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拍摄《南京!南京!》最大的困难是缺钱

中国网 | 时间: 2009-05-1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首先我第一个问题想问您,在拍摄这部片子中间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关于地理环境、气候变化,还是调动人员、资金方面的困难?

陆川:资金困难。

主持人:因为我曾经看到过一篇报道,别人问你为什么南京城只建了那么大?您就说因为没有钱。

陆川:确实是因为资金问题。

主持人:您在拍这部片子中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您想到哪些方法来克服这个困难?

陆川:克服资金困难笨办法就是大家少拿钱,另外在中间资金链断裂的时候,有一度停拍了40天左右,在08年的春节期间,一直等资金链修复才拍的。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