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运网:用网络创造蓝色新经济

中国网 | 时间: 2009-08-2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国际海运网以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旨在构建现代航运综合物流体系,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对接资源,保障安全,提升民族航运国际竞争实力。经过6年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国际海运网以及旗下系列品牌已经在业界产生巨大影响并为中国航运事业做出贡献:

1、 “金牌订舱”即在线订舱集中采购是中国国际海运网核心商务模式,开创第二代B2B海运电子商务“新新模式”。目前金牌订舱已经实现沿海口岸的“联纵”,在全国30多个港口城市铺设在线订舱网络,集中订舱量突破200万TEU,成为世界最大的海运集装箱订舱中心。金牌订舱通过虚拟无水港的服务对内陆港口进行“聚横”,打造沟通南北、联结东西的航运商务信息大平台。到2010年底金牌订舱将覆盖国内有水和无水港口60家,集中订舱量占中国市场3%,实现400-500万标准集装箱的在线订舱采购,可为航运物流降低数以百亿人民币的成本,金牌订舱也可以获取数亿人民币的经济效益。

2、“蓝网媒体”已经成为中国航运界知名媒体,《中国国际海运》期刊、《第一对话》栏目,先后采访了国家领导、交通部长、省长、市长、海运巨头、港口总裁、物流领军人物等,第一时间报道行业第一声音;“蓝网新闻””和“热点报道”等新闻性栏目,每日点击量突破100万。由中国国际海运网主办的“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在国内率先提出对中国港口评估和评价的综合标准,引发国内外巨大轰动,发布后15日内从GOOGLE 引擎中搜索出75万相关报道;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国际海运网联合中国五大协会,成功举办了“中国海运60年青史人物历史回顾活动”,评选出建国以来在关键历史时期、关键历史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27位中国海运青史人物,对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3、中国国际海运网主办的“全球海运峰会”,已经成为国际最重要的五大航运会议之一,每年在国内外重要港口城市举行,联合国官员、国家政府领导,市政府领导、国内外海运领袖、港口领袖和物流界领军人物等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海运经理人参加会议。“全球海运峰会”是前瞻海运未来、聚合市场商机、带动区域港航经济发展的国际品牌会议。

4、中国国际海运网发起,“中国港航研究院”和“国际货代联合会”在香港正式成立。“中国港航研究院”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交通部、水科院、行业协会、海事高校以及海内外各大船公司、港口等单位的100多人组成,承接各类港航项目,为国内外港航企业发展作战略指导,成功为营口港、连云港等港口作了市场规划和战略定位研讨。“国际货代联合会”与国内外大型货代、物流组织协作,为提高中国货代的行业地位、取得大型项目订单以及对接国际市场,起到积极务实的作用。

5、为了响应两岸三通,促进两岸经贸发展,中国国际海运网启动“两岸航运商桥”,成为首家两岸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在线采购、在线订舱、在线保险、在线支付、在线货物跟踪和在线虚拟港口等功能。

6、为行业嫁接增值服务,创造第三方利润源。中国国际海运网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合作,搭建“益保在线”平台,整合三方资源,在线提供保险服务;中国国际海运网与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在线支付服务,为银行提供了巨大资金流,也为航运物流企业提供了信用升级和融资贷款的机会。

为了战胜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国家提出“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包含物流和电子商务。中国国际海运网就是物流与电子商务的综合体。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产业格局的巨大变化,中国国际海运网担负国际海运信息化的使命。对接国际,整合资源,打造第六方物流,用网络创造蓝色新经济。中国国际海运网正在筹划资本运作,奔向目标:纳斯达克。

简 介:

中国国际海运网是中国最大的海运电子商务门户网站,是以海运为核心,相关物流为辅,桥接相关行业,具有供求信息交互、专业数据汇通、在线实务操作及行业新闻发布等功能的电子平台。公司总部设在大连,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欧洲设有分支机构。目前网站会员25万,日点击量200万次。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