卡,那么我们在每一个环节,包括它的播种,包括它的种植,包括它的回收等等,每一个细节和环节,就是我们都会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我们的每一粒咖啡豆都是安全的,品质都是非常安全的。那么从我们在生产加工这个环节,就是我们对每一粒咖啡从烘焙到这个炒豆等等,我们的成品的深加工,我们的加工环境,都是这个10万级的GMP的环境。我们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控它的质量关,都进行一个符合国家的这个检测机构,来检测我们产品的品质,确保我们的品质是绝对的安全。同时我们的产品在这个口感,它的感官上面都是一流的。那么在这些环节,都是我们做到精益求精,做到严格按照食品加工的操作环节来执行的。

中国网:那想请问何总,您是怎样理解工匠精神的。

何彦东:我觉得就像建房子一样:首先要打好地基,然后一步一步地把砖按照顺序垒起来,就算着急,也要夯实基础,然后一层层地垒砖。就像我们做企业,它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它才能够健康成长,不断发展。

中国网:那我知道咱们馨瑞克,就像我刚才也说到,咱们馨瑞克的一个目标,叫做让中国人喝中国人的咖啡,那想请您来介绍一下,咱们馨瑞克的整个发展理念是什么?

何彦东:因为在我们的云南有自己的种植基地,种植的阿拉比卡品种的小粒咖啡。世界咖啡协会,来云南普洱去考察的时候,对我们的小粒咖啡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评价,他说我们的品质在这个品种当中,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决定,要大力发展我们云南小粒咖啡。

中国网:那其实咖啡我们都知道,它最早是起源于国外,咱们中国应该那会儿是没有咖啡的,所以咖啡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是一种外来品。更多的我们知道,现在国际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知名的一些咖啡品牌了,那么在咱们中国,民族品牌的咖啡企业,还真的是很少,那么咱们是怎么考虑到,让馨瑞克要发展成中国民族咖啡第一品牌呢?

熊传军:因为在中国现在这个市场销售的这个咖啡,确确实实以外资品牌,主导我们整个的市场,那么其实呢,外资品牌,他们在用的这个咖啡豆,基本上都是用的我们中国的豆。其实他们在中国的这个市场上,就是已经影响到了我们在喝咖啡的这样一个习惯。那么其实,我们自己的豆,原来只是给外资品牌供应我们的原材料,其实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就是做自己中国本土品牌的这样的咖啡,所以我们会比他们做的更好,因为有自己的优势,我觉得就是我们馨瑞克的董事长郁宏强先生,他就有这样一个高瞻远瞩的眼光和胸怀,就是一直立志于做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就是自己本土品牌,民族品牌。所以在这一块上,我们馨瑞克应该肩负起这个责任和历史的重任。我们并且现在已经在启动这样的一个品牌和产品的这样一个动作了。

中国网:咱们的理念,让中国人喝到中国人自己的咖啡,这个理念是非常好的,就像您刚才说的,坚持民族企业,那其实说坚持是很容易的一句话,但实际做,在整个发展企业的过程当中,相信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咱们整个从发展一直到现在,这个时间虽然不长,我知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整个这样一个历程,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熊传军:在这个历程过程中,确实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挫折,第一个主要是国人对这个外资品牌的这样一个深入的这样一个理念。我们要改变他对国内的品牌的这样一个消费习惯,所以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需要教育消费者的,所以也给我们带来了,在我们国内品牌的运营这块,就是有几个比较需要逾越的一个困难。那么我们在这个短时间内,我们馨瑞克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来自于我们郁宏强先生就是董事长,那么他对整个咖啡的布局。比如从我们的源头就是资源这块,我们自己在云南西双版纳,有近万亩的优质的咖啡的种植园,我们有在法兰克福,就是德国上市这个资本的这样一个强大的支持,那么我们现在形成全国有这个产品的生产加工、种植和我们的销售渠道和品牌的这样的一个建设,以及我们现在还有线上线下这样的一个互动,打通了整个目前的这样一个销售的通路。所以我们一路走来,是遇到的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们会一个一个的去把它解决掉,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走到我们需要的一个目标。

何彦东:其实对于做某一件事情中间碰到任何问题,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理念,尽量把问题简单化。我们每天不都是在不断的寻找问题,然后发现问题,最后解决问题。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不能解决问题的人。

