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驻华大使:学习中文在全世界很时尚

中国网 | 时间: 2009-06-1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非常欢迎大使先生的到来。我看过大使先生的简历,我非常钦佩,也非常惊讶,大使先生会说8国语言,太厉害了。但是其中好像还没有中文,大使先生的中文现在是什么样的水平?   

    费萨尔·拉希德·盖斯:第一年的时候,我和我的夫人一起去北京外交服务局办的一个语言中心上课,学习中文,所以打下了一个较好的基础。但是后来因为太忙,没有时间继续学习。所以很遗憾,现在我的中文水平不算太好,很遗憾不能把它算作是我的第九种外语。但是我已经决定,将来有时间的时候还是会继续学习中文的。中文是一个伟大的语言,它蕴含着丰富的底蕴和文化,现在学习中文在全世界也是一个很时尚的事情。

    主持人:我了解到大使先生在中国生活了6年,我很想知道大使先生对中国人民有什么样的印象?和您在任驻华大使之前对中国人民的印象和感觉一样吗?

    费萨尔·拉希德·盖斯:有一些区别。但是不管怎么说,对中国人的印象都是积极的。特别是当我来到中国以后,这种印象变得更加积极。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我知道许多人都有同样的看法。

    我举一个例子。我之前的印象是知道中国有13亿人口,但是我之前想拥有人口众多的这么一个国家不会非常有耐心,不会很友好。但是我来了以后发现,虽然中国人口众多,但是中国人民非常的友好。当然,这不是我个人的看法,所有的外国人都知道这一点。我很钦佩中国人民坚韧、友好的品质。这也是由它丰厚的文化底蕴所决定的。同时这也说明,中国的伟大文化一直在继续发扬,并没有受到影响或者发生很大的改变。

    主持人:谢谢您这么高的评价。上个月我们采访到了您的夫人,夫人说她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印象最深的是九寨沟。我想请问大使先生,您的答案和您的夫人相同吗?您对中国哪些地方比较喜欢、印象比较深?

    费萨尔·拉希德·盖斯:在中国,我认为很多城市都很美丽,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和历史相关的城市。比如像北京,它有丰厚的历史,它是中国的一个文化中心。还有西安,它也是一个历史名城。当然,从风景来说,我同意我夫人的观点,我也认为九寨沟是一个最美丽的景点。因为我和我的夫人曾经在外国也参观过很多地方,所以我有这个能力来判断。

    还有一些其他的城市,比如温州,还有重庆、三峡。当然,北京也有一些很漂亮的地方,比如说长城、八达岭、郊区有很美丽的湖。还有一些其他很漂亮的城市,我还没有来得及参观,比如说丽江。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