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往期回顾 中国访谈

绘画岭南大家陈金章:文艺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

陈金章先生曾经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享受特殊津贴,他一直秉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四十多年的职教生涯中,他教书育人,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绘画艺术中坚力量,同时还创作出许多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经典艺术作品。文艺创作如何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山水画在当下环境中,如何兼顾传承与创新?本期节目特邀陈金章先生与网友朋友们进行交流。


嘉宾简介


陈金章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国画系副主任、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9 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15年荣获第二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2019年荣获第四届“全球杰出华人终身成就奖”。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岭南画派纪念馆原馆长 陈金章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