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8月9日举行

中国网 | 时间: 2009-08-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6月30日讯 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海洋节将开展海洋论坛、海洋体育、海军活动、海洋文化旅游产业等四大版块系列活动。

这是记者从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09青岛国际海洋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作为本届国际海洋节的重要版块,“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此期间精彩亮相。届时,将有3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海洋专家、国内外海洋管理和研究机构、涉海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论坛,共同研讨海洋发展战略问题。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本届海洋节组委会秘书长臧爱民介绍说,与往届海洋节相比,本届海洋节呈现出四大特色和亮点。

第一个特点是本届海洋节背景意义深远。是为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关于“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公众现代海洋意识,创造蓝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第二个特点国际化视角加强。一方面“蓝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机构和嘉宾立足全球视野,层次规格比较高。另一方面,国际帆船周上将邀请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

第三个特点是奥运元素比较浓厚。作为宣传奥运精神、保护奥运文化遗产的象征,奥帆博物馆将在海洋节开始前夕隆重开馆;

第四个特点是本届海洋节军地共办特征明显。海洋节上将会有海军院校和地方高校的学生们共同参与的舢板比赛等项目。

据悉,本届国际海洋节将持续20天,届时还会有一系列群众性参与的比赛活动举行。同时,奥帆中心大型海景实景演出也将会在海洋节期间首演。(闫昕霞)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