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印象  |  走进诗歌节  |  走进贵得  |  走进民和  |  综合报道  | 图片中心 | 中国访谈

青海民和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青海民和天际千头肉牛养殖场占地55亩,一期工程始建于2009年,总投资560万元。该场由民和天际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二期工程于2010年动工建设,总投资400万元,已建成标准化乳肉兼用性牛棚3座、2400平方米,青贮池2座、3600立方米。目前,存栏肉牛350头。

养殖场建成以来,以“合作社+养殖场+农户”的运作方式,严格按照肉牛养殖流程进行操作,养殖生产基本上形成专业化、规模化。养殖场带动周边农户500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业,并为肉牛养殖户提供业务咨询、市场信息和技术服务,使养殖户提高了养殖效益。

青海媒体行 青海民和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
采访团在青海民和天际千头肉牛养殖场听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中国网 王瑞芳摄


青海媒体行 青海民和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
青海民和天际千头肉牛养殖场基地  中国网 王瑞芳摄 
青海媒体行 青海民和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
养殖场进行农牧联动、草畜结合的养殖方式  中国网 王瑞芳摄


    该场紧紧抓住我县畜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按照“特色、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畜牧业发展要求,积极走“农牧联动、草畜结合”的发展路子,通过发展养殖业,不仅使周边地区的玉米秸秆得到了很好的利用,而且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2010年收购玉米秸杆2500吨、小麦秸秆100吨,玉米、麻渣、小麦1000吨,为农民增收220多万元,同时,当地农民获劳务工资达30多万元。另外,将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当中,对于减少化肥使用量、防止化肥污染和土地板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达到以农带牧、以牧促农、优势互补、良性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