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印象  |  走进诗歌节  |  走进贵得  |  走进民和  |  综合报道  | 图片中心 | 中国访谈

民和打造西北最有影响力的无水港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民和县水能资源、电力资源、矿藏资源丰富且开发潜力较大。特别是正在建设的具有地域民族特色,商贸物流,西宁、兰州经济区的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川垣新区、农业示范园区和工业园区的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畜牧业、房地产、商贸集散都有广阔的开发前景。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成为吸引更多商家投资开发建设的独特优势。

位于青海省民和县川口镇史纳村的青海铭德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新材料投资为主,以现代物流园为核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在民和县投资的有太阳能新材料和现代物流园两大项目。

民和打造西北最有影响力的无水港
铭德太阳能项目介绍    中国网 王瑞芳

民和打造西北最有影响力的无水港
 
铭德物流项目介绍    中国网 王瑞芳
民和打造西北最有影响力的无水港


铭德物流项目介绍    中国网 王瑞芳


民和 铭德 物流
 
铭德物流项目介绍    中国网 王瑞芳




基于青海及周边地区资源型经济结构,产生了大宗工业基础产品及农畜产品的物流需求,物流港项目将依托现有的4.36公里的专用铁路(包括机车头2个、调度、信号、编组作业等现有配套设施)、北京到拉萨的109国道、京藏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并依据青藏铁路公司管辖范围内的铁路运力保障,利用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四省区交界区域优势,通过公铁联运方式辐射到广阔的中部和东南沿海地区,把民和物流港建设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能源和资源型产品、特色农畜产品的加工升值基地、仓储和配送基地、电子商务交易和期货交割基地;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综合物流枢纽;成为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内陆“无水港”;成为带动青海省东部地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项目通过公铁联运方式,将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重效益,每年为全社会节约运费61.47亿元,实现碳减排2307万吨。目前,我公司已获青藏铁路公司“专用铁路恢复运营批复”;完成了规划和1期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路网建设、铁路专用线的升级与改造、卸煤车间的改造和储煤仓的设计、5万平方米储盐库的建设,力争形成每日3万吨的物流量。

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四区两带一线”发展新格局,建设青海东部城市群,加快推进我省东部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构想,特别是“民和县打造成兰西经济区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无疑为正在建设的民和具有地域民族特色,商贸物流,西宁、兰州经济区的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打造靓丽东大门,提振了跨越发展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