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蓝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提供高端会务服务

中国网 | 时间: 2009-08-1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89上午在香格里拉大饭店盛世堂隆重开幕。参与本次论坛志愿服务工作的134名志愿者也全面上岗。截止到811,志愿者已经累计工作4990个小时,提供了英、俄、日、韩、德、法等七种外语类服务,并且在抵离、住宿、游览到会务各环节,志愿者都提供了“一站式”、“管家式”的服务。

在前期招募中,团市委充分传承奥运经验以及全运志愿者工作“馆校对接”的优势,从青岛大学、青岛外事学校、青岛旅游学校的共招募了134名外语翻译、旅游、礼仪等专业志愿者。在为期2周的培训过程中,团市委邀请了外事服务专家对志愿者进行外事接待讲座,加强实地演练和服务理念的培训,确保志愿者服务上水平,满足了国际化高峰论坛的会务要求。

在服务过程中,134名高峰论坛志愿者主要分布在综合部、内宾部、外宾部、论坛部、外宣部、后勤保障部、安保部等7个部门、近20个职能岗位。在论坛期间,志愿者们以最真诚的服务和最甜美的微笑为海内外宾朋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高端志愿会务服务。所有志愿者任劳任怨,努力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所有与会人员,得到了海内外嘉宾和领导的褒奖。志愿者兢兢业业、忘我奉献,涌现出了多位志愿者典型。

来自南昌大学的刘云龙更有一层特殊的身份,就是服务于志愿者的“志愿者”。他是内宾组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连续三天加班到凌晨一点多,然而在工作之余,他帮助所有志愿者们订餐,保障了所有志愿者的饮食需要,由于工作需要他每天的电话有上百个之多,一天就要更换2块手机电池。然而他毫无怨言,他告诉记者:“身为志愿者,可以切身体会到做志愿服务工作的辛苦。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服务他人的快乐,所以希望尽量能帮身边的同事们多做点事情。”随之,他很开心地笑了。

来自青岛大学的郭海涛看起来精力十足干劲十足,然而当记者问道如何保持这种状态时,他的回答让大家敬佩。“昨天晚上我们论坛部开始准备所有嘉宾的桌牌,凌晨一点多全部准备好,等到布置完毕我们就去了会场当时是凌晨四点,然后一直忙到七点半。随之马上引领所有嘉宾就坐,虽然很辛苦,但是就是不觉得困,而且还精力十足有用不完的劲儿,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的。”海涛的笑容很自信。

在所有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每个人都经历着不同寻常的考验。来自青岛大学的志愿者张菲菲,每天都会工作到凌晨三点,然而小姑娘并没有去抱怨,默默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来自内宾部的徐梦璇更是以其严谨灵活的工作方式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得到了领导嘉宾的好评。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