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蓝色经济”风正一帆悬

中国网 | 时间: 2009-08-07  | 文章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潍坊8月4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8月2日,《潍坊市沿海地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蓝色经济”“滨海”巨舰起锚扬帆。

8月2日,参加评审的专家们,经过两天的评审、论证、实地考察,一致通过了对《潍坊沿海地区总体规划》的评审并给予高度评价。

21世纪之初,以天津滨海新区为核心的环渤海经济圈发展战略开始引领我国新一轮经济建设的高潮,在这股强大的建设潮流推动下,环渤海省市都把向渤海沿线拓展作为城市发展首要方向。在山东省的渤海沿线地带,滨州、东营与烟台、威海正在加大建设力度赶超或已成为该区域的经济增长点。潍坊无论从区域、交通方面都拥有非常优异的条件:背靠渤海,面向齐鲁,扼山东半岛往内地、济南-青岛城市带的咽喉区域,自古就属于山东省内海陆通衢的战略要地。

潍坊市区的城市格局已成型多年,内部发展建设空间进一步缩小,产业发展空间也基本饱和。而北部沿海地区拥有充足的沿海滩涂、荒地、盐田等非农业耕作用地,这也成为潍坊市政府关注北部开发的重要原因。同时,随着区域合作与青岛-潍坊一体化进程的逐年推进,潍坊奠定了与青岛共同发展的基础,找到了优势互补的条件、勾勒了区域一体化的雏形。为承接青岛的产业辐射、功能溢出提供承载空间。被专家评审通过的北部沿海规划区范围:规划区位于潍坊市市域北部莱州湾沿海地区,跨越两个县级市和一区,即寿光市、昌邑市和滨海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包括了开发区整体和寿光市北部沿海6个镇和昌邑市沿海3镇区域。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