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印象  |  走进诗歌节  |  走进贵得  |  走进民和  |  综合报道  | 图片中心 | 中国访谈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

(2011年8月8日)

青海 媒体行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网 王瑞芳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网 王瑞芳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汇聚于中国的大美青海,共同见证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的隆重开幕,协力再现诗歌的盛典,我们感到格外高兴。在此,我谨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全省562万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诗人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诗歌节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海是山宗水源之地,这里聚居多个民族,交汇多种文明,孕育多种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青海独特的自然和文化禀赋,赋予诗歌丰富的灵气和顽强的生命。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以其富有创意的活动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赢得诗歌界的广泛赞誉,成为当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七大国际诗歌节之一。

本届诗歌节有幸迎来了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诗人,参与国家和人员之多均超过往届,其文化背景更加多样,语言体系更加广泛。诗歌节期间,既有充分表达思想的高峰文化论坛,也有激发诗人创作灵感的采风活动,还有抒发情感的多场高诗歌朗诵会。它必将深刻诠释大美青海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必将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架起语言对话的桥梁和心灵交流的平台。

高原圣湖沐浴着诗歌的灿烂光芒。我们热切期待更多、更好的新诗诞生,共同为人类的幸福文明和繁荣进步而纵情高歌。

祝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