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印象  |  走进诗歌节  |  走进贵得  |  走进民和  |  综合报道  | 图片中心 | 中国访谈

青海民和县向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青海民和县向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青海民和县传统小城镇向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中国网 王瑞芳
 
青海民和县向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民和县具有地域民族特色街边景色    中国网 王瑞芳
 
青海民和县向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青海民和市里有山,山中有景的城建景观    中国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近年来,青海民和县城镇建设稳步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民和县委县政府按照“旧城主抓改造、新区主抓开发”的思路,投资2.8亿元对旧城进行了有效改造,完成了县城垃圾处理厂、新下集商贸城、旧城区道路与排水改造、山城红崖综合整治、巴州河综合整治、胡同道道路与排水等工程;投资1.8亿元,相继完成了川垣一路、二路、三路等基础设施工程,投资1.3亿元的川垣南路和川垣北路正在建设中,交通、工商等20幢办公楼;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20.6%,常住人口达6.5万人,县城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小城镇建设成效显著,村镇面貌日新月异。

在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和集镇总体规划指导下,通过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在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下,全县小城镇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各建制镇按两条路筹措资金(即争取项目资金和扩大社会融资)和全方位进行集镇建设的理念开展工作,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探索城镇建设投资多元化机制,发挥重点城镇和中心集镇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使全县城镇人口快速增长,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逐步形成了以川口为中心,古鄯、官亭、马营、满坪、巴州、李二堡、峡门等建制镇为次中心,各集市乡为区域中心的不同规模的城镇体系,已发展成为区域中心城镇,古鄯、官亭等镇在集镇建设方面在全区乃至全省已走在了前列。

自2006年来,全县共开发建设住宅小区11个,建成住宅154幢,6400套,约64余万平方米,建成商铺约2.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2.5亿元,城镇人均住房面积25.62平方米。全面启动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建成廉租住房294套,改善了全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