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民

中国网 | 时间: 2010-03-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吴忠民

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委员会成员

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教育背景

1982年于山东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

1985年硕士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

1985年9月至2000年4月在山东大学社会学系任教。

1988年被破格聘为副教授;1992年又被破格聘为教授。在山东大学工作期间,自1995年起,历任山东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社会发展学院院长等职。

2000年5月调至中共中央党校工作。现为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1997年入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社会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方向

社会公正研究;社会发展与现代化研究。

主要学术作品

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社会学研究》、《科技导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保障研究》、《人口研究》、《学术界》、《江海学刊》、《天津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文史哲》、《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社会科学研究》、《江汉论坛》、《社会科学战线》、《孔子研究》、《孔孟月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动态》、《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理论前沿》等中文核心学术期刊与海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 余篇;在《南方周末》、《中国经济时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文汇报》、《解放日报》等报纸发表数十篇文章;独立撰写《历史原脉与现实走向――历史社会学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1992年出版)、《中国社会发展论》(湖南出版社1995年出版)、《渐进模式与有效发展――中国现代化研究》(东方出版社1999年出版)、《社会公正论》(山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出版),《走向公正的中国社会》(山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出版2008年版),主编《发展社会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出版)等教材,还合作撰写了多部专著及教材。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