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大使谈卢旺达大屠杀

中国网 | 时间: 2009-05-2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奥斯卡获奖影片《卢旺达旅馆》在上映后曾引起了世界轰动,不知道大使先生是否看过这部影片?

本杰明•卢甘加资:是的,我看过这部影片。

主持人:您觉得这部影片是否真实地反映了那段历史?

本杰明•卢甘加资:我觉得这部影片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反映了当时整个事件,的确有100万卢旺达人在这场大屠杀中惨遭杀害。但它毕竟只是一部电影,有些地方过于夸张。但通过这部影片,教育人们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主持人:您觉得这场灾难虽然过去了十多年,它给人们带来了哪些反思?

本杰明•卢甘加资:正如这部电影中所反映的一样,当时很多人惨遭杀害,当时联合国虽然向国际社会告知这次大屠杀事件,但当地驻扎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却持观望态度,而整个国际社会也袖手旁观。我们从中得到的教训是,当发生这样丧失理智、丧失人性的灾难时,我们应该知道这是错误的,不能保持沉默。整个人类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和关爱,共同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