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印象  |  走进诗歌节  |  走进贵得  |  走进民和  |  综合报道  | 图片中心 | 中国访谈

吉狄马加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的致辞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吉狄马加

2011年8月8日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 王瑞芳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 王瑞芳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现在开始。

首先,让我们共同感谢不朽的诗歌之神,她让人类拥有诗歌,并且允许我们以诗歌的名义走到一起!

现在,我代表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主办单位,代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组委会,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诗歌节的举办,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有关领导的关怀与高度重视,得到了相关国际机构和知名国际诗歌节的积极响应,我代表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

世界各地的诗人们,你们带来了不同种族、不同语言和文化的共同心愿,让青海湖诗歌节和这座高原都沐浴在你们灿烂的光环中,在此我致以真诚的欢迎和感谢!

世界各国以及驻华使馆,为诗人们顺利到来中国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在此我致以真诚的感谢!

社会各界出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文化、对诗歌的热爱,为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此我表示真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骆惠宁

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

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

立陶宛著名诗人、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托马斯·温茨洛瓦

阿根廷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罗伯特·阿利法诺

波兰文学家学会主席、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主席玛莱克·瓦什凯维奇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翻译家、诗人屠岸

著名藏族诗人格桑多杰

参加本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的200多位著名诗人,分别来自阿根廷、奥地利、澳大利亚、波黑、保加利亚、贝宁、巴西、加拿大、捷克、智利、哥伦比亚、古巴、丹麦、德国、爱沙尼亚、埃及、西班牙、法国、英国、希腊、克罗地亚、海地、匈牙利、以色列、印度、伊拉克、伊朗、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摩洛哥、摩尔多瓦、马其顿、蒙古、墨西哥、挪威、尼泊尔、秘鲁、巴基斯坦、波兰、葡萄牙、俄罗斯、瑞典、叙利亚、土耳其、美国、委内瑞拉、荷兰、越南以及中国和香港、澳门、台湾等世界五大洲的54个国家和地区,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在此一一介绍你们的名字,请大家原谅。好在,你们的名字已经成为这个世界更加精彩与自信的理由之一,你们的名字也必然会载入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和世界文化交流的史册。

本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参与国家和人员之多、活动内容之丰富均超过前两届。诗人们所代表的地域、种族和语言体系也更为广泛,文化背景更加多样性。所以,我们不仅仅希望,而且可以确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将成为在全球语境下,又一次成功的国际诗歌盛典、一次影响深远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