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层面对中美经贸关系不会有太大影响
时间: 2010-03-05责任编辑: 王瑞芳2010全国两会_中国网

凤凰卫视主持人 闾丘露薇

两会召开,总结2009,展望未来,作为身处两会报道潮头的媒体人,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对记录2010年的两会历史弥足珍贵。中国网联合新浪新闻邀请主播与您一起热议两会话题,共同分享采访感悟。

●地方政府应更多承担起当地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

●政治层面的问题对中美经贸关系不会有太大影响

●用一个包容、开放、自信的心态面对世界

如果让请您选择一个在2010年迫切需要解决、而且有希望当年解决的问题作为提案,您会提什么?

闾丘露薇:地方政府应该更多承担起在当地打工的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如果公立学校没有足够的位置,应该鼓励民间组织和民间资本的参与。

网友都特别关心中美关系的问题,在当前中美关系比较困难的时期,你对2010年中美关系有怎样的预期?政治层面的问题会不会延伸到经济层面,影响中美贸易关系?

闾丘露薇:中美关系好不到哪里,也坏不到哪里。国家之间的交往首先需要为自己的国家利益考虑,这是一个政府对国民的责任,也因此会出现摩擦和矛盾。

政治层面的问题对中美经贸关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中美两国的经济依存度很大,最终只是谁得到的利益更多的问题。

世界对中国的期望越来越大,您认为这种期望和中国的实际能力相吻合吗?正在逐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今后应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世界?

闾丘露薇:世界对中国的期待到底有多大?政府的判断,还有民众的判断是否准确?其实,只要我们用一个包容、开放、自信的心态面对世界,也就没有必要过多考虑如何面对期待这样的问题了。

本次两会,你最希望采访的人物是谁?为什么?

闾丘露薇:班禅。想了解作为90后政协委员,他是如何参政议政的。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