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人民从中国电影中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网 | 时间: 2009-10-2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今年是中国和苏丹两国建交50周年,自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在上个世纪90年代开展的石油合作,更被胡锦涛主席称赞为"中苏合作的典范"。巴希尔总统多次表示,没有中国就没有苏丹今天的石油工业,中苏石油合作为苏丹实现了和平,中苏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是发展中国家自强联合的典范。 苏丹驻华大使米尔加尼•穆罕穆德•萨利赫做客中国访谈,畅谈中国和苏丹的50年友好路。详情请点击>>>

中国网:据我了解,苏丹的歌曲同中国古代的音律非常相似,只有5音,对今后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您有哪些期待?

米尔加尼•穆罕默德•萨利赫:我希望两国在未来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例如很多中国的电影非常好,但在苏丹和一些非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播出的中国电影,很多没有翻译,中国电影很多反映了中国的文化和中国如何走向和平和发展,我们从中国的电视和电影这些文化资源中学到了很多。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