中国网:那其实公司就是在整个前进的过程当中,不断的成长,然后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那说起来咖啡,消费者自然会跟国外,大家已经熟知的咖啡进行一个比较,那您觉得馨瑞克的咖啡,跟国外的咖啡,它的口感有什么不一样的,它的质感,或者说质量上有什么差别。

熊传军:我觉得我们馨瑞克咖啡,跟外资品牌的咖啡相比较的话,我觉得我们在口感上面更醇,因为外资品牌它主要是以品牌为导向,那么它在咖啡本身的口感或者品质这块,它可能会在成本这块,可能做了一些调整,那么我们馨瑞克咖啡,就是自己的种植的咖啡,我们会做的原汁原味的咖啡,可能我们在这个品质上面还优越于它。那么我们相比较的话,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其实他们也是用我们的豆,所以我们在这块的话,我们觉得本质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我相信我们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很快会超越他们。

中国网:我知道咱们馨瑞克咖啡,现在已经投入到市场了,想知道消费者对于咱们馨瑞克咖啡最直观的一个感受是什么?

熊传军:我们现在馨瑞克的这个品牌的咖啡,现在对消费者说,直观的是符合我们中国人这个,他的一个包装形式,和他的一个口感和口味,更适合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

中国网:比如它适合在哪里,它哪一个地方是受国人欢迎的您觉得。

熊传军:最重要的是,第一个我们这个咖啡的这个香气,比较醇。第二个我们在口味上面做了很大的一些研发和调整,就是我们通过市场的调研,和对消费者的测试,我们开发出来我们适合我们消费者的这个口味的咖啡,比如说海盐咖啡等等,我们很有特色的符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的咖啡,深受消费者的这个喜爱。并且我们在上海一个系统,连续六天的话,销售了将近1300箱这样好的一个业绩。

中国网:那其实从咱们市场的实际反馈来看,馨瑞克咖啡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这个实际成绩已经说明了很多事情了,那馨瑞克咖啡是成立于2013年,那么在这个品牌刚刚起步的时候,就像您刚刚也介绍说,他的确遇到了不少的挫折,和一些困难。那能否给我们举几个例子来介绍一下。

熊传军:我们馨瑞克咖啡就是刚刚上市的时候,遇到消费者对这个咖啡品牌的认知度,就是还不强。那么消费者对外资品牌,它有一个比较强的这样一个认知度,那么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如何来突破这个局面,我们做了消费者的引流和消费者的宣传,以及我们做了大量的试验,所以我们让消费者感觉到,这个品牌,这个咖啡是比较好喝的,并且有一定的特色。从我们的外包装,更吸引年轻的消费者。从我们的口感,也符合年轻人这样一个需求,比如它都有一定的特色,就是有一定的差异化。我们的包装很时尚,很年轻,很有故事,我们的品质,就是譬如说我们的海盐咖啡,更有一个创新的这样一种口味,消费者都非常喜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做了大量的这样一个引导,引导消费者这样一个工作和推广。

中国网:那我知道您除了负责市场,还负责品牌的这样一个运营和宣传,那在树立馨瑞克这个咖啡品牌的时候,您都做了哪些工作,让它能够走进消费者的心里。

熊传军:咖啡品牌是这样子的,第一个我们会对我们的品牌的形象,尤其是从包装上面,那么我们对现有的这个咖啡,做了一个区隔,我们完成就是适合于中国的年轻人这样的一个咖啡,这在包装上面,同时我们在渠道上面,我们选择的是一线的连锁、卖场。这样的一个渠道,同时我们对特通的渠道,譬如说接下来对高铁、加油站、酒店宾馆等等这样的一些大的通路,我们进行渗入,进行这个销售。它会起到一个品牌价值的这样一个体现,同时又是对消费者购买的这样一个便捷性提供了方便。那么也有很多媒体主动的来采访我们,来需要我们跟消费者做一些这样的一个对接和联系,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我们的高校校园做了很多试饮,让年轻人都能够看的到,买得到我们的咖啡,尤其是学生,等等这样的一些品牌的一些塑造和推广。

中国网:像您刚刚介绍的就是,通过各种渠道的宣传,包括借助媒体的力量,来让更多人去了解这样一个新型的品牌,那其实就算现在已经在国际上知名的老品牌,它也会有一个当新人的阶段,这是每一个,哪怕是百年老店,都必须要经历的第一个步骤。那么馨瑞克也不例外,就像您刚刚介绍说,为了克服一个新品牌,消费者对它的置疑也好,对它的一个考验也好,咱们也做出了一些对策,那我知道前不久,馨瑞克咖啡,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在2017年品牌联合国宣言活动当中,获得了很高的荣誉,那其实也是对,不到一年的时间,咱们整个发展的一个很大的一个肯定了。那同时馨瑞克咖啡,民族品牌的形象,也出现在了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的大屏幕上,那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表现,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会是对这个品牌,又增加了一个更高的一个认知度了,那您觉得对于馨瑞克咖啡来说,它意味着什么呢?

