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介绍匈牙利美景和美酒

中国网 | 时间: 2009-10-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949年10月6日,中国与匈牙利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友谊深厚。60年后,仍在金秋十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匈牙利,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匈建交60周年之际,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山多尔做客中国访谈。进入访谈>>>

 

  中国网:正因为匈牙利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历史风情,匈牙利成为很多中国人非常向往的地方。2003年匈牙利正式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以来,在旅游方面两国之间有哪些合作项目?

 

  库绍伊•山多尔: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非常成功,两国政府都认为旅游业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这也是我们努力为两国游客创造条件的原因。两国互为旅游目的地实现需要一些基本条件,例如由海南航空公司开通的北京——布达佩斯直航,与此同时还需要相关旅游部门来创造一些基本条件。现在到匈牙利的中国游客数量越来越多,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游客数量年增长率超过了17%-18%。

 

  另外,匈牙利申根国家的身份为中国游客到匈牙利和欧洲其他国家旅游提供了便利,旅行线路可以包括匈牙利和欧洲其他国家,这也增进了中国游客对匈牙利和周边国家的了解,他们可以在那度过愉快的时光。有很多中国游客非常喜欢匈牙利的迷人风光,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到匈牙利去旅游。

 

  中国网:匈牙利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

 

  库绍伊•山多尔:我认为匈牙利到处都很美,如果要推荐一些景点的话,我想其他地区的人肯定会不乐意。但不管怎么说,第一要推荐的还是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佩斯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一座现代的城市,同时拥有很多著名的历史建筑。在那里能体验美妙的音乐、可口的佳肴还可以享受温泉SPA。

 

  另外,在夏季,欧洲中部最大的湖泊巴拉顿湖景色非常优美,游客可以在湖边逗留几日。匈牙利的葡萄酒也非常有名,很多游客到我们的葡萄产区去观光,还可以参观葡萄酒的制作过程,这对我们的客人来说非常有意思。

 

  中国网: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匈牙利葡萄酒的情况,有哪些著名的品种?

 

  库绍伊•山多尔:匈牙利葡萄酒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匈牙利早期的葡萄园是在古罗马时期,当时匈牙利西部由罗马帝国统治,罗马人的葡萄酒文化开始传入匈牙利,从那时起匈牙利开始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

 

  匈牙利有11个著名的产酒区,不同的地区生产不同口味的葡萄酒,主要介绍几种,例如维拉尼(Villany)酒区生产的Villany,这种酒有益健康,品质非常独特,世界任何其他地区都无法复制;巴拉顿北部地区也有很多不错的白葡萄酒产区,由于充足的阳光和独特的土壤种植条件,这里的葡萄酒质量上乘,有益健康;匈牙利北部地区托考伊(Tokaji)生产著名的葡萄酒Tokaji,是世界顶极甜酒之一,适合搭配多种不同口味的食物,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曾被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赞为“酒中之王,王室之酒”,直到今天,托考伊仍然保持着它的品质。除了这3个著名的产区和3种著名的葡萄酒,我们还有其他很多种葡萄酒产区和品种,实在无法在短时间内介绍完。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