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殷一璀:党员要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前进的一员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嘉宾:十九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殷一璀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网十九大特别报道。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到了十九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殷一璀,她就十八大以来上海市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对十九大的期待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您怎么看待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和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呢?具体到上海您有哪些感受?

殷一璀:我们是取得历史性的成就,上海作为中国的上海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有很多的要求,要我们做好排头兵、先行者。我们五年来一直是这样在努力的。所以,这次在中央电视台,在很多的报纸上反映出的上海的变化是真实的,是老百姓能够感受到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说的,希望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中国网:在民生的领域有哪些具体的体现呢?

殷一璀:我们根据总书记的要求,我们的城市更加精细,我们对人民群众的各方面的需求更贴近,关心地更贴近,做得更精细,做得更深入人心,让老百姓感到有温度。

中国网:那对于十九大您有怎样的期待呢?

殷一璀:我们相信十九大是我们在整个转折时期很重要的一次会议,这次会议一定会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留下很重要的篇章。我们想十九大以后人民群众的期待会得以更多的实现,在未来“两个一百年”当中能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更大的提高。

中国网:最后一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对这句话您有怎样的理解?

殷一璀:就是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工作最满意的一点,无论是反腐败还是从严治党,都取得了可见的、可摸得着的成果,人民群众对此也会更有信心。我们作为党的干部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更加的自律,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更信得过,真正的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前进的一员。

 

(本期人员——责编:裴希婷 主持:佟静 摄像:高聪 后期:刘哲 主编:郑海滨)

< 阅读全文 >
< 收起 >
来源: 中国网
(本期人员——责编:裴希婷 主持:佟静 摄像:高聪 后期:刘哲 主编:郑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