熊传军:第一就是咱们馨瑞克咖啡,就是通过它的非常好的一个品质,和它很大一个品牌度的这种推广,那么我们走向了国际化的第一步。也同时打响了中国民族品牌咖啡的第一枪,那么我们也在塑造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品牌。那么也会告诉全世界,中国的咖啡,馨瑞克的咖啡是可以的,是美味的,也是有国际竞争力的,所以我觉得对馨瑞克来讲是非常完美的一步。

中国网:去年馨瑞克咖啡成功上市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取得这些的成绩,它的速度发展真的很快了,那上市对于馨瑞克接下来的发展,您觉得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何彦东:馨瑞克的上市,我觉得,它让我们站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同时也为馨瑞克的发展和整个咖啡行业的发展,提供的一个更广阔的一个平台。馨瑞克的上市,意味着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馨瑞克这个大家庭里面来,欢迎所有爱咖啡的,喜欢咖啡的朋友们,可以和我们一起来共同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品牌。

中国网:那就像您说,其实馨瑞克的上市,也意味着它未来会占领更多的市场,会有更多喜爱它的消费者还有人群,包括可能因此会吸引更多,愿意加入他的这个人,加入这个大家庭当中,那我们知道随着互联网+的一个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着眼于线上的发展了,那我们知道馨瑞克现在也在发展自己的线上售卖平台,叫做咖缘网,那这对于民族品牌发展来说,提供了一个怎样的平台呢?

何彦东:咖缘网,是属于由馨瑞克打造的整个咖啡行业性的一个平台,那么这个平台的主要作用就是让这个咖啡行业和咖啡行业相关的产业链跟上互联网+的时代浪潮,实现整个行业和相关产业链的线上资源整合。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咖啡品牌在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网:那听您这么介绍,咖缘网它其实售卖的不仅仅是馨瑞克自己的咖啡和周边产品,它吸引的是整个关于咖啡的整个产业链。

何彦东:对。

中国网:那其实馨瑞克,它其实也在邀请,所有喜爱咖啡的人,能够共同加入。

何彦东:对。

中国网:那馨瑞克咖啡出售,那需要线上的这样一个售卖,叫咖缘网。它不仅自己售卖咖啡,也邀请同行业的人一起来加入,那我相信也需要线下的一个体验,那它们两者是如何进行一个有机结合的,线上和线下的销售。

何彦东: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提倡的“互联网+”和“+互联网”,那么一定是线上平台和线下的实体相结合,首先我们推出来我们的线下产品——自助咖啡贩卖机,同时我们有自己咖啡的品牌公司,那么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咖啡产品,最终实现,线下的实体产业和线上的平台有机结合,形成线下销售和线上推广的有机结合体。

中国网:那我想问一下,就是说线下的体验店里面,就是消费者能够实际接触到咱们咖啡的这些体验店,他们能够体验到的项目都有哪些?

何彦东:目前,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我们咖缘网分部在全国各个点位的自助咖啡机的便捷服务,同时也可以体验到我们品牌内的一系列的咖啡的一些产品,各大的商超里面都有销售。至于说,咖啡店的资源整合,我们在下一步会有一个整体规划。

中国网:那消费者相信也能够在我们的体验店里面,直接的品尝到它的味道,包括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就像您刚刚介绍,说的咱们的自助贩卖咖啡机,也是属于线下体验的一种吗?

何彦东:对,我们倡导的就是一个方便,便捷的消费方式。

中国网:那像刚刚您说到的咖缘网,它不仅仅是馨瑞克咖啡的主推,也带动了其他品牌,以及咖啡周边产品的整个的销售,那您觉得,因为咖缘网是馨瑞克发起的,它虽然可以让所有做咖啡的周边,包括整个行业加入进来,那您觉得这个网站的成立,对于馨瑞克自身的发展,具有着什么样的助力。

何彦东:李克强总理说了,在新型的市场经济时代,要全面推广互联网+,那么咖缘网对馨瑞克的产品,对馨瑞克公司,可以起到很好的品牌推广作用。同时,它也可以协作到众多咖啡企业,在互联网+的时代共同打造和维护自己的品牌。

中国网:那像咖缘网这样一个具备便利性的,垂直销售平台,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的,因为它线上线下的体验都有用到,那具备特色的产品,往往更容易吸引人们的眼球,咖缘网在扩大人群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具体的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何彦东:咖缘网在扩大消费人群的方面,首先我们透过线下的自助咖啡贩卖机,进行推广。我们的自助咖啡贩卖机,可以置于各大公共场所,比如高铁,机场,还有电影院,写字楼,学校,大型的商场购物等地方,提高知名度。同时,我们咖缘网也可以跟很多平台进行合作。大家来共同推广。

中国网:像您刚刚说到了自助贩卖机,可以称呼它这个名字吧。因为像您刚才说,它可以遍布到咱们生活的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人群出现,和热闹人群的地方,它都可以有它的身影出现。那前不久,中国特许加盟展会广州站,咱们咖缘网的自助咖啡贩卖机,据说一亮相,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我们这个盛会,我没到现场您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何彦东:我们是整个展会,最后一场去的,因为时间很匆忙,所以我们的布置非常简单来的。但是因为我们项目比较新颖,产品外观非常漂亮,非常智能化。还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前来咨询和洽谈。在现场跟我们也和很多代理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同时也有一些客户,选择跟我们进行一个合作加盟来。总体而言,我们举办的还算比较成功,效果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中国网:那虽然咱们负责的是互联网+实体,那么互联网+是前提,加的一定是实实在在的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实体,那么在未来,咱们还会推出哪些关于互联网+,一些新的产品亮相。

何彦东:我们现在目前的这个自助咖啡贩卖机,这是我们其中的一个业务版块,那么接下来我们咖缘网会进一步扩展到我们线下的实体咖啡店。那么咖啡店,我们的自助咖啡机也好,它都是属于特定的消费人群,咖啡的消费人群,接下来咖缘网会下一步会加强跟线下的咖啡店的合作。进而打造的整个一个咖啡行业的的一个互动平台,这是我们下一步的一个规划。

中国网:那我知道前不久,公司也获得了两项大奖,那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两项大奖。

熊传军:因为通过我们馨瑞克在产品,品质和经营,和销售这方面的一些好的成绩,获得了中国品牌的这样一个殊荣,以及中国十大商业模式创新的这样一个奖项,这都是对我们馨瑞克,以及馨瑞克咖啡,中国的咖啡的一个肯定,或者一个高度的一个赞赏。我想我们馨瑞克会做的更好。

中国网:能否为我们简要的介绍一下,公司是在哪些成绩上,获得了一些肯定,并且获得了这些奖项的呢?

熊传军:第一个就是整个我们馨瑞克的整个产业的布局,譬如说在云南的咖啡的大批的种植,为我们当地的农民解决了一些就业,为我们当地的经济,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解决了我们在这个,中国的这个咖啡的这个资源的这个供应。那么同时,我们在这个生产和加工销售这个环节,我们确确实实把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做出了精品,做出我们中国人需要的这样一个饮品,我们在这一块,敢于担当起这个责任。所以我觉得应该受到这个国家和受到我们这个消费者,我们人民的喜爱和赞扬的。

中国网:那咱们现在,运营大现在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咱们的产品大概现在有几个门类。

熊传军:我们现在产品的种类,大概分两大类,一类是即饮,就是液体产品,第二类就是冲调,也就是所谓的固体,包括我们的滤挂,我们的微装,我们的这个挂条等等就是这样的一些产品,那么大概有将近20个SKU。在这个产品上面,我们今年就是在8月份,我们会在对所有的产品进行一个升级,或者一个品类的,品相的增加。那么让消费者喝到更多的这个馨瑞克的咖啡。

中国网:那除了像您说外包装上的升级之外,咱们在口味和这个口感上,会不会有一个新的一个升级。

熊传军:我们会在这个口感,和它的口味上面,都会增加很多品类,譬如说水果类的,比如说功能性的等等,就是适合于不同人群的需要。

中国网:那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市场上,出现更多的品种,也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年成都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的糖酒会,那我知道咱们也参与了这样一个糖酒会,并且在这个糖酒会上,据说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熊传军:糖酒会是一年两度,全国性的最大的食品推广展销和洽谈,这样的一个盛会。尤其是在春季的成都糖酒会,又是最隆重,规模最大的,那么馨瑞克咖啡没有缺席,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咖啡品里我们是做的最好的。第一就是我们的展馆,就是我们在展馆的陈列方面是最大,我们在最时尚,再说我们做的这个品类最多。在我们这个整个客商,就是来的最云集最多的一个咖啡的一个点,就是有几个亮点,第一个亮点就是在成都糖酒会,全国糖酒会这个主办单位,对所有的产品进行一个评比,我们在咖啡类评比时获得了第一的这样一个好的成绩。那么在这个展会上,就是第一次馨瑞克咖啡的亮相,就打响了非常好的第一枪。同时也把我们馨瑞克的产品,布局全国,做了这样的一个好的开端。那么我们在这个会上,我们就取得了将近208个这样的有效合作客户的这样一个成绩。并且我们现场也有将近20个现场打款的这样一个成绩,所以我们在这次糖酒会的收获,可以说是巨大的,振奋人心的。在这个现场,包括很多媒体,都主动的上来,给我们采访,了解我们的心得。所以为我们在馨瑞克走向全国,真的是起到很重要的一步,意义非常大。

中国网:那其实在此之前,馨瑞克已经在各个渠道,铺开了自己的一个影响力了,就像您介绍说今年的在成都这样一个糖酒会,吸引来了更多的消费者对它的认识,包括新的经销商的一个了解和加盟,甚至有人当场就已经要打算合作了。那您觉得馨瑞克它最大吸引人的特质在哪里呢?

熊传军:第一个就是我们咖啡是有机的咖啡,对。那第而二个呢,我们整个的馨瑞克在做了很多动作,就是我们现场,现场试饮、赠送,让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能够免费的,就是能够喝到我们的咖啡,觉得就是馨瑞克咖啡真的品质不错。所以我们在品质这块,吸引了所有的客户过来。同时我们在这个营销品牌的这个推广上面,我们是中国民族品牌,所以现在中国人,对自己的这个产品,和民族的产品,还是怀有情感的。当然离不开我们的品质。

中国网:那想问,更大一些的远景目标,就是馨瑞克整个未来的一个发展规划是什么?

何彦东: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的咖啡,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在这个过程中间,馨瑞克是我们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希望国内更多做咖啡,喜欢咖啡,爱咖啡的企业和个人,跟我们共同发展咖啡这个行业,中国的咖啡行业有着一个广阔的前景。相信未来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咖啡产业,能够走出国外,在世界咖啡行业的大舞台上竖起我们中国自己咖啡品牌的旗帜。

熊传军:我们馨瑞克的规划就是,按照我们的董事长郁宏强先生的规划,我们做中国民族的品牌,做到第一。那么我们馨瑞克有这个能力有这个信心,我们一定达到这个目标。

中国网:这是一个最终终极的目标?应该是一家企业,最高的一个目标,那有没有近期的一年计划,两年计划,或者三年计划这样短期的计划,就是说我们在未来几年时间,可以看到一个更新、更高、更升级版的一个馨瑞克。

熊传军:我们在2017年,我们就是对整个中国的网络建设,基本上全覆盖。那么我们同时在这个产品的这个升级打造上面,在2017年也会做相关的升级,那么2018年,我们会在整个市场的销售,会进行翻番,那么三年之内,我们馨瑞克咖啡,已经是中国大家所有消费者,应该所了解和认知的这样一个品牌。

中国网:节目最后,有没有想对一直以来支持馨瑞克的消费者,还有一直跟咱们一路通行的经销商们,有没有什么话说。

熊传军:首先是非常感谢我们的经销商,同时也感谢我们的消费者,那么我们会为消费者,和我们的经销商,未来会提供更优质的,更安全的,更健康的馨瑞克咖啡。

何彦东: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支持我们馨瑞克的合作伙伴和各位朋友,馨瑞克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努力,就像刚刚我们之前说到的,馨瑞克将以工匠精神,去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为大家提供最舒适的服务,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来回馈大家,回报社会.

中国网:“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及对完美品质的恒久追求。在民族品牌逐渐振兴的促进之下,以馨瑞克为代表的践行者如日方升,凭借自己的匠气正在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品牌,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的祝愿馨瑞克公司在今后发展一切顺利,让世界能够喝到中国味道。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